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站在紅塵外,想你

站在紅塵外,想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開一盞微弱的燈光,一個人靜靜地坐着,用整夜的時間來傾聽我們心中的每一首歌謠。旋律響起的那一刻,勾起內心深處最為寂寥的那根弦,眼中竟然瞬間盈滿水霧……

  歲月如煙,風過無痕。那些被流水濾過的時光,宛若一幅被塵煙洗禮的古畫,依然懸挂在心頭,清晰可見,輕繞心扉。

  可曾記得當年的渡口,你裙袂飛揚,素衣如雪,在漫天煙雨中臨水而立,一湖春色因你而更加的嬌羞。我穿越杏花煙雨,踏歌而來,一襲長衫,一根竹笛,為你橫笛而吹,吹落桃花朵朵,梨花瓣瓣,吹皺春水微漾,吹綠江南兩岸……

  一曲纏綿換你一笑嫣然,一抹柔情寫就一段詩篇。你飛舞的長發,似緞。你潔白的肌膚,似雪。你歡快的笑靨,似花。那一段妖嬈着萬般柔情的歲月,總讓我在滿地月色中思了又思,念了又念……

  一首瀟湘雨催開水蓮花的嬌羞,你踩着秦時的明月,詠着婉約的宋詞,在幽深的雨巷撐一把紫色的花傘,娉婷如荷。傾城的香漫過,遠處,柳柔春如織,煙雨花紅處……江南的盈盈若水,溫潤了思緒,迷濛的杏花春雨,淋濕了心城……

  風,路過我的眉梢,輕輕扯起滿眼的思戀,我橫笛唇前,吹一曲相思瘦,只為這情緣兩面燈火紅塵,我踏月而歌,吟一首恨別離,只為這繾綣痴纏的蒼白。疼痛,如青藤般,纏繞我的心境,枝枝蔓蔓,瘋長着洋洋洒洒的落寞,你銀鈴般的笑聲碎在我的夢裡,濺起濃濃的思念。

  我站在時間的鐘擺,獨守這片相思渡口,撫一曲離歌,吟傾城千年,握一支瘦筆,寫半世痴狂。夜闌珊,心輾轉,皆作相思綿。問清愁,輕夢還,微雨伴淚彈。清瘦盡,愁無眠,為誰再痴顛?獨舉杯,一人醉,伴誰夢無眠?

  是你么?讓我惹上無端的愁。是你么?讓我如此的卑微着幸福的渴望。驀然間,淡起的蒼涼摺疊成了泛黃的素箋,淺墨潑處,生長着的憂傷在肆意的蔓延,風中,絲絲幽怨,聲聲嘆息,為誰?

  那些妖艷絕美的璀璨,刻着滿滿的憂傷,漫過悠悠時空,脈脈流淌過紫陌紅塵里這個不再屬於自己的季節,夢裡夢外的燦爛與芬芳都將紛紛飄落到生命的瓷壇里,用滿懷的期許珍藏在心底柔柔的角落,釀成一壇濃烈的憂傷……

  相憶在每個花開的時光,那些美麗蔓延在初春的漫山綠色中,曼妙的芳香醉了大地,花蕊里搖曳出風的期許,草長鶯飛的詩節,放飛漫天藍蝶,暖暖的柔情在薄翼中起舞。許多相遇如風,誰會像我,用盡一生的等候,在消瘦的流年裡獨飲一杯相思的酒?

  剪一片雲的裳,織一條夢的錦,輕輕挽在臂彎,似七彩的羽衣渲染着細碎的光亮。將思緒折成蝶,放逐於恬淡的心境,吟一闋清詞,慰藉千般情思。芳心似水,輕依歲月,花香滿徑,不染纖塵。 種一棵相思樹,在一半寂寥一半繁華的光陰里,站成永恆的姿態……

  放一首輕盈的曲子,那般恬靜,溫柔,和美,點點音符,猶如一枚枚晶瑩的雪花,在我疲倦的雙眸上微笑,感受着意念中的絲絲冰涼,可以退卻些許心靈的浮華,可以掩蓋些許內心的傷痛。多想,如此沉侵在這般意境中,小心翼翼的捧起,呵護着這份晶瑩與愜意.....

  月光似水,把惦念揉進流淌着的音樂中,純凈而柔美的旋律緩緩響起,縷縷飄蕩的悵然,藉著月光的清涼慢慢的翻閱着滿心的溫柔,朦朧的心事舞動着微微的憂傷。擷一枚瘦葉,寫滿我深情如許的牽挂,任記憶在如此靜謐的夜裡旖旎曼舞,輝映着夜的闌珊,穿越花雨,在寂寂流年裡跳動着依然的浪漫與溫暖……

  曲飛花舞的日子,清逸着丁香般的靜美,一如我念你時的恬靜與雅緻。流轉在指尖的歲月,渲染了夢裡那抹嫣紅,煙雨花紅處,人語流水,桃花渡口,春光旖旎,畫橋橫笛,溫潤了整個季節的美麗……

  時光翻閱着季節的腳步,清風在四月的枝頭旖旎曼舞,醉了一抹靜美的妍麗。一簾疏雨相望,陌上寒煙正濃,那年,那月,那花,那影,在一瓣花香中纏繞不休 ……

  我追尋着風的足跡,站在紅塵外,想你……

您正在瀏覽: 站在紅塵外,想你
網友評論
站在紅塵外,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