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稻草人

稻草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空空如也的我們也獲得了名字和地方,但最後都是回到最初的地方又開始新的認識。對於我們來說,只有命運選擇我們的存在,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走向,田野是我們的國度也是我們最後來到的地方---------稻草人

  一片無垠的田野,沒有邊際,沒有大小;長度,寬度和深度還有時間和空間都失去了。我們在特定的區域,沒有淘氣,沒有交流。有的是驕陽似火,有的是狂風暴雨。即使驕陽烤熾着我們的身體,即使狂風掠奪我們的身軀,沒事!我們依然在那裡。

  我們的記憶很短暫,也許連魚的記憶也比不上。田野間充斥着許多奇聞異事,卻又不能放在自己的記憶里。我們目視着眼前一切又新穎又陳舊的事物,如同你們人一樣某個場景好像在夢中出現過一般。最美妙的時間就是夜晚數星星了,即使只有一顆星星我們也會數到天亮,對我們來說一就代表着無限了。

  午後的牛羊凝向遠方,藍天白雲艷陽落在金燦色的水稻上。田坎間微風輕拂,撩起我們凌亂的毛髮。迴旋的笛聲不知何處起。屹立在水稻中央,享受這老天帶來的恩賜,靜靜的等待時間的逝去。

  慢慢的又到收穫的季節,再沒有人來為我們修復身體,再沒有人來給我們力量。漸漸的他們都離我們遠去了,田野間的水稻也伴隨着他們走了。走的還不止他們,有的兄弟經不住他們的揉匿也癱軟在地下。不知過了多久,這塊田野間靜寂了很多。極目四望,唯有我還在這裡,我已沒有力氣數星星,沒有力氣站立,緩緩的我癱坐在地上。

  我伴隨着有些發臭的水呆在一起。眼睜睜的看着自己的軀體被其腐蝕,最後化為養料奉獻給我出生的地方。

  時間走得很快,我感覺到自己似乎有復蘇的跡象,果然是人們又在呼喚我們。我們又輪迴着上面同樣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
網友評論
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