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心目中的林青霞

我心目中的林青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林青霞 標籤:雨中的樹

  有一個人,他若穿上男裝,那他便是天下最豪情萬丈的男人。他可以溫文爾雅,做一個丰神俊逸的翩翩少年。也可以玉樹凌風,是一個瀟洒倜儻的風流公子。

  她若是恢復女子容貌,那她便是天下最柔情似水的女人。她可以是一個優雅端莊,美麗大方的國色天香。也可以是一個千嬌百媚,螓首蛾眉的姑射神人。

  她便是林青霞,一個用了那麼多美詞都難以表達他的美之萬一的人,甚至可以說,用那些詞來形容他,便是褻瀆了他的美,因為他的美是無可匹敵的,這也是金庸先生說過的一句話。

  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她,是在東方不敗那個電影上,她亦真亦幻地扮演了東方不敗,將一個由男變女的角色刻畫得入木三分,當時我有十多歲,看到她的扮相便迷上了她,我對她的關注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那是怎樣一種感覺?總覺得她不是一般的美,不是外貌的傾國傾城,而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氣質神韻,對,就是氣質神韻。她的一舉一動,一笑一顰,都能透出那種適可而止的美,若是再進半步便覺得是做作招搖,若是退了半步的話,便讓人覺得含蓄郁滯,不能舒懷。

  若是將女人比作花的話,她便是開得正盛的那一朵,無論花色,花香,花蕊的形狀,甚至不論你站在哪個地方觀望,都能讓人看出來她無可挑剔的美。

  那些所謂的美女,不外乎是一些眉眼端正,外表華麗光鮮的人,也就是所謂的花瓶。又有幾個能像林青霞一樣?神韻氣質都是絕世無二。又有誰能讓美忽略了她的年紀?看她一眼便只會記住她的美。

  時光迅疾,歲月不饒人,但歲月對她卻是格外疼惜。時光的精雕細琢讓她愈發美麗,摒棄了年輕的羞澀,她的風華絕代依然是無人超越。

  她有着不敢謝卻的美,即便是她到了遲暮之年,黃昏時候,那時,她的一笑一顰,一舉一動,依然能夠散發出美的韻味,仍是跟年輕時候絲毫未改。

  林青霞,真應了那句話,“青城女俠,霞光萬丈。”

  你永遠是我心目中獨一無二的美人,恍如神妃仙子,便是將你供奉也在所不惜。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林青霞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林青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