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開心學英語教學反思

開心學英語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開心學英語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開心學英語教學反思

  經過一年多攀登英語的教學,和親自到班級實踐后,我發現,攀登英語是快樂的課堂,是我和孩子們一起攀登英語高峰的奠基石。

  起初,我認為攀登英語課就是用光碟講課的英語課,老師只是負責組織紀律,或者糾正孩子們的發音,可是在我對攀登英語一段時間的研究、體會並親自精心準備並上了攀登英語示範課以後,我才有了新的感悟,原來攀登英語只是藉助多媒體為兒童創設真實、豐富、多通道輸入的英語環境,是充分發揮非英語教師的組織作用,創設新型的師生關係模式,設計符合兒童心理特點和語言習得規律的學習活動。

  現在的我在攀登英語課堂上,完全是孩子們學習的同伴。我鼓勵孩子大膽地走到大家面前用英語介紹自己,老師就像一個裁判一樣,拿着小印章,等待表演結束后,給表現好的孩子以獎勵,起初,有兩組孩子們熱情高漲,可是還有幾組不太自信的學生,仍舊無動於衷,認為英語句子那麼難講又要站到大家面前,自己記不住,怎麼表演都不會得到獎勵。可是,我發現在“songs and chants“ 環節中,他們很投入地在和小組其他成員配合,邊拍手,邊演唱,我想他們一定還把我當成嚴厲的老師了,於是,在演唱的過程中,我學着課文里動物們的動作跟着一起說唱,孩子們看見我的動作,也不由自主地邊唱,邊表演,我感到很開心,並且鼓勵他們以後就像這樣,能夠大膽地表演出你們想表演內容。孩子們也很開心,他們的心裡似乎已經開始接受我這個學習上的夥伴了。

  攀登英語這種新型的教學模式,大大的提高了學生學習英語的熱情,同時也給我們的課堂帶來了快樂的、輕鬆的課堂氣氛,讓師生平等,讓老師和學生共同學習、共同成長,一起攀登英語高峰。

  篇二:開心學英語教學反思

  為了更好地進行“快樂英語學習法”實驗課題研究, 2006 年 11 月我承擔了 《快樂英語》第三冊Lesson 7 (1) 一課的實驗課題錄課任務。

  錄完課我仔細回看自己講授的這節課,感觸頗深。整體上說,從目標設定、教學過程到教學資源的開發等方面都突出了以學生為主體的思想。教師依據課程從學生的興趣、生活經驗和認知水平出發這一要求,對教材內容進行了一些調整,把幾個簡單枯燥的單詞編成一個情景故事,在教學過程中,教師大力引導學生用體驗、實踐、參與、合作與交流的學習方式和任務型的教學途徑,讓學生獲得愉悅的身心體驗,同時,還增強了學生的語言運用能力。真正做到了讓孩子們在玩中學,在學中玩。使語言學習的過程成為學生形成積極的情感態度、主動思維、大膽實踐和形成自主學習能力的過程,而不是機械地模仿操練。

  另外,教師還讓學生在掌握一定英語聽、說技能的同時,通過組織學生參與不同形式的活動,培養學生的觀察、記憶、思維、想像能力和創新精神;培養和激發了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使學生樹立起自信心,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發展其自主學習的能力和合作精神。整堂課的教學設計符合小學生的身心特點,教學安排比較合理,只是在熱身用時稍多。

  篇三:開心學英語教學反思

  這是一節沉悶的英語課,午後的陽光照着昏昏欲睡的學生們,進入期末複習階段,左一個句式右一個時態,讓他們更加無精打采,而他們似乎感覺自己是大人了,變得深沉、含蓄,不再像從前那樣愛表演、愛說話了。

  我啟發,再啟發,總還是那麼幾隻手在做着最後的支撐,在幾次表演和遊戲中我發現有一隻手總高高舉起,那是鄭某,他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孩子,成績從來都得倒着數,身邊也沒有一個朋友,但課上他總是將手高高舉起,雖然答對的次數屈指可數,我隨即問了一個簡單的問題“Can you swim ”“Yes.”看來不錯,我暗自驚喜,隨即又問“Do you swim faster than Luo Xuejuan ”“Oh, yes”話音剛落,大家笑成一團,再看鄭某,則滿臉疑惑地摸頭弄耳。

  我心中一陣怒火,叫你們來說你們不說,別人說錯了你們嘲笑別人,這是一種什麼學習態度?我剛要訓斥他們,其他同學又叫起來:“你在做夢呀!你比羅雪娟快。那國家隊還不來找你呀!”教室內又是一陣轟笑聲。看到他們這樣,我氣就不打一處來,我努力壓抑着自己的怒火,先冷靜幾分鐘。他們也似乎看到了形勢不對,教室里立即變的安靜下來。我調整了一下情緒說道:“你們這些只會坐在那裡的同學,就已輸給了鄭某,至少毅力上他比你們強多了。任何人只要多練習,不管什麼人都會進步。”我給他們又講了一個故事:傳說蘇格蘭北部的古城堡和墓地經常鬧鬼,有一個人半夜行走不小心掉進了一個新挖的墓坑裡,這個坑又深又大,幾經努力還是爬不出來,他索性坐在那裡,等天亮再說,這時,又有一人經過也掉了進去,這個人使出混身力氣也爬不出來。先掉下來的人實在看不過去,開口道:“別費力氣了,你是爬不出去的。”那人忽然聽到說話以為是遇到鬼,嚇得魂不附體,手腳並用,三兩下竟然爬了上去,慘叫着逃得無影無蹤。

  每個人的潛能都是深不可測的,我們沒有理由給任何人妄下斷言。Don′t worry , do more exercise , you′ll do better in everything.事後想起課上發生的一切,學生作為一個現實的生動的具有創造性的生命體,帶着自己的獨有的知識,經驗等參與課堂教學。

  在教學過程中,學生必然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想法,當學生採用錯誤的方法,得到錯誤的結論時。我們首先要尊重每一個學生,不要抑制他們的想法,也不要簡單否定,可以順着學生的思維探究下去,或者帶領學生換一個角度思考,這樣我們可以把學生帶入另一個精彩世界。面對每一個動態生成的插曲,讓它變成我們課堂的亮點,引領我們的學生奔馳在健康的學習軌道上。

  在以後的教學中發現他們的閃光點,即使錯誤的答案,讓他們的思維更加的廣泛,鍛煉學生,讓他們在每一堂課都可以發揮自己的長處,都可以做到輕鬆自由的發揮,我們是引領者,這項任務很艱難,做好引,太難了,能引好就更難了,在以後的教學中這就是我的教學目標,我會為之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開心學英語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開心學英語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