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風輕雲淡 

風輕雲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翻過最後一頁,一切便已到了盡頭。

  故事雖已結束,但心底的惆悵卻沒有絲毫的消減。記得一年前,我初次接觸《小時代》系列,便被它的內容吸引了。一年來,我和他們一起,走過了單純美好的摺紙時代,經歷了疑團重重的虛銅時代,度過了愁雲慘淡的刺金時代。最後,在一場燒透了半天雲霞的大火中,他們消失了,如風從水面掠過,不留一絲痕迹。

  恍惚之中,眼前彷彿又浮現出他們的輪廓,耳邊似乎又迴響起他們的話語。多少個課間,多少個夜晚,我作為一個旁觀者,作為一個局外人,陪他們一起渡過了多少時光,美好的,不美好的,愉快的,悲傷的......他們笑時,我也跟着笑,他們難過時,我也跟着落淚。我把自己當成了他們中的一個,同他們一起渡過了那個刻骨銘心的時代,然後看着他們的生命列車馬不停蹄地駛向那一片絢爛的雲霞,消失在那一片凄艷的顏色里。

  忘不了那一個個美麗的瞬間,亦忘不了那一個個催人淚下的片段。也曾質疑過他們的存在,因為他們走得太乾淨,不留絲毫痕迹;可若他們從來不曾存在,我的腦海中如何會有關於他們的記憶?又為何在大街上、電視上看到某個人、某個場景時會第一時間想到他們,心中會迅速產生一絲淡淡的憂傷?他們是存在的,存在於我的記憶里。

  他們的結局,不算是好的,但也不是最壞的。他們的結局足夠慘烈,也足夠平靜。那場大火把關於他們的一切都帶走了,並且,他們當時已經放下了對彼此的不滿和怨忿,和好如初。這樣他們被帶離這個世界的時候就可以毫無遺憾,這不是很好么?這種結局,應該算是最合適的了,縱然它不是最美滿的。

  一個故事

  一段記憶

  情如麻團混亂

  久難平息

  回眸舊時路

  天邊大火猶未熄

  昔人遠去

  眼若含梨腹

  心如啖蓮子

  輕敲鍵盤

  告別那一段

  永駐我心的

  《小時代》

您正在瀏覽: 風輕雲淡 
網友評論
風輕雲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