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現場問政彰顯改革決心

現場問政彰顯改革決心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現場問政彰顯改革決心

  遂寧市大英縣智水鄉 張 尹

  13日,陝西省鎮安縣第三場機關問政活動在縣體育館舉行,這次問政的單位是城管部門。面對群眾的發問,縣城管局“班子”集體向群眾鞠躬道歉,併當場表態限期整改。現場有300多名市民參與,提出了12條具體問題。(5月15日 《京華時報》)

  在社會飛速發展的幾天,信息大爆炸成為了一個不可逆轉的趨勢,而人們對於攝取信息不再是以前的囫圇吞棗、走馬觀花,而是含英咀華、融會貫通。隨着群眾整體文化程度的提升,對於政府信息的渴求程度也不斷上漲,他們希望通過政府信息公開來了解政府政策,了解自己的合法權益是否在不知情的情況受到了損壞,因此這就對當下政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首先,政府信息公開是群眾了解政策、決策的一個重要途徑,在以前,很多地方政府對信息公開不重視,流於形式,一些涉及群眾重大利益的信息未能及時公開給社會,造成了不良的影響,而現在通過規範的制度,及時公開重要信息受到了社會好評。

  其次,各地不斷創新舉措拉近黨群、幹群關係,比如說鎮安縣的現場問政活動,邀請和鼓勵社會群眾積极參与活動,並在活動中向被問政單位提出自己發現的一些問題和現象,被問政單位負責人現場進行解釋。這樣的活動一是鼓勵了社會群眾積极參与到社會管理中來,提高了群眾的民主意義,二是增加了政府機關的緊迫感,督促政府機關提高工作效率,及時解決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

  現場問政是我國全面深化改革政府走出的堅實一步,也是創新之舉,彰顯了政府建設民主、法治國家的決心,相信隨着現場問政制度的不斷完善,必將會被各地政府推行,得到群眾的廣泛參與,進一步拉近黨群幹群關係。

您正在瀏覽: 現場問政彰顯改革決心
網友評論
現場問政彰顯改革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