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哭泣的海龜

哭泣的海龜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清晨起來,我一直魂不守舍,還沉迷在昨晚的夢中。我感到很奇怪,為什麼最近總做同樣的夢。開始只是一隻游在水裡的大海龜,這幾天又出現冒着黑煙的火。那冒着黑煙的火,一閃而過,然後就是那隻游在水裡的大海龜。天天都做同樣的夢,讓我感到困惑和不安。

  我找來一本《周公解夢》,上面說“夢到海龜,夫妻生活和諧、幸福。已婚女人夢到海龜,丈夫會更加寵愛自己。未婚男子夢到海龜,不久要成親。未婚女子夢到海龜,會和意中人結為伉儷。夢到捕捉海龜,災難臨頭。夢見喝海龜湯,健康會每況愈下。”我是已婚女人,看到夢到海龜,丈夫會更寵愛自己。我暗暗自喜,心中也安慰了許多。

  然而這份安逸轉眼就消失了,因為夜裡我又做了同樣的夢。先是冒着黑煙的火,轉眼就是水中的大海龜,並且這次我清楚的看到大海龜的臉,尤其是它的眼神和表情,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大海龜哀怨的表情和含着眼淚的雙眼,讓我惶恐不安。大海龜、大海龜……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晚上同樣的夢境再次出現,大海龜悲傷的看着我,似乎想要對我說什麼。夢醒之後,我百思不得其解。那冒着黑煙的火預示這什麼?大海龜又想對我說什麼呢?我忽然覺得這隻大海龜很熟悉,它似乎對我很親切。大海龜、大海龜……我努力在記憶深處尋找關於海龜的蛛絲馬跡。猛然!兒時的畫面出現在我眼前。

  我父母都是軍人,我和哥哥從小就隨爺爺、奶奶在渤海邊的一個小漁村生活。我記得大約是我七、八歲那年,我和哥哥在海邊的岩石叢中撿拾退潮后的勝利品。突然我發現一塊很大的怪‘石頭’,因為我們經常在這裡玩耍,熟悉每一塊石頭。

  “哥!快來看;這裡多了一塊怪石頭。”

  “什麼怪石頭!這兒可不是什麼石頭。”哥哥拍打着石頭。

  “那是什麼?”

  “好像……好像是只大海龜。”說著哥哥走到石頭前面,大聲的疾呼。

  “沒錯就是大海龜,小妹你來看,這是大海龜的頭。”

  “哇!它好大啊!”大海龜趴在沙灘上,它的腦袋跟我的腦袋差不多大,它的兩個前肢比爸爸的胳膊還粗。它緊閉着雙眼一動不動。

  “哥哥!我怕。”我從未見過海龜就別說這麼大的海龜了,我膽怯的躲到哥哥後面。

  “小妹!別怕!它不咬人。”哥哥一手拉着我,用另一隻手慢慢的伸向海龜。哥哥在海龜的脖子上輕輕的拍拍。

  “喂!大海龜!大海龜。”哥哥大聲叫着它,大海龜對我們不理不睬。

  “哥!它死了嗎?”

  “不知道。不過它離開海水的時間長了,一定會死的。”

  “那它怎麼不回到海里去啊!它趴在這兒幹嗎!”哥哥抬起頭四周看了看。

  “它可能是漲潮時被海水衝上來的,退潮時它被後面的岩石擋住了,才沒回到海里去。”

  “那怎麼辦啊?”哥哥伸手到龜殼下面抬了抬。

  “它太重了,咱倆搬不動它。小妹!你在這兒等着,我回家叫爺爺去。”

  “不;我怕;我跟你一起回去。”

  “別怕;小妹!它不咬人,大海龜是好人,你忘了它還背唐僧過河呢!你走得太慢,我必須馬上去叫爺爺來救大海龜,時間耽誤太多大海龜就活不了了。”

