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夏天的田野

夏天的田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迎着夏天清早的曉霧,我來到廣闊的田野,行走在田間的小路上,欣賞清晨薄霧下,那朦朧的原野風景,人格外地感覺到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嘟、嘟、嘟.......〞,一陣清脆的機器轟鳴,在前面的水田上空迴響。

  這聲音,象利劍,刺落了天邊的零星,劈開了原野的霧紗;

  這聲音,象鞭炮,喚酲了沉睡的村莊,驚飛了林中的小鳥。

  我循着這聲音,向那裡走去。原來是一位農民大哥,開着一台小型手扶耕整機,在那裡翻耕着一大塊水田。我站在田埂上,在一旁觀看着,欣賞着......

  這台小小的耕整機,帶着二隻鏵犁,在農民大哥的操縱下,在那裡輕快地唱着田園牧歌。它身上新噴上的紅色油漆,象一叢火苗,在那裡滾動。在它跑動的身後,翻起泥花朵朵,拋出綵帶條條......在耕整機的歌聲中,青草敗葉含羞地躲進了深深的泥土中;歌聲中,新翻出的泥土欣喜地泛出銀光閃閃。

  喲嗬,不知什麼時候,從清晨的薄霧中飛來了幾隻魚鷗。它們在新翻耕的土地上,一會兒直衝天空,一會兒箭射大地,一會兒翻飛,一會兒追逐。它們在尋找泥土中的美食,享受耕整機給它們帶來的大攴。這是一幅多麼深動的活動畫喲,我沉浸在這美好的景象中......

  啊,此時,一輪紅日從正東方冉冉升起來了,給這幅動人的畫面又增添了新的色彩:燦爛的朝霞,把大地塗紅了,曉霧消退,田野明亮,大地頓時顯示出一種生機勃勃的景象。

  〝嘟嘟嘟!〞,這時耕整機一個急轉彎,朝着太陽升起的地方猛開。此時,歡樂的耕整機,高飛的魚鷗,蘇醒的大地,以及我這個晨練的人,都融入在金燦燦的陽光中.......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田野
網友評論
夏天的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