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可愛的燕子

可愛的燕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可愛的燕子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傍晚,坐在外面的草地上,我看到了兩隻飛翔的燕子。

  也許,以前我在此也見到過它們,但並沒有引起我的注意。今天,只見它們在我眼前怱高怱低,畫出無數道黑色的弧線,這些弧線,佔據着我的眼帘。還有它們那嘰嘰喳喳的叫聲,彷彿在對我說話,格外引起我的注意。

  它們沒有華麗的衣裳,但黑白分明。白的部分,容不得半點雜質,也容不得半點粉飾;黑的部分,光亮耀眼,讓你覺得它在飛過的時候,就如黑色的閃電,但我覺得,它們更像黑色的精靈!

  它們的歌聲也不甜美,但人們卻百聽不厭。這讓我想起了兒時的奶奶,每當新來的燕子在堂屋飛來飛去時,她就會學着燕子唱歌:不吃你屋裡的谷,不吃你屋裡的米,只借你屋抱兒子子。歌聲逼真親切,但如今,人、燕、屋呢?

  於是我天天來到這草地上,果然燕子也天天來。它們在我面前飛過,怱高忽低,嘰嘰喳喳的,彷彿也是在跟我說話!我們都來自遠方,我們都藉此小憩,或許,我們還能看到對方的思想,看到對方的愛恨情仇,還有對方的喜悅與憂傷!

  傍晚的天空,靜藍靜藍的;風,輕柔輕柔的吹着;青青的草地,散漫着不知名的小花;小燕子就如嬌柔的精靈,被映襯得溫婉可愛!

  我甚至伸出手,想讓它們飛停在我的手掌上,想對視它們如湖水般的眼睛,想輕撫它們柔軟的羽毛,摸摸它們光滑的背脊。也許它們的雙腳會抓得我手掌痒痒的,或許還能唱歌給我聽。但它們分明不知我的用意,它們沒有理會我,自個的飛翔。也許,它們比我理智得多,怕我會傷到它,保持距離,才是最好的欣賞方式!

  不管怎樣,我每天還是可以看到這對燕子,但我知道,終究有一天,我們不會再見。或許是我的離開,或許是它們,或許我們同時分別,各奔東西,各赴未來……

  2012.8.17晚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燕子
網友評論
可愛的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