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茶匙老太太讀後感

小茶匙老太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茶匙老太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茶匙老太太讀後感(一)

  昨天我讀了《小茶匙老太太》這本書,非常好看,它講述的是一個會變成小茶匙大小的老太太的故事。

  老太太總是會隨時變成一隻茶匙大小的人:比如說在洗碗的時候突然變小了,於是就掉到了水槽里;在摘果子的時候,突然一下變小了,掉到了籃子里,這種事情很多很多。

  它變小,也給她帶來了一些快樂。他的老伴出去買東西,他只買了自己的東西,卻沒有買小老太太的東西,小茶匙老太太只好縮小鑽進他老伴的帽子裡面,一路上提醒他要買蘋果要買大米要買稻草帽子。

  結果老伴走了一半被足球比賽吸引過去了,竟然把買東西的事又忘了,她在帽子里說:“快點,快去買東西!要不然我就把你有個會變小的老婆的事說出去!”老伴就害怕了,因為他最怕聽到別人說你有一個會變小的老婆,於是他趕緊買了東西回家去。

  在那時候,小老太太早以變成原來的樣子抄小路回到了家,老太太問:“親愛的,東西買回來了嗎?”老爺爺說:“當然,我的甜心!”

  這本書告訴我們:

  1、作者在奇思妙想的情節中展現給我們一個和睦融洽的社會,讓我們在看小茶匙老太太這本書同時,盼着一個理想社會的到來。

  2、缺點也能變成一個優點,只是在於你會不會善用這個缺點。

  3、要愉快的面對生活,克服困難,永不退縮!

  《小茶匙老太太》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世界文學著作,名為《小茶匙老太太》,作者為挪威的普廖申。

  這本著作是一本雜談書,主要講述了一位挪威普通的老太太發現自己在可以不定時地變成小茶匙般 大小之後發生的一系列奇妙、有趣、爆笑、滑稽的事。引讀者走進一個又一個幻想空間。

  這本書,有200多頁,但我只花了大概兩個小時的時間就看完了。這本書瀏覽起來速度非常快,可以一口氣讀完。許多精彩的故事縈繞“腦”畔,看都看不夠。不過,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茶匙老太太尋仇記”這個故事,非常的有特點,反映了社會上的一些現狀。

  故事是這樣的:小茶匙老太太先前拜訪了一個正要去上學的小女孩麗塔。她跟着麗塔來到學校,看到一位自高自大的老師對麗塔指指點點,彷彿小女孩就是她的僕人。老太太十分氣憤,於是在第二天縮小后偷偷跟隨老師,老師正準備去火車站,來到火車站后,老師並未去等候,卻來到一個水果攤前,挑選了一大堆水果,小茶匙老太太看到這個場景非常生氣,認為她是一個貪圖小利,虛偽的人。沒想到老師請求賣水果的小販將這些水果交遞給她的學生麗塔,想對她說聲對不起。小茶匙老太太聽后大吃一驚,原來老師是個善人。隨後老師繼續說,可是自己買了車票后沒帶錢。小販聽后大怒,拒絕了請求,並把那袋水果一把拿去。小茶匙老太太又生氣了,決定這次跟着小販走。小販收攤回家后,對自己的丈夫說:”今天有個人讓我把這袋水果交給她的學生,可是她沒帶錢。哎,我還是準備把這袋水果給她的學生吧!“小茶匙老太太又驚訝了,發現小販也是個善人。可是這是她的丈夫大怒,一拍桌子,說:”沒錢怎麼能這樣!不行!”說著拿着這袋水果走出了門。小茶匙老太太的心情又不好了,她決定跟隨攤主的丈夫。攤主的丈夫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幢民宅。他敲了敲門,門被打開了,開門的人正是麗塔。攤主的丈夫說:“你的老師讓我轉交給你這袋水果,收好。”隨後默默的走出門。小茶匙老太太被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當她的腳觸碰到地面時,她又恢復了原來的大小。

  這個故事說明,即使是外表冷若冰霜的人,其實內心都有着一把愛的火焰。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把愛的接力棒繼續傳遞下去吧!

  小茶匙老太太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了一本書——《小茶匙老太太》,作者是挪威的普廖申。於是,我就買來讀。越讀越被故事中的情節所吸引。

  這本書講了:老太太每天都操勞着家務,照顧着老伴,只是她不定在什麼時候就變成了小茶匙般大小。但是,小茶匙老太太從來都不慌張,總是一副嘻嘻哈哈、胸有成竹的樣子,周圍的人也能被她所感染。小茶匙老太太變小后,便有了一個特殊的本領——能與動物對話!她也正是利用了體型小、能與動物對話的本領,把麻煩和風險化解了的事。有一次她竟然還成為了烏鴉女王,所有的烏鴉都聽從她的指示。

  讀完這本書,我有很多感悟:在普廖申的筆下,小茶匙老太太因其天真童趣,有時不免有些滑稽。但仔細揣摩,其實她代表着作者的理想品格,她熱愛生活、熱愛孩子、熱愛自然、熱愛動物,會享受生活;她機智幽默、樂天知命。小茶匙老太太遇到緊急的事從來都不慌張,不手忙腳亂,而是鎮定地去解決問題,這一點很值得我去學習。

  我在生活中,也遇到了許多困難,但是,我並不像小茶匙老太太那樣不急不躁、知難而進,鎮定地去解決問題,而是,慌慌張張、手忙腳亂,把事情辦得很糟糕,越糟糕,越急躁。我以後要向小茶匙老太太學習。

  這本書既豐富了我的生活,又給了我很多啟示。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小茶匙老太太讀後感(四)

  寒假裡,我讀了許許多多的書,可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一本類似童話的書——《小茶匙老太太》。

  這本書以豐富的想象力與幽默話語相結合而成,它是挪威著名作家普廖申的代表作,在挪威家喻戶曉,傳播廣泛,深受挪威人的喜愛。簡直是一部世界上最優秀的童話傑作。

  這本書的童話情節是在現實鄉村生活中展開:一位老太太一天到晚里裡外外忙個手腳不閑,操持家務,照料着自己的老伴,只是她不定在什麼時候就變成了小茶匙一樣大,她完全無法預計也無法控制,這 使她常常陷入困境。可小茶匙老太太她卻從來不慌張、難過,總是嘻嘻哈哈,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時常也遇到一些麻煩和風險,但總能逢凶化吉、化險為夷。最後她總是安然脫險,在老伴回來前回復原狀。有一天,小茶匙老太太想吃通心粉湯,可她剛一站起來便發現自己變得像小茶匙一樣小了,這可怎麼辦?忽然她想起了她的老伴,,便叫他,老伴醒了左看看右看看就是找不到便問道:“老太婆,你在哪呀,我們這麼大了還玩什麼捉迷藏?”老太太笑着答道:“我可不大,我嘛······玩捉迷藏正好。”說罷就讓老伴找她。終於她老伴認輸了,老太太說:“那你要答應我個條件,就是把我放到你的口袋裡,帶我去買通心粉。”她老伴正納悶時,老太太又發話了:“你把手伸到床上來就能看見我了。”老伴聽話的伸了上去,果然看見了她,用可憐的目光看着她說:“哎呀!哎呀!你多可憐哪!”老大爺一邊說一邊用手撫摸她的臉頰。“好了好了,快帶我去買通心粉吧!”小茶匙老太太不耐煩的說道。這下這個變小事故才告一段落。

  一本書就像一個人各有各的風格,我介紹的這本書就是一位極具童話風格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小茶匙老太太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茶匙老太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