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離校,笑青春

離校,笑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對於每一個人也就是所有人來說都是最為珍貴的記憶,它包含着歡笑、痛苦、成長、蛻變,是每個人心中最動聽的旋律,是生命定格下最唯美的音符。青春伴隨的時光對於我來說就是學校的時光,伴隨着青春的流逝,我的學生生涯也走到了盡頭。

  離開學校的學生大部分在開始忙碌工作的事情,有的合夥開店,有的漫無目的的忙碌,當然也有和我一樣的繼續逃避去選擇所謂的深造!可是面對青春我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

  離校,我笑青春;每日帶着希望與夢想起航,擠入早已滿載的公交,穿梭於繁華的都市,抵達高樓林立的小區。迫不急待倉促而下,帶着一份雀躍和一絲欣喜環顧四周,希望出現無數的目標帶給我無盡的希望。每當看到人潮湧動的資源便會讓我欣喜若狂,激動不已。隨着時間的堆積,這種帶着憧憬的日子慢慢的不見了。

  離校,我追尋青春;然而看著錶情嚴肅、態度高傲的顧客,一種畏懼之心油然而生,面對害怕的人群開始試着偽裝自己,儘可能偽裝的天衣無縫,讓他們無懈可擊。在這種自我保護意識的驅動之下,表情似乎逐漸變得單一;變得僵硬;變得麻木,它指引着我,控制着我,讓我毫無反抗的學會了對每個人做作的笑,也漸漸的學會了察言觀色、弄虛作假。這也許就是我們慢慢追尋的青春。

  離校,等待着青春的結束;此時的自己在喧囂的都市或許已然迷失了自我,整日說著言不由衷的話,做着無可奈何的事,只因這是工作,也是都市的生活。面對偌大的都市,渺小的自己又能做些什麼呢?一切的努力都顯得蒼白無力,只會是杯水車薪、徒勞無功。我們無法改變龐大的社會,只能無奈的試着改變自我,去適應錯綜複雜的環境,漸漸的忽略眼角的閃爍,忘切滿目瘡痍的自己,學會堅強,默默祈禱,希望有一天會好起來。

  離開了學校的青春時光早已不是我們能夠把握的,我們也要失去了那份坦然和自在,面對的只有緊迫的時間和那個無止境的工作。也許一切都會變得很好,也許將來的我們都會有很多別人做夢都想要的事業家庭,可是那時候的青春早已經慢慢的蛻變成更年了吧.....

  離校,我笑青春.....

  原來,離開了學校的青春叫做酸甜苦辣。

您正在瀏覽: 離校,笑青春
網友評論
離校,笑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