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做個乾淨的人

做個乾淨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次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句話:“這個小夥子長得真乾淨。”

  曾幾何時,形容一個小夥子是用英俊、瀟洒、挺拔之類的詞兒,不知道是那位開了先和用 “乾淨”來褒獎一個人?不知道他又是出於怎樣的心理用了“乾淨”這個詞?

  人之初性本善。我們是作為天使來到人間的。那時的我們擁有最純真的容顏,擁有璞玉一樣無暇的品質。慢慢長大的我們進入了社會這個大染缸,我們大多數人被染得不見了底色,可是也有那麼一部分人始終是出淤泥而不染。他們依然乾淨如初。

  你看,乾淨的人有一雙清澈的眼睛,就像一池秋水般靜美。他的眼神不猥瑣,不卑微,不獻媚,不游移。他可以直視每個人的目光,因為他不怕他的眼睛會出賣他自己。

  乾淨的人有溫暖的笑容,就像冬日裡的那片暖陽。他的笑容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他的笑容融化了別人心裡的堅冰。因為他的笑容,不管是熟悉的還是陌生的人都能無所顧慮的走近。

  乾淨的人有真誠的話語,就像涓涓細流流進別人的心田。他不會刻意討好別人,也不會隨意貶低別人。他的話語總是表裡如一,心裡怎麼想就是怎麼說。他不喜歡那些喜歡說“漂亮”話的人,總是敬而遠之。他能成為朋友的述說對象,因為他總是能設身處地的為朋友“出謀劃策”。

  乾淨的人渴望一份乾淨的感情。它不要華麗,卻一定要真。它不要浪漫,卻一定要純。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你若輕視與我,我必拂袖而去。愛是琉璃,應該純凈沒有雜質。

  乾淨的人也羨慕別人的成功,但是只是羨慕而沒有嫉妒,更不會有有恨。

  乾淨的人有慾望卻不執着於慾望,一切順其自然。乾淨的人很陽光,沒有陰影。乾淨的人很簡單,沒有心計。乾淨的人給人的感覺是舒服。乾淨的人……

  我們的外表大多是乾淨整潔、光鮮亮麗,只是我們的心靈或多或少的有點“臟”。因為一路走來,風霜雪雨的侵襲和人情世故的冷暖在我們的心靈留下了太多的痕迹。我們變得冷漠,變得自私,變得玩世不恭,變得遊戲人間。

  林妹妹說:質本潔來還潔去。我們來的時候是純潔無瑕,走的時候也不能骯髒不堪。從現在開始洗洗我們的心吧,讓它乾淨如初。

您正在瀏覽: 做個乾淨的人
網友評論
做個乾淨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