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給我大學舍友

寫給我大學舍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寫給我大學舍友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寫給我大學舍友;

  最恨的是你,因為你是我學習上競爭的“敵人”,最愛的也是你,因為你是我成長中為鑒的友人。今日一別,猶如管仲之失鮑叔牙,茫茫天涯,叫我到何處去尋找我最愛的“摯友”銀哥。然而,只要我在生活中,學習上遇到困難,你總是第一個伸出援手,幫我走出困境。此時此刻,我真的不知該用什麼詞來形容我們之間的感情。在徐州求學期間,要是讓我說自己最要好的人,那必定是你。在你身上我學到太多太多,有些東西,我想這輩子也學不到。

  在你身上我更看到了踏實,也知道了“一份耕耘一分收穫”是永恆不變真理。我雖離家很遠,但是和你在一起我總是感覺無比的親近,總是特別喜歡和你說話,因為在我眼裡,你就是典型好學生的代表,是模範,甚至是一面旗幟。

  但是最讓我可氣的是,在拿到畢業證即將離校的那一次宿舍聚會中,我卻為了顧及自己面子竟然和你大吵一頓,差點到了動手的地步。我知道你是為我好,在這幾年中從來都是。而我卻在我們在一起的最後一天,把我們的關係弄成這樣。在第二天你去搬行李下樓的那幾分鐘,我趕緊速找來一張草紙很潦草的寫了一份致歉信匆忙的裝進你的書包,因為我知道,你一上樓回來,就提行李回淮安了,我家是海東的,你我這一別,真的不知何年再見。所以只能以這樣的方式給你致歉。我真心的求你原諒。在我眼裡雖是和你那晚大吵,但是你一直是我的銀哥,這一點永遠也是變不了的。你專接本過了,公務員也考過了。以後的前途是大大滴。希望你好好把握,以後待我有幸到淮安乞討時,只要舍我一箱花生足矣,必須是你家的,其他的再多我也不要,給我記住了。這就是銀哥。此生讓你我相遇,老天的確待我不薄。

  也正是那一天,我們大家彼此就各奔東西,相繼離開了校園。

  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真喜歡那樣的夢,明明知道你我已遠隔萬里,彼此身在異地,卻又覺得芳草鮮美,好像你我才初次相逢!

  哈哈,三年的老基友,健哥,你身上一定有門捷列夫沒有發現的元素!否則,語言怎麼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無影無蹤了呢?孩子,不要沉迷遊戲啊,我以前開玩笑的跟你這樣說過。

  的確,只要你稍加努力,你就是下一個愛因斯坦,孩子,我看好你哦。在此,對你,我寫的話,真的太多太多了。每次深夜別人都在呼呼大睡,而你我卻在宿舍熬夜苦學,你的學習熱情在大一的時候深深的感染着我,一直到大學畢業也從未變過。你眉清目秀,笑靨如花,風流倜儻,一表人才,是中國難得的人才,釣魚島黃岩島南海黃海等問題一直有待解決,完全是因為沒有遇到能夠賞識你這種百年難覓奇才的伯樂,當然這就是國家的損失。你雄心壯志,心繫天下,你的那種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博大愛國情懷是范仲淹也是不能毗比的。對於你,我真的深表遺憾。遺憾我也不能助你一臂之力,當然我是一介草民只求溫飽,希望你能理解。自古至今,人生最大的悲劇,也就莫過於此,空有滿腔熱血,卻無處揮灑。只能對你說兩個詞:淡定,等待。

  對了,和你相處的日子裡,我明白了什麼叫基友,懂得了怎麼去做人,但最重要的一點,我又相信了這個世界上存在愛情。好久沒聯繫了,不知在那邊有沒有給我戴綠帽子,不在我身邊,真的很不放心你。其實,李白被稱為”酒仙“,健哥當之無愧“睡仙”,這裡不是打擊你的,元件哥,記住哦!

  其實,真的很喜歡你每周帶回來的煎餅,記得在大一的時候,你從家裡帶回來,那晚在我初次見到了煎餅。你叫我吃,看你卷的樣子,我也模仿你的樣子吃了起來,大爺的,說句真的,那一口咬下去,真的好硬好硬。我牙都疼了半天。但是後天忘卻真的喜歡上了它。

  人生得一基友,勝過萬千知己,建哥,你說呢?

  不知道如何描述,燕超,在我最得意的時候總是潑我一盆冷水,老是不給我台階下,不給我面子。我恨你,恨得咬牙切齒。

  可是每當我無聊的時候,最想和你聊天,談談我們一起熬夜通宵時的情境。說起你吧 ,就不得不說連雲港,其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人間仙境。在我很小的時候看過吳承恩的《西遊記》,那裡面六小齡童演的齊天大聖孫悟空的老窩,花果山水簾洞,很是羨慕,但也未曾深層次的了解。認識了你,我也才漸漸地認識了花果山,因為你的緣故,我會時常在百度看一些連雲港的信息,最多的是花果山。你知道嗎,在徐州自你說過花果山在你家附近的時候,我就萌生一個念頭,以後有機會了,一定去你家鄉轉轉,看看花果山,領略一下大自然的魅力。其實,在求學期間,我和你是到大二下學期的時候,才開始漸漸的走到一起的,對吧,之前雖是一個宿舍,但彼此也都不怎麼太熟悉。給我影響最深的就是在每個周末無聊的時候,和你一起在校園漫步,聞花香,看藍天,一起敞開心扉說說心裡話,然後到學校門口吃板面。

