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會呼吸的痛

會呼吸的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網絡里憂傷的旋律在耳邊一遍遍的想起,空氣里都飄着傷心的味道。心不在焉的在空間里逛來逛去。即便很努力的想記住每一片文章的內容,可內心裡裝了太多的痛,精神無法集中和安靜。

  天氣反常,這幾天總是上午太陽炎熱如夏天,可身體里分明感覺很冷很冷,那種冷到骨子裡的冰涼。推開窗戶,熾熱的陽光直射到我的眼睛,耀眼的光,暖暖的感覺就這樣將我包圍,我閉上雙眼感受着來自太陽的溫暖,內心裡有着一絲絲安慰,可淚水卻無聲的流了下來。

  電腦開着,音樂在不停地播放着,我也在想盡一切的辦法讓自己忙碌着,不管是身體還是思想,我必須讓它充實,我需要轉移,轉移一切所有的東西,所有一切的畫面,一切有關的回憶。

  我不知道該怎樣原諒自己,不知道該怎樣安慰自己,怎樣度過這段漫長的痛苦時光。也許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葯,也許一輩子都是無法揮之去的苦痛折磨。我多想笑,卻總是淚流滿面,我多想堅強,卻總是很軟弱;我多想忘,感覺就在眼前。我只有無助的抱着自己默默的呼吸着回憶的痛。

  不想說話,不想思想,只想一切都停下來。望着窗外提前到來的春天,樹葉已經全部長大,鬱鬱蔥蔥讓人充滿着希望和遐想,桃紅的粉紅的花朵已綻放。要是在往年,我的內心是充滿着喜悅的,歡快的。我嚮往着春天,尤其在我們這裡長達半年的北方來說,春天無疑讓壓抑了整個冬天的情懷在樹綠花紅的季節里得到釋放。 而現在的我,望着生機勃勃的萬物卻總是想哭。

  中午過後,天氣突變,在我們這裡已經習以為常了,瞬間風颳起,整個天空都灰濛濛的,接着就下起了雨,雨水嘀嗒嘀嗒的不停地下着,地下很快就聚集了大小不一的小水坑。春雨貴如油,萬物因為有了雨水的滋潤才生機盎然,空氣也因為有了雨水的滋潤才更加清新,那麼我的內心會不會因為雨水的沖刷而變得更加堅強呢?

  很多事情不是我們想怎樣就怎樣,很多人不是我們想留就能留得住,親情也好,愛情也罷。每一個生命的到來無疑都是帶着使命感而來,我也感覺自己就像個不起眼的小丑演員,雖然努力做着自己力求盡善盡美,可生活中很多的事情卻總是出乎意料的到來,來的那麼突然,那麼挫不及防。讓我沒有思想準備,沒有防備,讓我的內心,精神世界轟然倒塌。

  人生沒有從來,生活也無法後悔,每一次的選擇都小心翼翼,自認為是最好的,可結局總是那麼的遺憾和不盡人意。我無數次的問自己,真的錯了嗎?痛苦的內心糾結的無奈,我把自己逼到懸崖無路可退。除了刀割般的疼痛無助的眼神,以及懦弱的淚水,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去做,該怎樣去走。我懷疑自己的選擇,懷疑自己所做的一切,可為時已晚,我最終接受了不該發生的現實,也最終要承受自己帶來的精神折磨。

  天空中雨還在下着,猶如我的心情還在傷心中,淚水再一次溢滿眼眶,紙巾用去了半個垃圾桶,可依舊無法把控還是想哭。我獃獃的望着外面的雨天,它像極了我的心情。潮濕的空氣潮濕的心,可我該怎樣安慰我那無助的心靈,我又該怎樣讓我的靈魂在餘下的生命里安放。

  一切過去,除了懺悔;除了反省;除了自責;除了眼淚;除了懷念;除了回憶;除了痛苦。我必須還要堅強,還要繼續自己的人生,很多事情需要一個人扛,很多心情需要自己安慰,很多眼淚需要一個人流;很多痛苦需要自己堅持。如果雨後的彩虹是對天空的回報,那麼我眼淚背後的堅強是對生活的期望。

  天空暗了下來,雨水還在淅淅瀝瀝滴答着,我靜靜的坐在電腦前,依舊聽着熟悉的音樂,不管是歡快的還是憂傷的對此時此刻對我來說都是用來充實大腦,轉移目標的音符旋律,我輕敲着鍵盤,傷心的淚水已止,也許今天的我在經歷了像天氣一樣的無常后心情會有所改變,也許明天我還會依舊,也許在往後的日子裡眼淚還會不請自來,也許在很長很長的時光里,想起來都會是一種無法說出的痛,一種連呼吸都會有的痛。

  修心這麼多年,突然發現原諒別人容易原諒自己難。慢慢人生路,苦難的人生,無法超越的親情和愛情,註定是人生的磨難。音樂里正播放“假如愛有天意純音樂 ”,憂傷的旋律在房間里回蕩。是啊,假如愛有天意,你在想我的時候我也在想着你,不管是愛情還是親情,愛可以超越時空,超越天地。只要有愛,就會永遠留在心中。

  學子紀念

  草於2013年的4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會呼吸的痛
網友評論
會呼吸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