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陰柔之美

陰柔之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這幾天才真切的感覺到了陰雨連綿的滋味!

  淅瀝的雨絲,時斷時續,連綿不絕兩晝夜有餘,不但濯凈了樓宇平台,花草樹木,就連大氣也純凈了許多,涼絲絲,甜滋滋,沁人心脾,暢快之極!

  天,也驟然涼了下來,原本過夏的衣服,也委屈的從身上退役下來,又給剛剛下崗的暮春衣帽提供了重新上崗的機會。坐在辦公桌前,陰冷潮濕,幾杯清茶,幾支香煙也難抵料峭,此時的冷有別冬寒,是從骨子裡冷出來的,渾身打着冷顫,唇齒哆嗦,苦不堪言啊,不得已還得消耗能源,用電暖氣換取片刻的安穩。呵呵,聊以自暖啊。

  若不是滿目青翠,哪有夏季的熱烈?分明就是凄風苦雨的寒秋!壩下來的的朋友短衣短裙,瑟瑟抖擻,弓背縮腰,奔跳自暖,問其是否寒冷,卻發著顫音回答:不冷,挺涼快。覷其模樣,抿嘴竊笑卻也煞是心疼,有心舍予一棉衣,又恐有不懂冷熱季節之嫌,只好聽憑冷風過隙,哀怨自嘆。殊不知平分秋色,亦是壩上一絕啊。

  壩上,本是粗獷豪邁之絕地,一年四季,柔美不足,粗獷有餘。如此陰柔多情,一顰一蹙,風情萬種,像吃慣了濃油厚醬的北方飯菜偶爾的一頓諸如的滿漢全席之類的大餐,確實讓人消受不起。於是乎驚艷中確有幾分不適之感。人總是要適應的,咂嘴品味,你會慢慢愛上她,留戀她,久而久之你會離不開她。我的心在靜,陰、柔中閑庭信步,徜徉在柔柔的灑滿情愫的歸途中。這份心感身受的心境,連同美輪美奐的景緻,在心海泛起感恩大自然陣陣漣漪。在PM2.5肆虐,生存環境日益惡化的時下,能有這麼一方優哉游哉的凈土,也是人類的造化,芸芸眾生的福祉!

您正在瀏覽: 陰柔之美
網友評論
陰柔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