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佛不渡我,我自渡

佛不渡我,我自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那些路過的人,等過的心,守望過的明天,打包,塵封.

  .

  —— 題記

  其實,我本不是信佛人,亦不是信緣人,很多時候只是以此為借口來安慰自己。讓自己更能看淡身邊那些緣深份淺的際遇。

  曾經的故事,說著說著就忘了;曾經的人,走着走着就丟了,唯留一地的傷感,滿滿的回憶。於是,不知不覺間,就喜歡上了在雲淡風輕的午後,仰望湛藍的天空,不自主的流淚。在煙雨朦朧的雨中,獨自漫步街頭,看着形色匆匆的人流。或在人約黃昏的時候,靜坐冥思,梳理繁亂的思緒。

  往事總是很細膩,或許是因為它包含了年少時太多的信任與真情。那些沉澱在時光深處的人,淡淡的來 ,悠悠的去,把自己堅信的永恆無情的粉碎。從此,唯有厚厚的念,苦苦的望,以為所有的離散都只是一個玩笑。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越走越遠,才意識到真的不會再回去了。那些路過的人,等過的心,守望過的明天,我把他們輕輕打包塵封,存放在紅塵深處。那些或深或淺的緣分,經歲月的沖刷,沉澱下來的是落葉般凄美而孤獨的回憶,一波又一波漫過腦海,刺痛心臟。

  不合時宜的相戀,結局總是最痛,因為情太真,因為緣太淺。朦朧中習慣性打開手機,接面一躍而出“雙手合十,我心中念得不是佛,而是你的名字。”先是一驚,而後輕輕刪掉,發一句“早上好”過去。而後一身輕鬆,我知道唯有選擇這種彼此都懂的方式,以無言為結局,在流年深處回望,我們才不會遺憾滿腹。

  在荊棘遍布的人生路上,我不祈禱一路順風,不追求平平淡淡,遇見是最美的風景,珍惜是永恆的主題。謝謝你們,曾經說過會永遠支持我的人,即便是謊言,那也請你欺騙我一生,好讓我在任何時候都能倔強地說出:佛不渡我,我自渡。

  如陽 :

您正在瀏覽: 佛不渡我,我自渡
網友評論
佛不渡我,我自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