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夢中的那乘花橋

夢中的那乘花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夢中的那乘花橋 標籤:雨中的樹

  月光悄悄爬上我的窗檯,擠進暖暖的花被,跟着我一同進入三月的夢鄉。風扭動着細軟的腰肢,行至我的床前,雨潤濕泥地帶着花的氣息,親吻我一下,再一下,帶我去夢遊。

  夢中的三月是柔軟的:郊外的花俁儂軟語,草是一汪碧水下繞指柔的水草地,露水是仙女眼睫毛上的淚滴:忽閃忽閃看着我。於是,我就魔症了,痴痴地跟着夢景中的三月而去。

  此刻,大地跟着輕風在飛,生命在飛,春天在飛,春天裡的花瓣在飛。我在我的夢景中飛。一切拒絕飛翔的事物也在飛,我的理想也跟着齊飛。

  夢中,悠悠的輕風吹來了一乘大花橋,它不管我痴狂的現實,,捉住夢遊的我,把我拉上花橋,抬向未知。

  你還等在夢景之外啊!我怎麼能夠,丟下你嫁往他鄉?親,我不要坐上夢裡的花橋,你喚醒我吧。我不要躺在三月的夢中不能自拔。

  我睜着眼睛已經痴痴地望着你二十年了。這二十年裡,我不眠不休,不願意轉身,不願意回頭,固執地守望着你,怕一眨眼你就不見了。

  可是,二十年後,我不能違背神的旨意,神讓我香甜地睡在這三月的夢裡。於是,我只能,在月光的花影里,在你面前,優雅地轉身,離開現實的二十年,去夢中游覓一番。

  夢中,三月的輕風,讓我迷失。來接我的花轎,它一路尋我來了,尋覓在現實中走失的我,它將搶了我去嫁給我的情郎嫁給我筆下的文字。這也是二十年後我的歸宿我的命運。此刻,我的夢景、我的肉身、我的靈魂與這三月的花朵,三月的芳香融為一體。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今生要去摘取天上的月亮,更別說去摘取唐詩里的月亮,宋詞里的月亮。

  詩的成因散文的成因,只是起源於今夜誘人的月光:它悄悄地進入我內心的帷幔,讓我情不自禁要去夢遊了。至於多年後我能不能帶回一身如水月華和詩香滿屋,那要看上帝是不是不偏不倚地把大金蛋剛好砸中了我。但是,我早思考過了,沒有關係,也許,今生的夢是無望的,來生,我仍願意坐着大花橋,以三月的百花為媒,嫁給我的散文我的詩歌:想它成為我的情郎,已經是幾世幾劫的事兒了。不信我們一起去問神話中的如來。親,你只是我半路遇上的知己,雖然捨不得,但是也必定要舍下。

  你一定不要內心太悲苦啊!不然,我的散文我的詩歌會內心滿含幽怨、眼角掛上淚水;不然,下一個秋季,我一心經營的散文,它枝頭長出的紅柿子會澀澀難咽,我苦苦等待的詩歌地里,結出的南瓜茄子長相也會很難看。

  我將要坐上我的花橋走了,走向夢的深處。帶着花朵和微風的氣息:還好,讓我暗暗開心的是,春天它象跟屁蟲似地跟在我的花橋後面,讓我一路不太孤單不太寂寞。

  琴聲四起,歌聲飛揚,青草瘋長,百花怒放。只為,把我從現實送進沉沉夢鄉。花橋穿行的夢中,月色華光萬丈,月亮下面,詩歌之花散文之花漫無邊際地靜靜開放。它特有的芬芳,讓我心長了翅膀,飛過大地飛過高山,飛到佛的身旁。

  佛於是把我變成柿樹下最美麗的新娘、南瓜茄子地邊最妖嬈的臉龐。佛啊,他不許我三心二意,只許我今生今世,來生下世,在夢景中日夜守着我的詩歌我的散文我那高富帥的情郎。

  夢景中我站在星星月亮身旁凝望遠方,祖國的大好河山是我筆下永遠讚美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那乘花橋
網友評論
夢中的那乘花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