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雨 相思

春雨 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春雨如絲,微風輕輕的吹過,細雨無聲的散落在稚嫩的草上,有點晶瑩,像淚珠兒;微微的涼風,有點凄冷,纏綿的細雨,透出淡淡的孤獨,眼裡,也盈滿了晶瑩的淚花。

  在細雨中漫步,任細雨打濕臉頰,任微風吹起衣角,任思念侵入心間,不忍丟棄,撿拾美妙的記憶。

  春雨中,你緊擁着我的臂膀,怕雨簾打濕我的衣服;而我總喜歡雨絲纏綿我的全身,掙脫你的臂膀,跳躍在你的面前。

  你說我像孩子,喜歡春雨的滋潤,喜歡在雨中歡笑,像極了那翠綠泛白的柳絮,飄飄洒洒,洒脫而愜意。

  那年的春雨好纏綿,好多情;細雨中的豪邁,盡意抒發你的詩魂;我柔聲低吟,唱出我們無盡的纏綿。

  夜晚,我們靜聽春雨,你說春雨無聲,悄來潤物,一夜,換回一地嫩綠,一樹花紅。

  耳畔,你的溫存已在,我的心,又一次步入過往的煙雨,雨絲深處飄渺着溫柔,在我眼前縈繞。春雨猶在,人已遠離,迷不回的溫馨,迷不回的甜蜜。

  春雨飄搖,那是思念的感覺,而我卻抓不住你的臂膀,任你洒脫,飄離我的世界。

  春雨輕寒,遠在天邊的你,也在享受着春雨的滋潤,迷回我們的甜美舊夢?歲月如煙,春雨醉了我們的情懷,你還記得那個黃昏,在煙雨朦朧里,我纖微的身影,忐忑中等待你的出現?

  春雨纏綿,訴我一片相思,一世牽挂;一臉的期盼,遙寄千里之外,送入你的心間。

  想起你臨別的叮嚀,要我做快樂的天使,不要讓淚水沾濕我的睫毛,讓我的笑聲,永遠蕩漾在春風裡。

  打開你的詩集,像點燃的檀香,獨特的幽香,獨特的韻味,飄裊在空間,充溢着我的情思;聞着淡淡的香,任香氣將我圍繞,任思緒再起,想起你曾經的輕吟:“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雨絲細如愁”。

  詩書里的你,一臉清幽,一臉感慨——

  你總嫌春雨太輕,輕的都不知何時停止,讚歎它無聲無息的潤物。

  你總嫌春雨太柔,柔到似乎清涼的寒風也不能把情絲扯斷,讚歎它的柔韌。

  你總嫌春雨太靜,靜得讓人無法察覺它的到來,就像那一夜的桃紅,遍地灑落的花瓣,悠悠的,總是那麼從容坦然,帶着微笑悄落無聲的落地為泥。

  你說春雨是甜的,就像春日裡盛開的梨花,淡白,清香,透着誘人的潔雅和嬌嬈,彷彿美麗的少女,穿着潔白的紗裙,輕歌曼舞,揮動着彩色的舞袖,迷醉你的詩魂。

  花開籬下,指尖春雨弄輕寒。

  花籬下,勾起我的思念,想起你的曼妙;綠葉竹青,綴着星星點點的群花,白的,黃的,粉的,紅的,藍的,紫的,奼紫嫣紅;只是沒了你的相伴,沒了你的溫馨,沒了你的愛戀,沒了我們共賞花香的甜蜜。

  獨賞暗淡,灑落一地哀怨,再也嗅不到曾經的花香,撿拾不起那份甜蜜,黯然神傷,憂風暗起,吹散了花的幽香,吹落了花的嬌艷,灑一地相思,一地牽挂。

  春弄輕寒,微微的細雨,打濕了我的思念;寂寞的我,陌生的雨,傷心的淚,難言的痛;倚窗而立,寒意侵蝕,獨撐一絲凄涼的笑意,眼裡迷出一片迷離,一片模糊。

  春雨里的思緒,過往的煙雨;牽挂不斷,思念仍在繼續,心中的吶喊:我春雨里的過客,能否再次相見?

  春風撫柳,傾一片真情;春雨纏綿,訴一片相思。

您正在瀏覽: 春雨 相思
網友評論
春雨 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