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轉身天涯,各自為安

轉身天涯,各自為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夜色氤氳着蒼茫,黑暗吞沃了蓮紅的霞光。深邃的穹宇幽靜寧暢,湖面霧氣茫茫,再也看不見微波蕩漾,月亮被漫天霧靄掩藏,小小的木船上,隔着霧靄叩聽來自天際的呼喚。

  寒冬的夜晚,如往常熱鬧繁華。夜幕驟降,炊煙裊然。一縷縷青煙隨風飄散,映着夜色的燈光,湮滅成一股幽香。寧靜的夜晚,在一片片歡笑中入夢成鼾。

  孤燈為儔,月落影單。落寞的倚着門欄,望着夜色蒼茫。凄清的夜晚,靜謐的如水般冰涼,窗檯飄過茶香,熱氣騰騰倦意悠然。落燈昏黃,我端起熱茶默默品嘗,閉目細思過往,淚落千行。

  這一年的時光,半載的頹廢迷茫,青春的年華,揮霍成為一種習慣。總以為年輕張狂,是段桀驁不馴的輝煌,等我把僅有的青春銷蝕殆完,清晰的感到恐慌,才意識到過去的生活是多麼的糜爛。對於未來總是貪婪,關於過去卻絕口不談。過去對自由嚮往,以為未來會想自己期許的那樣,等我恍悟,才明白一切僅是過去的一個念想。

  多少次下定決心要讓自己學會放棄期望,多少次責備自己不能夠墮落如往常,多少次發誓要做高傲的孤單。一次又一次的希望,終在幻想湮滅時一如既往。每當身邊的人都漸漸懂得規劃,懂得把未來的人生列下清單,我卻一如從前四處遊盪。

  我很想自己可以慢慢改變習慣,哪怕一天只有一點點,到最後年復一日的積累和計劃,我的生活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漸漸地察覺自己是多麼的懶,多麼的不可救藥的迷茫。都說寧可自負不可一世,也不會妄自菲薄憂傷。

  有些事情總是期盼有點改觀,有些事情總是苛求有點進展,有些事情總是祈禱能夠變成夢想。到最後才清楚的意識到,夢想僅是在夢裡把所有的事情美滿的想象。沒有什麼是不勞而獲,也沒有什麼是可以勉強。是你的終究會是你的,總會在離開后又回到你的包囊。

  不要以為讀過兩本書就可以把所有的心事寫完,不要以為愛過幾個人就對愛情徹底絕望,也不要以為失敗過後就看不見彩虹天堂。生命的旅程才剛剛走過幾分之三,才剛剛讀懂別人用心寫下的文章,才剛剛邂逅幾位美麗的姑娘,也才剛剛把失敗看做是一種習慣。這樣輕易向未來投降,這樣輕言放棄對未來的希望,是不是對生命的領悟過於勉強。

  韶光荏苒,轉眼便又是一寸時光。對未來滿懷希望,對生命充滿虔誠和渴望。在未來的年華,揣着信念和理想,走一步再走一步,漸行漸遠,回頭凝望,腳下的時光,是多麼的耀眼光芒。

  此刻轉身天涯,不再無味念想。沒有過去的憂傷,沒有過去的惆悵,就不會出現微笑的方向,也許在遙遠的地方,邁着踏實的步伐,過了明天就可以走進馥郁的殿堂。

  湖面霧靄茫茫,夜色如水蒼涼。瀰漫的茶香,縈繞在身旁,騰騰的熱氣經久不散,如煙如茶般溫暖。落下的眼淚滴進杯盞,倒映出打濕的眼眶。回首過往,眷念的憂傷,殘缺的愛情夢想,都隨着一聲幽嘆,化作一滴眼淚,溶進一杯苦茶,澀澀的味道讓人永難忘。

  轉身天涯,各自為安。怨隨怨,傷生傷,自相忘。青春年華,各走陽光,一杯苦茶自來嘗。

您正在瀏覽: 轉身天涯,各自為安
網友評論
轉身天涯,各自為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