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葉子靜靜地坐在窗前,望着窗外。秋已盡,陽光依舊透過那棵大楊樹的枯枝,輕暖着身前的落地窗。這是一家不錯的咖啡店,因為離單位近,葉子會在每天午休時來靜坐一下。總是在這個位置,總是會順着陽光觀賞這棵樹一年四季的風景。今天周日,葉子是特意選了這個位置來赴約,一個二十年未完成的約會。

  [一]

  二十年前,葉子是一所大學的學生會主席,在班裡大家都叫她"團長"。葉子性格開朗,中等身材,帶着北方女孩的靚麗,而且普通話說得極為標準,是學校每次大型活動的主持人。葉子家境平常,父母都是工人,兩個兄長也讀書不多,早早地參加了工作。葉子從小就立志要用學習去改變命運,所以學習一直很刻苦。葉子是全校第一名的成績畢業,大學雖不是最好的,但也是一所國家重點大學,選修的專業也是學校里最好的。上了大學依舊在努力的葉子,很快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可。先是當班長,學生會委員,因為葉子善於寫文章,一直在學生會參加宣傳工作。漸漸地葉子的活力感染着周圍的同學,威信也隨之上升。大三一開學,葉子就已經入了黨,成為了學生會的主席。

  無疑,葉子學習期間一直是驕傲和自信的,成為了好多男同學心目中的女神,她每天都會收到不同形式的示愛信或紙條,也有直接在宿舍門口表白的,葉子都沒有心動。葉子一心想着用自己的努力去找個理想的工作。

  和岩相遇,可以說是葉子有計劃生活的意外。大三剛開學,教導員叫她去辦公室,走到門口就聽到老師在說:"岩,你插班學校同意了,但你也得加倍努力,爭取畢業有個好成績,畢竟你少讀了一年。"葉子敲門進去,教導員馬上說到,"快來葉子,交給你一個重要的任務,幫助岩,讓他跟上進度和你們一起畢業。你多辛苦下,休息時間幫他補補課,參加年底的考試。"葉子順着老師的手指望過去,一個高高大大的男孩子站在老師的身側,微笑地對她說:"團長,你好。我是岩,你多關照。"葉子愣了下,說了句:"我是葉子,他為什麼需要幫助,老師 ""是這樣,本來岩開學大二,可他申請跟大三教程,校長同意了,你就多費費心。"葉子對老師布置的工作一向很認真地去完成,可這回,她心裡沒底了。

  葉子心事重重地回到宿舍,把上學期必修課的書和筆記找出來,未吃晚飯就直接往圖書館走去。因為吃飯時間,圖書館里靜悄悄的。葉子又坐在了平時最喜歡的位置,這裡抬頭能看到月亮。時間還早,葉子拿出了自己的課本,當天知識當天消化已經是她多年養成的習慣。如果時間寬裕,會對着月亮發會兒呆,或者看上一會自己喜歡的課外書。想着今天下午的任務,葉子不禁皺起了眉,發著呆。"你是鐵打的,都不用吃飯嗎 "不知道什麼時候岩抱着藍球站在了葉子的對面。"哦,是你呀,岩,你做下,我們商量一下怎麼補習功課的事。""商量什麼,把你的筆記給我看就行了,我自己就行,這些都是給我的吧 "岩伸手拿走了我為他準備的書和筆記走了。葉子失神地望着窗外,天還未全黑,月亮還未出來,葉子卻發著呆。

  從第二天開始,葉子開始了和岩兩年的同桌生活。岩很健談,慢慢地葉子知道了岩的經歷,原來岩高中畢業時突然跑到媽媽單位去工作,不想像哥哥姐姐們一樣去讀大學,自己要闖出一條工人創業之路。兩年的實踐,岩發現沒有文化創業何其難,於是又重新參加了高考。他雖跳一級,仍是大家的兄長。岩,酷愛藍球,人也長得高大帥氣,是好多女同學的偶像。

