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扶一首清音,舒緩一腔憂傷..

扶一首清音,舒緩一腔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因為想你,變得沉靜而憂鬱。此刻,想你,想為你點一盞桔色的燈,閃閃照亮你歸來的旅程。想你,想為你遞上一杯溫熱的香茗,緩緩驅散你臉上的倦影。想你,想用我輕柔的手指,淺淺拂去你憂傷的淚滴。想你,想用我溫情的呢喃,靜靜守候你疲憊的身影,撫慰你寂寞憂傷的心靈。

  曾經,你那雙無暇而閃着靈氣的眼睛,捉摸了多少最美的瞬間,包含了多少沉醉的深情。兩道彎彎的柳眉,盪起我多少次心靈的震撼。迷戀一個人才是那麼美麗而難以忍受。你的疲憊,令我心疼,你的痛苦,令我難過,你的眼淚,令我心傷。你的喜、怒、哀、樂牽動着我。憂傷在你身上涌動,我的心也會跌入黯然。不知你經歷過怎樣的磨難,才有那麼厚重的心繭;不知你承受過怎樣的傷害,才有這樣憂鬱的眉黛;不知你背負着怎樣的重負,才有如此憂傷的腳步。

  你緊鎖的雙眉,凝成了一座冬日的山川,河流結冰,荒草凄凄,你可知道,你的凝眉牽動我無邊的愁緒。我想化一陣春風,吹透冷漠的幽谷,在凄清的山間,展開一池春水,盛開繁花和綠草,我要變成柔情的梳子,細細梳理那花草,把鳥和雲朵請到這殿堂里。借春天溫暖的手,撫遍每一處溝坎,處處春意盎然。

  你惆悵的眼神,似冰封的湖面,沒了鳥語,沒了花香,蕭條肅靜,無波無瀾。你可知道,你的憂傷是我心悸的疼痛。我要吸收太陽的炙熱,用我深情的目光,融化厚厚的冰層,春暖花開,蕩蕩漣漪,有歡快的魚兒,招搖的水草,讓湖面映照藍色的天,潔白的雲,還你柔波的瀲灧。

  你那緊閉的唇,是那未開啟的門,重門深掩着寂寞。你可知道,你的寂寞是我衣帶漸寬的憔悴。我要在門前綻放一朵向陽花,優美的儀姿,傾向掩緊的門扉,花香溢門,把四溢的春水。傾倒在你心靈深處,我就看到你心中涌動的海洋。摘一隻帶露的玫瑰,放在你的唇上,讓你輕易附身吮吸,那帶露的甘甜浸入你肺腑,讓你甜朗的笑聲,溢滿我的耳邊。

  讓我牽起你的手,用綿綿的情絲,鋪就一條寬闊的人生之路,相擁走過。讓我走進你的憂傷,可以嗎?用我所有的溫情,搭建一個心靈的港灣,讓你的心在這裡靜靜的休眠。陽光下,舒展眉頭,張開雙臂,枕一片綠意,醉看白雲朵朵;攬一縷輕風,傾聽高山流水;扶一曲清音,舒緩一腔憂傷……

您正在瀏覽: 扶一首清音,舒緩一腔憂傷..
網友評論
扶一首清音,舒緩一腔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