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聲音你聽到了嗎

我的聲音你聽到了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聲音你聽到了嗎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並沒有大聲呼喚,亦不曾吶喊。我僅僅以微弱的瞬間從你的眼角溜過了。

  如果我能把情感的東西全部遺忘掉,那麼即使我與你有千萬個相遇,亦不會對你多情或者默默傷心黯然。

  試想一下,如果我變作了一顆柳樹、一片葉子 、一朵野花、一顆小草、一絲清風,那麼就算你對我有過一絲心動,我也不會愛上你,因為我愛的是我的同類,我與你根本就沒有緣分。所以有時候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相互折磨、厭惡和傷害都是無益的。

  因為得不到渴望的愛,我傷心了。我的痴傻在於始終很認真,而我還依然看不清現實。我心裡的寂寞就如同一條河流,不知道要到什麼地方才是盡頭。

  當我看見你的笑顏時,你可知道我看到的是比一個文學境界更美好的世界?使我失落的是我付出純真的姿態時你卻擺出陰鬱的臉色了。

  我不是沒有自知之明,不然我會像一條瘋狗那樣纏着你。我之所以不敢靠近,是因為我認為與其和你不愉快地靠得很近,惹你討厭,還不如一個人默默躲在寢室里流淚更舒服些。

  情幾乎要扼殺我的骨髓了,不是扼殺骨髓便是要給我脫胎換骨。在夢裡,我也流了太多的眼淚,彷彿我的眼睛是天的一個缺口,永遠有下不完的雨,女媧娘娘明明還多了一塊五彩石,為何我的淚水止不住呢。

  猜你的心比猜天空的星星還要難。你的心在哪裡呢?我能有幸在某個轉角俘獲它嗎?我是一個懂得珍惜的人,我會珍惜你的心的,我不是一個騙子,可是我覺得你卻不相信我。

  有人問我,是要一個漂亮的人做伴侶,還是對我好的人做伴侶,我毫不猶豫地選擇那個對我好的人。沒有感情的伴侶還不如不要,因而我期待的,是希望你的感情接受,我不會勉強,即使你選擇了別人,因為你帶給我的傷一分都不會減少,恨一分都不會增加。

  張愛玲說因為愛所以卑微,她的愛可憐那個人不懂。可惜我不是胡蘭成,不然我絕不會辜負一個痴情的女子,可惜我不是胡蘭成,不然我或許能和張愛玲做一對幸福的伴侶。

  世間總是痴情的女人多,可是我怎麼就沒有遇到呢?也許是我們都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而那扇交流的門永遠都不曾打開,而最終流過的一段歷史寫下:那個時代人人都寂寞。

您正在瀏覽: 我的聲音你聽到了嗎
網友評論
我的聲音你聽到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