  葉子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開始成了女孩兒子們嫉妒的對象。在洗漱間偶爾會聽到,在操場散步時也會飄過來幾句,在圖書館更是那人指指點點。葉子忍不住問自己,這是怎麼了 幾夜的輾轉難眠,葉子終於單獨約了岩,在校門口的小咖啡廳里。還沒等岩坐下,葉子就急着說:"岩,你就不能解釋一下嗎 我是在幫你補習,不是談戀愛。"岩眯着眼看着葉子因為激動而紅的像大萍果的臉,笑着說:"我幹嘛解釋,喜歡我有什麼不好?""我沒喜歡你,只是在完成任務,我一向認真的。""喜歡我有這麼難么 我都說自己行,你還堅持給我補習。為了感謝你,讓我喜歡你好了。"岩嬉皮笑臉地說,認真地看着葉子的眼睛。"那我從明天開始不給你補習了,我可不想成為大家的焦點。"葉子說完,轉身離開了。

  接下來的兩個月,岩都在自學,一邊學習新課,一邊複習着舊課。葉子總是故意的與他拉開距離,同學的議論少了,岩卻在不覺間走進了葉子的心裡。每每看到岩學習時的專註,藍球場上的瀟洒,偶爾的對自己的體貼和關懷,都會讓葉子的嘴角微微上揚。終於到了年底補考時間,葉子在考場外緊張地握着拳來回踱步,岩卻掛着微笑自信地走出考場。放假前公布了成績,岩居然新課和補課成績都很優秀,葉子看岩的眼光有了不同。

  [二]

  時光過得飛快,寒假過後,大三的生活加快了腳步。面臨著大四的生產實踐,大家都忙着找實習單位。這時的葉子看上去是最清閑的,因為已經被校方推薦了實習單位。葉子特意與岩保持着距離,雖然也偷偷地觀望着岩的動向,偶爾也會關注一下關於岩的八卦,但表面上卻是風平浪靜。漸漸地葉子也學會了發獃,也喜歡上了落日夕陽下,校園深處的竹林。窗外飄來了花香,一陣陣熱浪隨風而至,盛夏也意味着大家要小別了,得等到春節后再見了。同學們都是一片歡笑聲中道着別,整裝出發了。

  葉子知道她去的實習單位接受了兩名學員,另一個是誰,葉子也沒去問。只想着自己怎樣努力去做,才能為將來的工作奠定好基礎。學校的推薦信早已送達到了實習單位,葉子被安排到了主管經理處當助理,能夠全方位地鍛煉工作能力。葉子覺得自己是幸運的,也暗下決心一定要努力使自己更進一步。第一天報道,葉子敲響經理室的門時,心還在忐忑不安,緊張得手心裡溢出密密的汗。經理是個幹練的女人,三十幾歲的年紀,安排工作有條不紊,是葉子佩服的模樣。幾天下來,葉子已經能很好的適應工作,終於可以睡個安穩覺了。葉子的家在外地,她和幾個同學依舊選擇了住校,幸好離單位很近,只有步行十幾分鐘的距離。每天上下班的路上,葉子都藏着小心事,慢慢地行走,想着此時岩的模樣。

  葉子是個沉穩少言的女孩兒,言語背後總是帶着超乎尋常的冷靜,總是能很出色的做好老師交給的各項任務。這次實踐也不例外,很快得到了經理的賞識。第一次領了見習工資,葉子高興地想犒勞一下自己,來到了單位對面的小咖啡店,正午的陽光暖暖的透過玻璃,一室濃濃的咖啡味道,葉子很喜歡這種安靜,靜靜地聽上一首鋼琴曲,緩解着一個月下來的疲憊。"喝咖啡,怎麼不叫上我 "耳邊傳來了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回眸已見到那張微笑的臉在眼前晃動着,"岩,好巧,怎麼是你 "葉子激動地說道。"你也不問問來的另一個人是誰 就知道干工作,像個小傻帽。"岩坐在了對面,笑着回答。交談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脫離了同學們關注的目光,葉子突然感覺到了一種甜蜜溢滿胸堂。

  有了岩的相邀,下午的工作葉子感覺到了從未有過的輕鬆。落日夕陽下的南湖異常的美麗,碧波如靜,片片楓紅在飛舞。來這個城市三年,葉子還是第一次來南湖公園,第一次靜心地欣賞着深秋的美。與岩的話題越來越多,交流也越來越廣泛,彼此的心也在一點點靠近。

  [三]

