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願君之心似我心

願君之心似我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風吹沙,蝶戀花,千古佳話,似水中月,情迷着鏡中花。

  竹籬笆,木琵琶,拱橋月下,誰在彈唱,思念遠方牽挂。

  ——《卜卦》

  畫堂前,對鏡裝扮。曾憶你在身邊,笑說額間翠墨淡,描我眉黛如遠山。而如今,只能自己把遠山眉黛巧學細描,然而終究不知為誰裝扮。

  簾外風光無限好。清風飄過,楊柳依依,可惜你我一別便無期。離散不易,相逢更難,此愁難解,掩淚無語。

  羅衣雖損,依然不失潑茶痕,淡淡的舊日,甜甜的往昔,如畫一般清晰展現。只怪當時是尋常,而如今佇立沉思,滿是凄涼意。

  遙想當年,提羅裙,拚卻一身為君舞,舞姿翩躚,舞宴歌席到天明。此時,只我孤身對月成兩人。提羅衣,舞盡霓裳是別離,舊日依稀,清淚依依。

  別後相思無窮盡,念上心頭無從寄,千般想念,萬般念想,恰如水中月戀鏡中花。朝如青絲暮成雪,只為思君不曾見,愁上心頭,萬般無奈。

  曾經,雖有山盟海誓,然而經歷幾個冬夏,依舊會擔心害怕。月盈月缺又一季,花前月下是昨天。韶華易逝,青春不再,為何你還不歸來。

  曾相約,花好為佳期,月盈人團圓。於是,朝朝暮暮,我都守在這裡,豎起盼你歸來的旗幟,然而,千帆過盡仍沒有你的消息,是不是心許已無期?

  人生聚散太匆匆,經歷的往事,仿若春夢秋雲,似真似幻。當時明月在,揮淚彈琵琶,琴音訴相思,故人是否知?

  最初獨酌的呢喃,昔日相擁的情景,已隨着別離的笙歌消失了。短暫的歡愉,卻刻在腦海里,那些溫柔的繾綣,依然在心中揮之不去。

  那年仲夏,你要離家遠行,而我欲留不住,只能隨你而去。離別總想再見,分手總盼重逢。心裡也知,相見時難別亦難,離別時難見更難,獨守西窗,靜默無語。

  別後的每個日日夜夜,相思成災,想念發狂。想見不得,心在折磨,唯有兩行清淚才能撫慰那顆惦念之心。

  自相別,多少次與君夢裡相逢。然而夢裡本是傷心路,芙蓉淚,櫻桃雨,幾次心許都無期。待夢醒之時,眼淚早已濕透了枕巾。

  暮春過,初夏至,簾后靜守,流年暗中換。歲月無情,滄桑自現,幾暮夕陽景,是心底的痴念。曾何時,期盼着夕陽西下那一幕相依相偎的背影,攜手在這金黃色的畫面里,漸行漸遠,隱沒於人潮中。那就是我們的天長地久。

  如今君已遠遊無信息,雖然曾經許諾不離不棄,可我依舊放不下心。願君之心似我心,真真之愛,深深之愛,永不變心。

  若有一日,君見我嬌容已如黃花,青絲已變為白髮,請不要驚訝,那是因為我思君太深、愛君太真。戀戀紅塵,只為君相守一生一世。

  願君之心似我心,不負相思意。

  南國微笑

  2013年5月31日 靜夜,念安

您正在瀏覽: 願君之心似我心
網友評論
願君之心似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