  “好吧!”我很無奈的答應了哥哥,哥哥把軍用水壺往我脖子上一套,轉身向村裡跑去。

  那時候我最崇拜的就是孫悟空,想到大海龜馱唐僧他們過河。一下子就不害怕了,反而覺得大海龜很親切。我坐在大海龜旁邊的沙地上,輕輕的撫摸大海龜的前肢。

  “大海龜!是你馱唐僧過河的嗎?”它不理我。

  “大海龜!我叫燕燕,七歲了。你幾歲啊?咱倆做朋友好嗎?”它還是不理我。

  我從脖子上摘下水壺,自己喝了一口水。忽然我想起哥哥說海龜不喝水會死的,於是我就把水壺送到大海龜的嘴邊。

  “大海龜!你喝點水吧!快點!喝吧!不喝你會死的。”我把水壺裡的水倒在海龜的頭上,它還是紋絲不動的趴在那裡。我也有些沮喪。

  “噢!對了!大海龜你是喝海水的。等着,我給你灌海水去。”我跑到海邊把水壺裡的清水倒掉,灌滿海水。

  “你喝吧!大海龜!這是海水。”我把海水倒在海龜的頭上。我感覺水太少,就又跑回海邊灌了一壺,倒在海龜頭上。當我把三壺水都倒在海龜頭上以後,海龜還是沒有任何反映。趴在海龜身上我哭了,我一邊哭一邊撫摸海龜的脖子和前肢。

  “大海龜!你怎麼不喝啊!再不喝水你會死的。大海龜你快喝吧!我不讓你死。”

  “大海龜!大海龜!你不能死啊!你要是死就看不到你媽媽了。”

  “大海龜!你別著急,爺爺馬上就來了,等爺爺來了就把你送回海里去,你就能見到你媽媽了。”它似乎聽懂了我的話,我看到眼淚順着海龜的眼角留了下來。

  “大海龜!你別哭!你是不是也想媽媽了。我也想媽媽,我媽媽也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想起媽媽我也很傷心,大海龜陪我一起落淚……

  爺爺來了,隔壁的二大爺和海生哥也來了。爺爺看到大海龜也是一驚。

  “喲!還真是只大海龜,咱們這片海域是很少有這麼大的海龜出現的,我七十多歲了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海龜。”爺爺圍着海龜轉了幾圈,仔細的檢查了大海龜。

  “這隻海龜沒有受傷,可能是被海水衝上來的,後面的岩石卡住了它,使它沒法回到大海里去了。”

  “也不知道它被困在這裡多久了,是不是已經死了?”二大爺問爺爺,爺爺搖搖頭沒說話。海生哥用腳踢了踢海龜的前肢。

  “它連動都不動,你看踢它都沒反映,肯定死了。”我急了,使勁推開海生哥,憤怒的瞪着他。

  “不許踢它!它沒有死,剛才它還哭了呢!”

  海生哥嘲笑地對我說:“小丫頭!別傻了吧!海龜怎麼會哭呢!你以為是你呢!整天哭哭唧唧的。”

  哥哥也不相信我的話“小妹!別胡說,海龜又不是人,它怎麼會哭啊!”

  我撲進爺爺懷裡“爺爺!我沒說謊。剛才我說我想媽媽,我問大海龜想不想媽媽,它就哭了。它跟我一樣也想媽媽了。”

  “乖!燕燕不哭!爺爺知道你沒說謊,大海龜在這兒很久了,它就是想回家了。”爺爺一邊哄我一邊為我擦去眼淚。爺爺說對了大海龜的心思,眼淚順着它的眼角‘嘩嘩’地流不停。

  “爺爺!你看大海龜又哭了!”二大爺、海生哥還有哥哥都驚呆了。

  “海龜真的哭了!它真的有眼淚啊!”爺爺見此情景忙吩咐大家。

  “快!咱們趕緊把它弄回海里去。”

  爺爺、二大爺、海生哥還有哥哥和我,我們費了好大力氣才把它從岩石那裡搬到海邊的淺水中。大海龜靜靜的趴在海水裡,依然不動聲色。我們着急的都往海龜身上撩水,海生哥和哥哥都急切的問爺爺“爺爺!它怎麼還不動啊!不會是真的死了吧!”