  快樂的時光總是走的很快,互相拜了新年的祝福,大家又重新回到了學校,最緊張的畢業分配開始了。葉子有了心事,也有了為難,父母希望她畢業回到自己的城市工作,因為專業的冷門,加上學校的推薦找到一個心儀的工作應該是沒問題。日子慢慢地滑進了七月,天氣一天比一天熱,大家的心也同樣受着煎熬,寢室里也是一片寂靜,少了以往的熱鬧。"葉子,有人找你,在樓門口。"寢室大姐大聲地響着走進了門,能是誰 不會是岩,我們已經約好了不在學校里申明此事的,葉子快步走出宿舍。樓門口的楊樹下,站着兩個女人,一個看上去不到四十歲,模樣有點熟悉,一個是二十齣頭的年紀,瘦高的身材,白皙的面龐。"你們找我 我是葉子。"年長的女子快步迎上來,笑着說道:"是葉子呀,我是岩的大姐。我們找個安靜的地方吧,我不想讓岩看到。"葉子答應着領她們來到了校門口的冷飲廳,因為是上午9點,還沒有顧客,室內很靜。葉子要了三杯水,臨着窗坐了下來。岩的大姐是老師,葉子知道,她們父親去世早,母親負責掙錢養家,大姐管兄弟姐妹的學習和生活。用岩的話講就是媽媽是爸爸的角色,大姐就是母親的角色,五個弟妹都考上了大學,大姐功不可沒,一看大姐就是個爽快精明的人。坐在葉子對面的大姐,喝了口水,慢慢地端祥着葉子,心裡也覺得惋惜,這麼好的女孩子,配小五真的合適。咽下一口水,嚴肅地說:"葉子,我先給你介紹個人,她是曉楓,岩的未婚妻,是我和母親在岩18歲那年定的,好多事岩可能沒跟你說。"葉子靜靜地看着曉楓,真是個安靜的好女孩和岩看上去很般配。葉子忍着內心的痛,平靜地說:"大姐,你誤會了,我和岩是同學,是知己,他說過,我知道。"葉子一時慌亂不知道應該怎樣回答才能不傷害這個安靜的女孩子。大姐轉過頭對身邊的曉楓說:"丫頭,你去門口等大姐,你看不是你想的那樣。大姐在和葉子說兩句,我們就回去。"曉楓輕輕地點點頭,走了出去。"葉子,我知道這件事傷了你的心,可是沒辦法,我父親去世早,曉楓的父母幫助我們很多,只有這一個要求,因為曉楓從小就喜歡岩,我和母親也知道這樣也會委屈岩,但是人得有良心,我們在岩18歲時就定下了這門親事,岩也同樣難受,你理解一下,我們的家走到現在不容易。也別恨岩,他也苦。"葉子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回宿舍的,外面忽然下起了雨,葉子在雨中站了整整兩個小時。

  第二天,葉子發燒了,向老師告了假,靜靜地躺在床上,是誰說的愛上一個人就會傷了自己,想着所有憂傷的歌都是自己傷痛的心情,還是忍不住地落淚。三天的時間,葉子挺過來了,去學校領取了派遣證,把學生會的工作也做好了充分的交接。盛夏的季節,鮮花盛開,散發著淡淡的花香。風也是暖暖的,卻吹瘦了葉子的心。沒有告別,沒有了岩的微笑,只帶走了岩的記憶,葉子步履從容地踏上了歸途。

  [四]

  葉子的母親是工廠的工人,下崗后在巿場上賣水果,雖沒什麼文化,但人卻是精明的。母親從內心裡講是重男輕女的,但倔強的葉子卻在學業上取得了成就,而且又落到了一個好單位,這一直是她掛在嘴上的驕傲。葉子工作認真,組織能力強,再次得到了領導的認可,好多年長的同事都幫葉子物色着對象,她卻不是很熱心。葉子最喜歡夜晚的寂靜,家雖然住在一處環境很差的老樓里,但是透過床前的小窗戶,卻能看到月亮的影子。每天睡覺前,葉子都會拿出那一疊疊未拆封的信件,看着岩剛勁的字體,會有幾分心安,也會有點痛念,不覺間,岩已經成了葉子心中磨不去的印跡。

  一晃就到了年底,母親去葉子單位取東西,王處長看到了問母親:"大姐,你家葉子有對象沒,前兩天我的老領導來我這辦事,見了葉子很喜歡,她就一個兒子,獨生子,條件好的沒話說。""真的嗎 那可麻煩王處長多費心,我家葉子就是倔強點,別的都好。"進門來的葉子趕緊和母親說:"媽,不行,我們不般配。王姨,你別聽我媽的,人家條件那麼好,不行的。"葉子着急地說。母親看了葉子一眼,要了王處長家的電話,拎着東西回家了。

