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一轉念終錯過

一轉念終錯過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佛有云:五百年始休同船渡!可我放眼紅塵,熙熙攘攘的紅男綠女,不單同船者眾,就連心相悅者也可羅筐,然終究牽手卻只有伊。其間幻化變數多緣其人一念焉!尤不忘某閨蜜一遺憾情事。

  畢業時,因分配,她離開父母與同學租住一屋。那同學喜好交際,男友眾多,因此,平日間,多是她一人靜坐房內,讀書以磨光陰。

  一日,也是獨坐看書,忽聽門外有腳步之聲,微抬頭,但見他立在門口,於是兩相淺笑,並未多言。他抬腳進來,看她看書,順手拈起一本,笑問:“借給我看看吧?”見她微笑不語,便自夾起書本說:“我有事,先走啦,看完后再來歸還。”她微一頷首,算是首肯。其時,伊正芳華,心裡也覺孤寂,但清傲的生性終究只能如此。他一走,她便再也看不成書,只覺內心惶惶,既怕他來還書時不知如何相對,又渴望着再見他。忐忑中,已過去數日。

  傍晚,她早早上床,正想着,這麼多日怎麼不見人來?就聽到幾記敲門聲,頓時慌了,連忙坐起,想去開門。恰那日同學與男友鬧氣也在,不待她起身,那同學早已把門打開,她不好意思開口想問,更不好意思起身相迎。即刻,就聽他說:“她不在,那我就走了,這本書,幫我交給她。”同學近身,遞過來書,她內心甚是失意,卻又無法開口,於是悶悶的躺下。本想他日後還會再來,可誰知,這一轉念之間,兩人終是已經錯過了!

  不久后,經同事介紹,她和他的好友牽手了。忽一日,他又來了,局促不安,支吾着說:“我看你善良又單純,不忍心看你被人欺騙,想了很久,覺得還是應該告訴你,他有一個女友,尚未分手,你自己當心點!”她心裡一震,立時便有許多責怪之言湧向心頭,可最終只是張張嘴,卻開不了口。其時她想:已經錯過,說出口來,又能怎樣,徒讓三人不堪!事後,男友斬斷前情,兩人備受辛苦之後,最終結成連理。

  他單身許多年,因是好友,便也常有來往。其間,她也為他介紹過女友,可最終未果。一次,兩人獨處,他紅着臉,囁吶着說:“當初……要是……我和你就不是今天這樣了!”此時,她心裡已無漣漪,便假裝不懂,顧左右而其它的遮掩過去。再後來,他終於找到自己想要找的人,步入了圍城,於是,漸漸的,來往就少了!

  他和她,兩人都有意,可還是在彼此的一轉念中便錯過了一生,最是讓人遺憾的是,他最終也未能明白她的心思,這實在是讓我這個完美主義者內心悵然若失。

  佛亦云:前世一千次的回眸,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前世一千次的擦肩而過,換來今世的一次相遇,前世一千次的相遇,換來今世的一次相識,前世一千次的相識,換來今世的一次相知,前世一千次的相知,換來今世的一次相愛。原來他和她最終還是修鍊未到呀!

您正在瀏覽: 一轉念終錯過
網友評論
一轉念終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