  “別急、別急它離開海水的時間太長了,讓它慢慢緩緩。”說著爺爺輕輕的拍着海龜的背殼。

  “海龜!快回家吧!大海深處才是你的家,快走吧!”輕輕撫摸海龜的脖子,我的眼淚又留了下來。

  “大海龜!你快醒醒吧!你快點回家吧!回去晚了,你媽媽會着急的。”大海龜慢慢的睜開了眼睛。

  “爺爺!它沒死!它睜開眼睛了。”我們所有的人都歡呼起來。海龜在水裡慢慢的遊動起來,還不停的用頭輕輕的撞擊我的腳趾和小腿。遊了好一會兒,它並沒有離去的意思。

  爺爺說:“好了!大海龜!你該回家了,海洋深處才是你的家,你在這裡會有危險的,快走吧!以後小心點,不要在被衝上岸了。”

  我也不願意讓大海龜走,但我知道必須要讓它走,戀戀不捨的對它說:“大海龜你走吧!你媽媽在家等你呢!我們是朋友,我會記得你的。”

  海龜在淺水中用前肢輕輕撥動海水,慢慢的游着,在我面前遊了一圈兒又一圈兒,還不時地將頭探出水面看看我們。大家都滿含淚水對它說:“去吧!去吧!回到屬於你自己的地方去吧!”

  海龜最後又毫無表情的回頭看了我一眼,然後慢慢游向大海深處。望着消失在茫茫大海裏海龜的背影我大聲呼喊:“大海龜!不要忘了我;我們永遠是朋友。”

  第二年父母將我和哥哥接回身邊,後來爺爺、奶奶相距去世,我們正在上學期間,後世都是父親一人回去料理的。由於故鄉我們沒有其他的直系親屬,我一直沒有在回過那個小漁村。那裡的一切對我來說幾乎都淡忘了,不斷出現在我夢中的海龜喚醒了我對童年點點滴滴往事的記憶。

  想到童年的那次與海龜的緣分,我感覺夢中的那隻海龜,就是當年被我們放生的那隻海龜。事別三十年我怎麼會突然接二連三的夢到它呢?

  夜裡當那團冒着黑煙的火一閃而過之後,海龜又出現在我眼前。它滿臉沮喪、悲滄哽咽、雙目獃滯、眼盈淚水、有氣無力的勉強擺動前肢,身體飄飄蕩蕩隨時都有要沉下去。

  從夢中驚醒,我可以十分準確的確定它就是當年的那隻海龜。一種不祥的預兆湧向心頭‘莫非是它又遇到什麼危險?它在向我求救。’想到此,事不宜遲我決定馬上回故鄉。

  當年我只是一個幾歲的孩童,對故鄉的一切在記憶中都是模糊的,我找到哥哥希望他陪我一起回去。我說明原因后,哥哥感覺很荒謬不願意回去。我只好撒野“哼!不陪我回去,拉倒。我自己回去,你別後悔,把我丟了,看你往哪兒找妹妹去!”我知道哥哥從小就處處讓着我,護着我,我的軟硬兼施是很有作用的。當天夜裡,哥哥乖乖的就跟我一起踏上了返回故鄉的列車。

  憑着哥哥的記憶,沒費什麼周折我們就來到那個小漁村。記憶中那個破落的小漁村已經消失,眼前這片高樓大廈的群落很難讓我們找到過去的礁石灘。我們決定先找到二大爺和海生哥,也不知道這麼多年了,二大爺還在不在人世。很巧;當我們向村民提起海生哥,他們很熱情的為我們介紹“你們找張海生啊!前面那座最富麗堂皇的樓房就是他家,他是我們的村書記,走我帶你們去!”

  二大爺身體還很健壯,看到我們驚訝不止,海生哥也是喜出望外。稍敘離別情后,我迫不及待的說明來意。

  “二大爺!你還記得當年我們放生海龜的事情嗎?”