  葉子和母親一直有很深的矛盾,除去母親對自己的冷淡,還有她的趨炎附勢都是葉子接受不了的。這件事讓母親知道了,葉子很心煩。下了班,葉子一個人去了商場,又去夜市,逛到很晚才靜靜地回家。破舊的老屋,根本不隔音,遠遠的,就聽到了父母爭吵的聲音,葉子加快了腳步,"你說,有什麼不行的,我剛才給王處長打電話,對方都提好幾次了,這丫頭回來都沒說,你說多好的親事,以後她兩個哥哥還能借上光。"母親高聲地喊着,"你小點聲,一會兒孩子就回來了,聽見多不好,葉子馬上就回來了。"父親低聲說道,"我和你說啊,這事你別管,我供她念書容易嘛,這個倔丫頭,也該為我們做點事了,她那麼好的工作,我兒子都沒有。"母親越說聲越高,葉子想着進去怎麼勸父母,腳步也慢了下來。"她必須報答我們,我已經很對得起她的父母了。"母親又一句不高不低的話傳進了葉子的耳朵,"你胡說什麼,小心孩子聽到。"父親變成了大聲的斥責。葉子愣愣地停下了腳步,轉身走向後院。北方的冬天,寒風瑟瑟,此刻的葉子真想回去馬上拆開那些信件,馬上回到岩的身邊,借一下他的肩膀,靠一靠。葉子回到家,夜霜染白了她額前的頭髮,凍得發著抖。"這是去哪了 "父親急忙迎出來,"哦,和同學去看冰燈了。"葉子平靜地回答着走回了房間。打開抽屜,看着那一摞信件,心裡奔涌着哀傷,默默地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了,以後都不會再祈盼那一份無期的希望。

  葉子答應了婚事,最高興的是母親。婚禮定在了盛夏的八月,男孩子高高大大是銀行的職員,是一個講義氣的公子哥,父母都是市裡的領導。親朋好友都認為葉子是有福氣的,以後的事業也會一帆風順。葉子的心思都在工作上,早出晚歸,直到快到了婚期了,才休息了幾天。結婚前的晚上,葉子找到父親。"爸爸,你能告訴我,我親生父母是什麼樣子嗎 "父親吃驚地看着葉子,"丫頭,你知道了 ""嗯""那我和你說下,你的父親是我的發小,孤兒。從小聰明好學,考了軍校。你的父母都是軍人,在執行任務時犧牲了。出任務前,寫了遺囑,如果有了意外,把你託付給了我。這些年,委屈你了,其實,你媽她沒文化,她心不壞。"父親慢慢地說道,"我沒有埋怨媽媽,我很感激她,爸爸,抽時間陪我去看看他們吧。這件事,是我們爺倆的秘密。"葉子低低地說,"好,好孩子,真是爸的好女兒。"

  一夜未眠的葉子,在一陣鞭炮聲中出嫁了,透過盛夏耀眼的陽光,葉子在和自己的心在對話。"幸福,好遠。"

  [五]

  葉子一直不知道,她是在岩的注視下登上婚車的。只知道,她把岩已經妥善地安置在心的一隅空間里了。

  婚後第二年,兒子誕生了。和丈夫也有了共同的努力目標,生活也有了一種和諧。丈夫也減少了飯局,一周能有三四天的時間準時回家了。兒子的到來讓葉子心裡有了依靠,一心撲在兒子身上,從吖吖學語到蹣跚學走,葉子都盡量陪在孩子身邊。葉子婚後一直和公婆一起生活在老宅里,工作嚴謹,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經常會得到公婆的讚許。丈夫明是公婆的獨生子,有點小脾氣。但因為最初明對葉子是一見鍾情,婚後明也改了不少小毛病。

  一晃七年過去了,孩子到了上學的年齡。老宅離校區比較遠,葉子和丈夫帶著兒子開始了獨立生活。三十三歲的葉子已經是部門的主管科長,葉子盡量躲避着公婆的光環努力地工作着,明卻因為驕縱成了銀行的屌兵,而頻頻和大院里一起長大的哥們們出入各大酒店,聚會,唱歌,吹牛皮。葉子總會因此而苦惱,這也成了每次吵架的導火索。

