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清風依舊

清風依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清風依舊,桅杆舉起明晃晃的帆,鋒刃劃過一座橋下蒼老的畫面,那裡有一條河在喘息,那裡有一朵朵蓮,開到盛雪,白晶晶的搖曳,瞬間開到慘白,眼前的一切,凝視成熟悉,似曾相識。

  白帆默默執着,水花飛濺在帛畫上蜿蜒。眼前瀰漫草率的煙雨,看到動魄。無比凄涼的切割,切開遲暮於蒼穹的一枚太陽,太陽的葉片在紛飛,一片一片零落,撒一地不舍的淚光,悄悄爬上傘面掩飾一番,滑去悄然。這是一種擦拭,姿態依然古老,卻掩蓋不住橋下流水潺潺,源遠流長。

  太陽搖身一變,失去亮晶晶的羽毛,飛過山巒,飛進了叢林。月亮格外小心的允諾,粉墨登場。探出頭來,見波濤洶湧的海被切開一道道傷,層層疊疊的刀口疊加,刀口還在蔓延,一直蔓延到月亮的胸口。

  桅杆上的帆,僅用一陣風,掩去全部所謂的無辜,這裡無一倖免。以卒過海之勢,我於清風中失去一枚身影,那緊跟着的身影傷痕纍纍,留下飄渺的白點,越來越小,越來越無助。呻吟也越來越小,只有我聽得見。清風喃喃說,這個夜晚,越來越圓滿。白色句點,意味着落定,意味着結束,意味着開始。

  有一天,你重新出發,淺灰泛起白花的航道,是不是你在懷念我,是不是偶爾想起我。這本不屬於我的海面,沒有我的傷口,我會裝作無所謂痛不痛,安靜如走過傘面的雨,悄然滑過你的視線。

  清風依舊,耳畔被攻陷,所到之處皆輕歌曼舞。水墨勾挑,柳微微彎垂,垂落梢梢一場細雨,一潭蓮花嫵媚,柳梢不小心微妙的撫摸,我無法去欺騙我的眼,瞬間凋零是我,是我沉甸甸的眼帘里香月的破碎,悄無聲息。拒絕去欣賞,這赤裸裸的曖昧,我又一次淪陷,淪陷在被遺棄的邊緣。

  當時間沉澱你心底成為歲月,那個歲月里有多少感動屬於我。當記憶重疊在腦海成為永恆,那個永恆里有多少曾經屬於我。清風年年歲歲依舊,清風依舊在演繹屬於我,屬於,我一個人的擦肩而過。

  清風依舊,當初的模樣丟了。你於是牽起我,讓我與你一起去回憶,於鬢處鑲嵌一朵嫣紅,想提醒我,這是我親手給你戴上的,那是我今生唯一的不忘。那是用月光的相思,萃取出一枚桃花靈魂,泛起於你耳鬢,撥開月輝的繾綣,讀一段關於月亮的耳鬢廝磨,你悄然落淚,你說想告訴我,感動我。

  其實,你不言不語,我已然感動於你的存在,就這樣去依偎,依偎于思緒。此時,清風中,有一朵花,於一段枝椏上纏綿,經久不息。清風依舊,將時空輕輕摺疊,我將認不出這橋的曲線,我依然可以認出你。每一座橋都鐫刻着古老的情愫,於橋面清風繁衍,於橋下滴落成花。那是一種愛,從青澀,到略懂緋色,靜靜走進藤蔓開來。

您正在瀏覽: 清風依舊
網友評論
清風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