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次別開生面的業務學習

一次別開生面的業務學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次別開生面的業務學習 標籤:守住第一次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一次別開生面的業務學習

  星期一上午,劉護士長就告知大家,在星期二下午召開本科室業務學習。10月5日下午三點,16名護士準時到會,休假的小胡從家裡帶來了橙子,大家爭先恐後搶着吃,都說“好吃,就是沒有去年的大個。”小胡說:“今年天旱,家裡又少人管理桔園。”說到這裡,大家不說話了,知道小胡的爸爸今年去世了。但是,熱鬧的氣氛依然高漲。“來,大家吃。”記不清是誰又提來了香蕉、甘蔗,大家只好告知護士長:“快打電話,莫要桃子買東西了。”“喂,桃子,你到哪裡了,你買了東西嗎?”“正在買。”“快莫買了,科室里有很多東西了。”原來,在上午快下班的時候,護士長交代桃子在路上買東西的。不一會,桃子提着一大袋甘蔗來了。“噢,今天打牙祭。”大家高喊,心裡樂呵呵的。

  “好,我們的人到齊了,開始學習。”下午三點左右,護士長正式給大家講課,她講了以下幾方面的內容:一是把上次護理部下科室的檢查情況做了彙報。二是把上一個季度全院護士的操作考核結果告訴了大家。三是針對我科存在的問題做了剖析,給大家提出了要求。四是對骨科病人的健康指導進行了詳細講授。

  我參加了這次業務學習,並且認真聽、仔細觀察、反覆思考,覺得這次業務學習有如下亮點,特記錄下來。

  亮點一:全科護士包括值班的、休假的、上晚夜班的人,都參加了這次學習。業務學習在不少護士看來,是覺得比較厭煩的。但是,我科護士,自創建二甲以來,起色很大,集體榮譽感增強,無論是參加全院性的業務學習,還是科內業務學習,從沒有遲到、缺課的現象,總希望通過學習,提高素質,提高服務質量,進而提高我們的收益和福利。

  亮點二:大家聽課很認真,沒有以往那種嘰嘰喳喳講小話的現象。護士站只有幾張靠背椅,大部分護士是站着聽課的,護士長講課也是站着的。兩個小時的講課,沒有一個人亂講小話,令人感動。我覺得我們科室完全變了,變得更加團結、和睦,有活力了。

  亮點三:在適當的時候,在場護士大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引起大家討論。護士長在提出一些問題時,小梅等適時提出了自己的意見,如三測單的繪製,一些病人在測量體溫的時候不在病房,我們該如何記錄體溫?二十四小時出入水量的記錄應根據具體情況,點擊相應的項目:臨時小結、12小時小結、24小時總結,對甘油果糖和甘露醇注射液的處理是不記錄入量和出量。針對問題進行討論,有助於正確解決問題,比過去學跟不學一個樣(心不在焉)進步多了。

  亮點四:分工合作,互相監督,取長補短,共同提高。下午,還有些病人在做治療,值班護士一邊聽課,一邊巡視病房,及時處理紅燈呼叫,在座的其他護士幫忙處理新病人或危重病人。科室是一個整體,效益靠大家爭取,工作靠大家來做。誰做得好,誰做得不足,隨時提出來,發揚優點,改正不足。大家學好樣,抵制歪風邪氣,為維護集體利益獻計獻策,達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後,我想說,護士在醫院裡是表現最好的,具體體現在:1、24小時堅守崗位,從沒有人離崗,保證了患者安全;2、堅持業務學習,從科室到單位,再到外出參加各種培訓和學術會議,充分發揮了主觀能動性;3、熱情、樂觀、勤勞、奉獻。護士每天接觸病人及其他人員,總是微笑着,給人溫暖和力量。用樂觀的態度感染周圍的人,消除心理壓力和不安。通過辛勤的汗水為醫院做貢獻,為病人服務周到。護士用最長的時間,在最髒的環境中,應對最危險的病人,獲得最低的報酬。護士用最渴望的心回到家裡,給家人最好的安慰。我們護士的業務學習就是圍繞這最好來持續開展下去的,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搞好優質服務。

您正在瀏覽: 一次別開生面的業務學習
網友評論
一次別開生面的業務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