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憶武大之櫻花

憶武大之櫻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瞬心

  又到三月了,憶母校櫻花。

  在武漢,三月總是陰雨連綿,過後便是明媚的陽光,一些個壓抑也消散了,微風輕拂,吹在臉上,一切又恢復了生機。

  記憶中,三月中旬武大的櫻花應該開放了吧,在珞珈山上,櫻花飛舞,宛若裊娜聘婷、嫵媚婉約的女子在輕舞,讓人心旌搖蕩,久立凝視,浮想聯翩。無數的花瓣壘成了一道連綿的牆,那浪漫的氣息讓人如痴如醉,這就是櫻花雨。櫻花雨是無形的,又是那麼的曼妙多姿,她像薄霧、像輕紗、像煙雲,給你無限的遐想。我無須再讚美她,因為她就是我心中的窗前明月光、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回想那年漫步在再熟悉不過的櫻花大道上,又來到十六字齋,蒼勁的古樹、曼妙的花瓣、素雅沉穩的青磚石階,櫻與古樸的老宿舍天然合一。佇足、小憩、靜賞,陶冶一時,感之、悟之。古人云:“境由心造”,大抵如此吧。

  作為一位普通的珞珈學子,離校那麼多年,不禁又回想起那首小詩《櫻花樹下的家》:“又是一年三月櫻花開,這一別將是三年還五載。明年花開你不再來;我真想這一輩子坐在櫻花樹下,彈着我的破吉他,雪白的花瓣貼着臉頰飄落下來;美麗櫻園我的家,夢中的櫻花伴着珞珈的晚霞;你我曾在櫻花樹下漸漸長大,明天你起航去向天涯海角,別忘了咱們櫻花樹下的家。”

  一別七載,幾度夢中回,你依舊波瀾不驚,卻在我的心底深深地刻下你的痕迹。

  三月十七日凌晨!

您正在瀏覽: 憶武大之櫻花
網友評論
憶武大之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