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幾百年前,我恍惚還記得一個背影,飄飄然的消逝在雲月之巔,那不經意的一次回眸讓我心神蕩漾了好久好久,以至於你的消失都是這樣的無聲無息,完全遁藏在我的未乾的眼角。我記得你,直到現在,依然浮現的你的最後的影子,希冀着在某一個夜裡再次看到你的衣襟袂袂,唯一不一樣的是:不再是背影,不再是離開,是歸來,向我歸來。

  幾百年之後,依然守着那份執着,諾言粉碎后,寧願閉眼不去想也不願承認你的遠去。我猛然掐一下自己的胳膊,看看自己還是不是在夢靨着喊你歸來。可是終究還是醒了,你已經遠去,向一個幾百年前的天空,隔着時間和距離,我最後一次掙扎着喊你的名字,這是給我自己最後的機會,也是對你最後一次的呼喚。這之後,我將永遠的將你忘記,至少是用最少的精力去回憶,寫滿浪漫的紙上,我劃上了些許的塗鴉。

  醒來第一眼,我看到了琪,清新的裝束,甜甜的微笑。漸漸清楚的我,搖晃着自己疲憊的身體,雙手支撐着床,掙扎着要離開。一雙白皙的手慢慢伸過來:讓我扶着你吧。我無法拒絕,看着她明亮的眸子,我試探性的將手繞過她的肩:陪我走走……

  笑靨如花,桃園如她。走在桃園深處,我聽見了兩個人慢慢的腳步聲和着彼此深深淺淺的對話,一點點的消失在桃園最深處。眼前的她:平凡普通、簡單善良。也許不能用美來形容,可是卻讓我感到些許心動。我不知道的很多,包括這裡是哪裡,是誰把我帶來的,甚至我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我不問她叫什麼名字,她也不問我叫什麼名字。第一次,我竟然笑了,對着她,我敞開了心懷,從早上到晚上,我們就這樣走,一直走。直到月亮照在我們身上,直到我們都有了影子。

  “月亮上有人嗎?”她問

  “有”

  “誰”

  “一個深諳離愁的姑娘”

  “嗯,那麼……”

  她不再說話,我們就這樣靜靜的坐着。眼前的石板桌上凌亂的擺放着米酒,石板上到處也是酒香,而我們就這樣趴在石板上睡著了。月亮愈亮,照在院子里,照在清澈的池水裡,突然來了一滴雨,剛好滴散了水中的月亮,破碎了的銀白,搖搖晃晃着好像失去了什麼,是心?有心嗎?不知道。

  暮靄退去,林間穿插着有了光線,一縷縷,直直的,暖暖的,朦朧的,就到了小院。睡眼惺忪,我抬頭看着這景色,從來沒有見過。她已不在身邊,多了的是披在我身上的風衣。小院里靜的很,樹的葉子是那種淡綠淡綠的,一如她穿的外衣,也是那樣的清麗。心情驀地變的明亮了很多。我想象着她現在在幹什麼呢,手中摩挲着披在我身上的風衣,嘴角竟然飄上了笑容,“這可憐的笑容”我暗想。起身然後走進小屋,我聞到了飯香,她就站在那裡,擦拭着臉上的汗水,見我進來,立刻笑了,前一秒的疲憊,后一秒的微笑,中間沒有遲緩停頓。我猜想她是如何做來的。端上飯菜,備好碗筷,搬來凳子,她拉着我一起坐。

  “嘗。這個”

  “新鮮,我從來沒有見過”

  “那是,這裡的一切你都沒有見過”

  是啊,這裡的早上,這裡的晚上,這裡的月亮,這裡的人,我都沒有見過。一切就像是畫裡面的世界,真實着可是進不來也想不到。

  “好吃嗎?”她湊到我臉前,笑容可人。

  “恩,不錯。”我沖她點頭。

  然後我做了一個讓她震驚不已,也讓我自己震驚不已的動作,將飯菜吹了一下,

  “來,我們一起吃”

  停在半空的手,獃獃的眼神,就這樣持續了許久許久。

  我清醒了,為什麼習慣性的還是這樣的回憶?為什麼對着她?難道這真的只是我的偶然的失態和習慣?

  她湊上來,笑的可愛,然後吃了,很快,快的讓我沒有看清她是怎麼吃的。

  “好吃”

  接下來的日子,幸福美好的難以讓我想象,直到現在,我依然無法舔盡嘴角邊的甜蜜,也許我是真的不想了,也許我就這樣平凡的走在畫里的世界,和她捕螢,捉魚,說說笑笑,自在逍遙。

  “你喜歡什麼?”她問

  “你呢?”

  “我喜歡月亮。”

  “我以前和你一樣,喜歡月亮,可是我現在發現,它美的不真實,我不喜歡了。”

  “那你現在喜歡什麼?”

  “我現在喜歡和你在一起,這樣回答可以嗎?”

  她不再說話,我也不再說話,我太冒昧了嗎?我怎麼這麼說了?我想象着她的內心世界,會不會厭惡了我?會不會不再和我一起說笑?會不會在我眨眼的一霎也突然離開?

  “我喜歡看着星星和你坐在一起。”她笑了,淡淡的,淺淺的。

  心一下子,有了顏色,突然的暖了一下,好久沒有這樣興奮和意外,我好像消失了幾個世紀,一下子回來了,重新的有了溫度。

  第二天,我早早的醒來,沒有找到她,我到處找,四處找,發瘋的找,筋疲力盡的找。她到哪裡了?難道又是失去?我還和她還沒有開始互相關懷?我這是怎麼了?不經意的踩到了被風吹來的信:“她來了,真的回來了,幾百年了,盼着了,你該高興了,我應該走了,你的愛很真,這對我就夠了。”

  和她在一起,我竟然沒有注意已經過了一個夏季,現在竟然已經到了深秋,一片落葉,帶着疲憊和不舍,落在我手心,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儘是幸福,哪裡會覺得秋的凄涼,到她走了,我才真的感到了失落和失去。

  “曉”

  聲音熟悉,我一直尋找,尋找了幾百年。我淚眼婆娑,抬頭,看見了白衣飄飄。那是她,是那個和我有百年諾言,讓我心痛不已的女孩。

  好久不見了,昔日的一幕幕崩裂了,隱藏在我心裡一角,壓抑着的情感一下子就爆發了。

  “珊,我等你了,百年了,你好嗎?”

  “我等了你一個世紀,我不好,那天我來了,看見你了,身邊有了一個身着綠衣的女孩,我流淚了,淚水落在了水中的月亮上,碎了,心也碎了。”

  我無語。

您正在瀏覽: 前世
網友評論
前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