  結婚十年,葉子很少和同學及朋友聯繫,孤獨時就會獨自去陵園,陪父母聊一會,把心事對着墓碑去傾訴。葉子變得越來越沉默,除了工作和兒子,幾乎看不到她的激情。養父母因為葉子的婚姻得到了相對的安定,母親很少來打擾她,忙着看自己的孫子和孫女。只是父親會打電話,惦念着她們母子倆。明回家的時間越來越晚,外出的時候越來越多。因為諸多的距離,葉子的能力在家庭里顯得是那麼的無力。

  葉子在儘力地去堅守自己的家,她不知道她的下一站應該在哪裡。兒子16歲了,明已經很少歸家了,葉子的雙鬢上也淡染上了幾縷花白,兒子懂事了。"媽媽,你不用為了我,堅守這個家。"

  "媽媽不想讓你也和媽媽一樣無依。""不會的,我們一起也會幸福,況且他還是我父親,他們還是我的爺爺奶奶。"兒子的話驚醒了葉子,已經當了處長的她還沒有兒子參得透生活。

  這是明早就想要的結局,只是自己錯在先沒辦法面對葉子和自己的兒子。十月,葉子第一次領著兒子來拜祭父母,墓碑前放着鮮花和一本綠色的離婚證書。"爸爸,媽媽,這是我的兒子,小遠。我又變成葉子了,開始了獨自飄零。"滿山的紅葉,裝點着北方的秋季,那隨風舞落的葉子別樣的美麗。

  [六]

  葉子把老房子出租,購置了新房和兒子搬進去了。因為孩子學習緊張,來回需要接送,她考了車證,買了車,真正過上了白領生活。兒子高考結束后,葉子開始了全新的生活,旅遊,聚會,美容樣樣都走進了她的生活。八月份,葉子去北京送兒子報到,參加了大學同學組織的聚會。英姿颯爽的葉子仍是大家談論的對象,優雅和幹練都集中在了已經不惑之年的葉子身上了。

  聚會結束回到家的葉子,再次拿出了那疊沒拆封的信件,信封已經泛着黃色,字跡也稍有模糊。岩沒有去,但聽同學們講,岩事業很順利,有了一家很有規模的公司,已經有了三家分公司,是名副其實的"大款"了。不過,沒有一個人提及他的生活,只說為了躲避生活的尷尬去非洲呆了半年去體驗生活。多少次葉子拿起電話,又輕輕放下。

  昨天夜裡,葉子的電話突然響起,很少有人在夜晚給葉子打電話,除非家人。葉子拿起一看,一個"岩"字在屏幕上跳動着,葉子緊張地用一隻手撫着心臟,另一隻手按下了接聽見,"是葉子嗎 我是岩,我現在在你的城市,明天我想見見你。"葉子遲疑了一會兒,"嗯,去我單位對面的咖啡廳吧,一會我把地址發給你。""還是我記憶里的聲音,真的是葉子,呵呵。那我們不見不散。"說完,岩放了電話。葉子舉着電話,心還在劇烈地跳,思維彷彿也在這一刻變得茫然無措。

  葉子靜靜地坐在窗前,雖已深秋,午後的陽光依舊散着輕暖,喝了幾口水,想讓激動的心情得以平靜。"我可以坐這嗎,葉子 "一個久違的聲音打斷了葉子的思緒,"啊,岩,快坐。""你沒有太大變化,感覺更加幹練了,葉子。"岩感慨地說道。"怎麼會,已經四十多歲的人了,老太婆了。到是你,越來越年輕了,呵呵。"葉子開了句玩笑,感覺自己輕鬆多了。"想聽我的故事嗎,葉子 "岩用鄭重的表情看向葉子,葉子輕輕地點着頭。

  "那一年,你結婚我親眼看着你登上婚車,知道你嫁給了市裡領導的公子,肯定不屑看我寫給你的信,我失望了,回去娶了曉楓。兒子三歲那年,我出差遇見了你的閨蜜劉芸,聽她說了你的經歷,才知道了事情的全部,葉子,苦了你。"岩動情的話語讓葉子終於忍不住,這麼多年壓在心底的委屈都化成了淚水。葉子哭了,岩遞給她面巾紙,無措地看着她。多少次了,葉子想哭,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淚水在眼窩裡隱忍着沒有落下。葉子心很亂,好多話都無從說起,只是在想,這二十年,多少人來了,走了。帶來了多少憂傷,帶走了多少快樂。岩的一句"苦了你"徹底地擊碎了葉子的堅強,決堤的淚奔涌流淌,不知道是為以往的殤還是因為心裡的念。

