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長發飄飄

長發飄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長發飄飄

  清晨的林蔭道,霧很薄,很柔軟、溫潤。

  你我相向而行,像兩朵空中的雲,被風吹着飄。相逢的一瞬間,微風撩起了你的長發,飄飄的,掠過我的臉頰。於是,觸電一般,我的腳兒軟了,心兒顫了。停下,轉身,凝眸。

  凝眸處,有個人兒在那裡,卓然回首。雖然只是那麼一瞬的凝眸,卻把你如花的身影定格在我的腦海,再也無法刪除。

  悵然地撫摸被你秀髮吻過的臉頰,指尖過處,有暗香盈袖。

  記起了一句禪語:前世千百次回眸,才度得今生一次擦肩而過。我堅信,你我的緣,是前世的約定。即便人海茫茫,即便是擦肩而過,你我也註定要再次相逢。

  如同編好的劇本,故事情節一切都順理成章。

  從此,那個林蔭道上,少了兩隻單飛的燕子,多了一對並肩的鴛鴦。從此,這個世界上又少了兩個自由的男女,多了幾篇痴情的文章。

  曾經有詩曰:“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你我的相見,極其偶然,又是必然。如今想來,卻是不難。見時容易別離就不難嗎?你我的別離,已經令我肝腸寸斷。

  六月里,似乎一切都在瘋長,一切都是那麼飽滿。林蔭道上,你長發飄飄,是上蒼讓你的秀髮掠過我的臉,點我心中那難了的塵緣。你飄逸的秀髮,以千年的魔咒,網住了我一顆脆弱而驛動的心,一條魚兒從此進駐了溫柔的港灣。你彎腰拾起一枚從林蔭處漏下的陽光,輕輕放在我的掌心,用如水的眸波告訴我:“把我的青春交給你,放在你的手心”。你一語成讖,從此清澈的陽光照徹我的每一個夢境,雙手捧着如陽光一般透明的幻想,等待你來粉碎。

  我始終相信,茫茫人海,即便偶然相逢,便是必然,是你我前世修來的緣。何必仍在那個輕薄的早晨,用一盞清茶,洗卻所有的印記?

  你淺笑從容,把盞殷殷。長發已不再飄飄。被你用一個蝴蝶結緊緊地挽起。不知道是誰盤起了你的三千青絲;為了誰,收回了,我漂染在你飄飄長發上的所有的思緒。望着你,我的心如清晨的林蔭大道,薄霧籠罩,一片空白。

  清晨,霧依舊很薄,很柔軟,溫潤。

  見時容易,別離卻難。

  編好了的劇本,卻錯亂了結局。所有的道具都在,只是劇情被一盞清茶漂白,所有的花前月下,所有的山盟海誓,都被裝進一個透明的玻璃杯里,沒有了一點點隱秘,清淡、寡味。飲一杯清茶吧,淡了濃情,濕了雙眸。

  你的長發飄飄,只是已經背離了方向。臉頰上的余香用指尖再次觸摸,感覺已是痛徹心扉。薄霧悲涼,有淚無法飄零。

  長風扯起衣襟,像一首飄在清晨的輓歌。想手起劍落,斬斷情絲縷縷,想如你一般決絕地飄然而去,卻用曾經觸過香唇的手指蘸那殘茶剩水,在凄涼如冰的青石上寫出“見時容易,別時難。”

  別離竟是如此之難。

  沒有長歌當哭的勇氣,沒有揮劍割袍的決絕,每次從夢境走出,仍舊會在林蔭道上徘徊。那霧依舊很薄,很柔軟、很溫潤。

  你的長發飄飄,遮住了我的視線。你輕放我掌心的那枚陽光,已經將我的心灼傷。你已經是我一生的執念,放不下,又怎會忘卻!你已經是我心中的魔,去不掉,何言成佛?

  拂去青石上的千年落塵,菩提樹下,看雲捲雲舒,靜待花開花落。像一朵花開花落那樣,學着將一切繁華和牽絆都看淡,還有那些曾經如花般美麗的誓言。

  你的長發飄飄,千百次回眸之後,仍在那林蔭道上。

  那早霧很薄,很柔軟,很溫潤。

您正在瀏覽: 長發飄飄
網友評論
長發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