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帶隊伍》讀後感

《帶隊伍》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帶隊伍》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帶隊伍》讀後感

  各位領導、同事們大家好,很高興能有機會在這裡彙報我學習《帶隊伍》的體會。

  讀完這本書,我認為執行力就是議而決、決而行、行必果,執行力不僅是一個戰術層面上的問題,也是一個戰略層面上的問題,它是一個系統工程,更是一門學問,它必須充分融入到一個公司的各個方面,滲透到它的戰略、目標、文化等各個方面。執行力的強弱反映了一個企業的管理水平,更體現了在全體員工的精神面貌上,它無時無刻不再影響着每個部門、每個環節的工作。那麼如何提高中層管理者的執行力,我個人有以下幾點認識:

  第一、要使企業的目標、策略和各項制度讓全體員工有認同感。這樣能激發大家對提高執行力的激情,使其發揮內心深處最大的潛能,用良好的心態,樂觀的精神和飽滿的工作熱情來完成自己的每一項工作,努力創造出一流的業績。

  第二、對目標要做出明確的細分。常言道:千斤重擔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標。只有對各部門、各崗位的職責範圍、衡量標準以及完成時限進行細分和量化,執行力才有前進的方向。如果目標過於寬泛和模糊,只會讓員工的工作偏離企業預定的方向,使得企業的目標難以按時完成。需要指出的是,對工作進行細分和量化決不是各搞各的,而是讓各部門及人員承擔起相應的責任,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其他部門人員應積極幫助。

  第三、中層管理者在目標執行過程要起到模範帶頭作用。中層管理者是其所領導部門的核心,是部門的領路人,管理者的執行力決定了這個部門的執行力。俗話說:"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一個獅子領導的綿羊隊能勝過綿羊領導的獅子隊。沒有不會打仗的士兵,只有不會領導的將軍。對管理者而言,執行力不只是員工的義務,更是管理者的責任。身教勝於言傳,要求員工做到的,管理者必須先做到。這一點,技術部的劉經理就是我們學習的典範,在飼料投喂工作中,劉經理不論烈日炎炎,還是大雨滂沱,都身先士卒帶頭出去投喂飼料酒糟。平時不出去喂酒糟的時候,他也沒有閑着,而是清理倉庫飼料麻袋,或者幫助其他部門工作。

  第四、形成簡潔高效的管理制度。簡潔高效的制度是提高執行力的保障。制度的作用就是讓員工按照規定的要求和流程,高效的處理各自的工作,管理就是使工作流程簡單化。這次休假制度的改革就是非常好的管理案例,因為不僅確定了休假的具體天數和計算方式,讓員工享受到自己的合法權益,又能激勵員工放棄休假,更加積極地為公司奉獻辛勤的汗水,還要求各考勤人員嚴格按照實際情況考勤,保證了休假的公平性。

  第五、建立良好的激勵機制,有一套科學的標準去衡量,合理的獎懲制度來激勵。只有良好的結合企業與員工個人目標,激發出員工的工作熱情和內在潛力,使之奉獻出自己的智慧、才能、勤勞與責任心去努力、去創造、去革新,企業才能生存、發展、輝煌!所以我們對員工,尤其對骨幹員工要有很好的激勵方式。

  第六、在實現目標過程中要不斷的關注、跟進、緊盯,形成反饋機制。反饋是執行到位的保障。執行的好壞要經過的反饋來得知,而反饋的結果可以用具體而細緻的數據或信息來展示,同時我們又從數據或信息中了解執行的情況。這樣,不僅了解工作執行的程度,而且便於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使制度在執行過程中更加完善,使各項工作更加完美。例如,我們定期進行花白鰱生長檢查工作,並彙報給上級領導,就是為了及時了解飼料投喂的效果,以便調整下個月的投喂方案,最終目的是完成當年的生產目標。

  我作為武湖公司的中層幹部,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要注重提高執行的能力。首先,要通過不斷努力學習,掌握新知識,樹立新觀念,提高新技能,使自己具備落實執行的能力,特別對大水面養殖要有更深入的學習;其次,要不折不扣,保質保量的按時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並養成及時反饋的習慣,使自己負責的工作不斷完善,不斷進步,不斷創出新的佳績。再次,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保持嚴謹的工作態度和作風,找到工作的切入點,按輕重緩急進行分類,集中精力在更短時間內使工作取得最佳效果。最後,強化崗位技能,提高綜合素質,包括開船、補網等技能,力爭成為大水面養殖的專家。

  總之,我們要從現在開始,從自身做起,不斷學習,開拓進取,做一位有堅強執行力的中層管理者,配合劉經理把技術部的工作做得風生水起,毫不猶豫並堅定完成企業生產目標。最後,祝願武湖公司依靠大家堅定不移的執行力,再創事業新的輝煌。

  丁運敏

  2012年7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帶隊伍》讀後感
網友評論
《帶隊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