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悄立寒冬

悄立寒冬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天,越來越冷了,寒風撕心裂肺地穿梭在頭頂的那方天空,蕭殺着心城。籠起的半城煙沙,罩不住初冬的荒涼。

  那冷徹的寒,被呵成冰凌的窗花,凝成透明的光環。

  想要一件抵禦風寒的盔甲,把自己武裝得嚴嚴實實,然後在風雪中徘徊,看形色匆匆的過客。

  窗外,那枚淡淡的月,牽扯着眼眸,糾結着最深的惦念。今夜難眠,一闕心疼為誰?

  多想為你撫平心底隱匿的傷痛,為你埋葬那揮之不去的哀愁。

  可我知道,有些事是無能無力的。只好站在千里之外,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

  每個人都要行進和穿越這樣一段“隧道”。黑暗、孤單、無助。內心困頓、徘徊,害怕、痛苦,然後染上憂愁。

  唯有相信自己能忍受住這短暫的黑暗,用自己的智慧和信心,讓自己的隧道里燈火通明。

  賜給我人生的翡翠,這般晶瑩透明、純美無暇。時常一個人靜靜地凝望着它,放在靠近心窩處,用心去溫暖它。

  淺淡的流年裡,人來人去。輕輕地駐足,靠近,悄然的凝望,安靜的等候。靜默的塵煙里,淡然若水,淺唱清歡。

  靜若磐石,動如擺鐘;柔若青柳,硬如寒剛。靜默間,臉上刻着淡淡的憂傷,到底是誰染上誰的憂傷,一絲一絲的隱痛在莫名泛濫,害怕夜黑,夜黑才會將我內心深處無助情感聲聲告白,觸動每一根神經,撥動每一根心弦。

  時常枕着年華、撥着流水,蜷縮在夢的港灣。獨自站在彼岸,一場場的別離,一眸眸的邂逅。

  應憐水中清影,天涯何處是芳草?

  晨曦中,灰濛濛的天,光禿禿的樹,細碎的雨點飄飄洒洒,掛滿發梢。低檐下的小麻雀翹首在風的渡口,是否在等待,等待冬雪覆蓋,等待春暖花開。

  悄然瞥見一朵含苞待放的海棠花,嬌媚嫣然於枝頭。淡淡的,卻溫暖着心扉。

您正在瀏覽: 悄立寒冬
網友評論
悄立寒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