  “記得;怎麼會不記得。我一輩子就見過一次那麼大的海龜,你爺爺說得對,咱們這片海域是極少會有海龜出現的。”

  “當年咱們遇到它的那片礁石灘現在還有嗎?”

  “有啊!怎麼?……”我講明來龍去脈,要求二大爺馬上帶我去礁石灘。

  在二大爺和海生哥的陪同下我們來到礁石灘,在礁石灘每一個夾夾縫縫中我們仔細尋找,但一無所獲。

  站在當年放生海龜的那片沙灘上。望着碧海藍天,海浪頑皮的挑逗沙灘,發出歡快的‘嘩嘩’聲,我卻無心看風景。沒有海龜的蹤影我的心忐忑不安,面對浩瀚的大海,我大聲呼喚:“大海龜!你在哪裡?大海龜!你還好嗎?大海龜!我們回來了!”海風吹動海浪,引起陣陣騷亂的潮聲,把我們的聲音淹沒。凝望波瀾壯闊的大海,遙望海天一線的深海,我希望海龜能聽到我們真情的呼喚,我們只希望它是平安的。

  一連三天二大爺和海生陪我們哥倆在海邊尋找海龜的蹤影,我們沿着海岸線走出去很遠、很遠。不放過每一寸沙灘和岩石,然而我們徒勞無功。

  第四天早上起來我興奮給二大爺他們講起我昨晚的夢。

  “我又夢到海龜了!這次沒有冒着黑煙的火,海龜微笑的看着我,它非常興奮,在我面前撒着歡、翻着跟頭在水裡戲耍。”

  “看來海龜沒事,它就是想你們了,讓你們回來看看它。以後沒事就常回來吧!”二大爺全家都跟着笑哄。

  “我就說沒事吧!……”哥哥話還沒說完,他的手機響了,瞬間哥哥的臉色沉的很難看。

  “二大爺快打開電視看新聞。”

  看到電視畫面我驚恐的高呼:“冒着黑煙的火!”更使我們震驚的是播音員的聲音。

  ‘昨天上午十時三十五分,某省某市某工廠一車間發生特大爆炸事故,爆炸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當時在車間的工作人員無一倖免全部遇難,當場死亡鬃人,重傷鬃人,死亡人數不斷上升……’我和哥哥都被驚呆了。

  “小妹!快收拾東西,我們馬上回去。”驚魂未定我慢慢的站起身,忽然我腦海里一閃。

  “我明白了。”

  “你明白什麼了?”二大爺全家不解的問我。

  “剛才電視畫面里那團冒着黑煙的火,就是我夢中那一閃而過的火。如果我跟哥哥不是在這裡,昨天我們都應該在爆炸現場。我明白了,不是海龜有難讓我來救它,而是它知道我們有災難,幫我們逃過這一劫。因為災難已經過去,所以昨晚冒着黑煙的火沒有了,它滿心歡喜的笑了。”

  “聽老人們講過,海龜是很有靈性的動物,它知恩圖報。以前你們救過它,三十年後它是來報恩的。”二大爺頗為感觸的說。

  “哥!我想再去下海邊,我想跟海龜說聲謝謝。”

  再次來到海龜放生的沙灘,我很難形容此時我的心情。蒼茫茫的大海被霧氣籠罩,驚濤駭浪都以躲避,只有細小的海浪有氣無力的沖刷平坦的沙灘,發出微弱的“沙沙”聲。

  “大海龜!謝、謝、你!大海龜!謝、謝、你!我們要走了,你要多保重。我們是朋友,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彼此。”我沙啞、哽咽的聲音在浩瀚淵深,綠綠蒼蒼的大海上空盤旋、回蕩。遠處那渾濁的灰色巨浪會把我的話帶給大海龜,透過灰白色的海水,我依稀的看到大海龜微笑着對我揮動前肢說再見。

  別了!大海龜!我們的朋友,別了!大海龜!人類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海龜
網友評論
哭泣的海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