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在異地,你揀拾到了自己

在異地,你揀拾到了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在異地,你揀拾到了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人在一個地方生活久了,總會產生一種依賴心理,便會迷失自我。

  那次,當你一個人獨自走在那個陌生的城市的大街上時,內心的落寞、孤單竟像潮水一樣,一下子把你掩埋其中。你無法面對自已,在茫茫的人海之中你找不到自己,真得成了一隻離群的雁。驀然發現,多年來你竟把自己給丟了,把自己丟棄在匆忙之中,丟棄在鬧市之中,只有在這誰也不認識你的地方,在這你不認識路、沒有熟人的陌生的的地方,你屏聽到了自己的呼吸,你拾揀到了你自己。

  喧囂的候車室,熱鬧的車廂內,嘈雜的飯館內,你品嘗着孤獨的味道,攤開雙手就看到了自己的前世今生。在陌生的異地你啜飲着大把的孤寂,你嗅到了孤獨的味道:苦澀中挾着絲絲的甘甜,這是靈魂的味兒嗎?

  在異地你揀拾到了自己,但你確定能抓住它嗎?你會不會又在不知不覺中讓它消失在人海茫茫之中,滑落在無休止的紛紛紛擾擾之中?

您正在瀏覽: 在異地,你揀拾到了自己
網友評論
在異地,你揀拾到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