  窗外,已是華燈初上,霜白的月靜靜地掛在夜空,彷彿聽見一聲嘆息,滑過經年的守望。或許,一切都逃脫不了風塵俗念,時光就象一條河,無情地流過,沒有任何聲響。那如花的過往,早已陪着她輕輕地走過了流年的微涼。葉子慢慢地平復着心緒,喝上幾口水壓下心的慌忙。"岩,你千萬別笑我,像個孩子似的。"默默地,兩個人在對坐。"岩,再說說你吧。"葉子輕輕地打破了這沉默。"有什麼好說的,除了年節我基本上都在外面奔波,錢沒少掙,心裡卻空蕩蕩的。"岩慢慢地說著話,又點了幾盤葉子年輕時就愛吃的小西點。葉子靜靜地看着坐在對面的岩,除了眼角處帶着一點滄桑的痕迹,岩還是那樣的俊朗。這是一張讓葉子閉着眼睛都能畫出來的面龐,記憶里的微笑幫葉子驅走了多少個無眠的夜,伴着她走過了多少次荒涼。"岩,你母親和大姐還好吧 "葉子輕聲地問道,"嗯,都很健康,前幾年,大姐夫去世了,孩子也成了家,曉楓把母親和大姐都接過來了,她們一直在一起生活。"岩靜靜地回答着,葉子愣了一下,馬上又喝了口水,"曉楓她還好吧 ""曉楓就個人有點奇怪,這些年一直帶着孩子和母親生活,現在又加上大姐,我很少回去,她從來不說不字,她的容忍讓我壓抑,為這,我還去非洲呆了半年。"葉子一邊聽着,一邊看着,真是讓她放不下的岩,他離自己有多遠,一桌之隔,一岸之隔......葉子茫然了。看着岩,目光拂上他的眉角,臉龐,還一如初見時讓自己的心在悸動。葉子沉默了,幸福在哪 在一個回眸的瞬間,突然發現那個你深愛的人,只屬於曾經擁有的紀念,素白的時光早已模糊了青春的記憶,兩個痴心等待的人也早已站成了岸。

  看到了葉子的沉默,岩輕輕地說:“葉子,陪我去江邊看看吧,看看你家鄉的母親河。”靜靜的夜,深秋的風夾着絲絲的寒,江邊人影寥寥,只剩下城市五彩的霓虹在閃爍着。望着葉子,還是那記憶里俊俏的模樣,只是眉宇間多了一份沉重和憂傷,岩幾次抬起了手,又輕輕放下。“葉子,還記得南湖的落日嗎 你伸展着雙臂擁抱陽光的樣子,我都寫在了給你的信里,我......”葉子急着截住了岩的話,“別說,那是用心去聽的,一朵花開的聲音,不要說。”葉子慢慢地抬起頭,指着夜空的明月,“岩,你看到了嗎 我不孤單,爸爸,媽媽一直望着我,靜靜地陪着我。”一行清淚再一次順着葉子的面頰滴落。風,揚起了葉子的絲髮,這一刻又成了岩心中的一道難忘的風景。是誰?在月光的水岸,低吟着一曲莫失莫忘,一朝別離,讓思念悠遠無期。

  [七]

  在一場秋雨里,葉子望着岩漸漸遠去的背影,帶着晚秋的蕭瑟和凄涼。在一首老歌里回憶着如煙的過往,人生幾何,沒有多少人能夠用心去讀你,又有幾個人能讀懂你。葉子再一次拿出那一疊泛黃的信件,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把它放進了抽屜的最底層。信里寫了什麼 是不是記滿了青春的思念,那是彼此心中永遠的愛戀,它的靜止亦意味着它的永久和銘記。

  這又是一個人的夜,安靜的只剩下自己的聲音。葉子倚着窗,靜靜地望着遠方,不知道自己要隨着風落向哪裡,哪裡才是靜等花開的地方......

  文字:回味

您正在瀏覽: 葉子
網友評論
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