  所以,很多情況下,我和你走在一起,健哥老是嫉妒,說我拋棄了他。其實不然,在此我解釋一下,我和健哥是公認的基友,很多同學都這麼說,他很愛我。但是我也是很喜歡你的,所以對於我來說,真的有點小小的糾結。我不知該如何處理你和健哥之間的關係。我怕傷了建哥的心,卻又怕失去你,我想說,在你們二者之間,我真的好不難過。為什麼偏偏會遇到二位呢。誰能給我一個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燕超,這種語調如何?據你所說在南京,

  在那邊還好嗎?一切還順心吧?好久沒見,只是想你家的葡萄了。

  自離開徐州后,我和你就沒怎麼聯繫過。就一個月前突然在空間看到你一個說說,說是需要次日五點有人打電話叫你,於是那天晚上我就給你打了過去,詢問一下具體情況,畢竟是天色已晚,你的聲音很小,也許是顧及到你的同事們睡覺吧,我還是以往常的口調和你聊,但是你的聲音小的估計你自己都聽不到吧,還是很客氣很客氣,才得知你長沙考試的消息,便匆忙寒暄幾句后也就結束了通話,我平時是五點半起的,為了叫你,特意定在五點。那一夜,我又想起了和你在一起纏綿的日日夜夜。

  在徐州的時候,每個周一早上升國旗,我們都答應彼此早上五多點起床叫醒彼此,可是到時候大家都睡到九點多,你睡醒后還故意柔柔眼,說是趕緊起升國旗了,接着建哥“嗯嗯”答應道。國旗在六點半升,這個時候食堂早飯都沒了,哪升什麼旗啊,我不希望升國旗,只是期望彼此起來,洗把臉,在宿舍醞釀醞釀感情去準備吃午飯。誰料,就幾秒鐘的時間,彼此又睡了。不開玩笑了,其實,那個夜晚,我真的在給你祈禱,祈禱你超常發揮,逢考必過。

  不了解漢文化,你就不算去過徐州。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 徐總,你始終有過硬的人際,常有美女相伴,夜不歸宿,跟每一人都能打成一片。說真的,我很挺你,徐州的文化在你身上表現的淋漓盡致。

  加油,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通過我們自己的雙手,我們一定可以在自己所在的崗位獨當一面,一起努力吧。

  來到徐州不了解漢文化就不算真的去過徐州。其實,對於劉邦家鄉徐州這個地方,不是這次求學,我想這輩子我都不會有機會去的,這是心裡話,不是不想去而是我家離這邊太遠了。

  但是,這個歷史悠久的漢王故都,確實有着太多讓人迷戀的地方,和你們一起的歲月里,有很多很多我都未曾去過,至今我仍覺得遺憾。我記得我只去過雲龍湖,雲龍山,淮海紀念塔,還有就是神采飛揚了。說真的,想寫的話,自己去過的地方真的太少了。我們在高中學過《鴻門宴》,那裡赴宴的劉邦,其手下有一個生吃狗肉的樊噲,大家對於他的形象早已在電影電視劇里有了自己的理解吧,據說他吃得狗肉就是出自徐州沛縣,因此這裡的狗肉被世人皆知,沛縣狗肉已經成為一種品牌的象徵,文化的象徵。第一年回家的時候,我還在徐州市區專門買了這個狗肉帶回家,以給爸媽嘗嘗。

  還有許多劉邦的朝中幹將都是在此經過經典戰役的。“明修棧道,暗渡陳倉”韓信,漢朝第一謀臣張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太多太多人名役名一時我都不能一一道來。你是徐州人,徐州文化你比我清楚,在此我也不班門弄斧了。朝陽,哥們還記得吧,175,至今這個數字不知為何總是不能忘卻,不是別的什麼原因,只因為太過懷念各位。也許人就是這樣吧,該珍惜的時候不知道珍惜,失去了總是在追憶往事,感慨萬千。

  以上四位就是我大學時的舍友。

  日後,不論歲月如何變遷,也不管你我身在何方,你我永遠都記住一個數字,那裡有太多的回憶,也許這對於別人來說不算什麼,但我們清楚,那裡留給我們的卻又不僅僅是回憶,不僅僅是感恩,不僅僅是不舍。那是有比黃金鑽石般貴重永不再有的一筆寶貴的財富,是拿什麼也無法換回的。這個數字就是:303。

  加一點,銀哥,燕巢,健哥,徐總,以後不論彼此身兼何止,但我有一句話必須要送於你們,只要是自己認定的,就勇敢去做,是遙不可及也好,唾手可得也罷,就一定要堅持。人生短暫,何必委屈自己,有夢就大膽去追。不試試永遠不知道自己行不行。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有自己的夢想,但是只能在心裡想想,卻懼怕困難,懼怕失敗,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

  該寫寫,該發發,不知不覺,又到了深夜。真的有點小困,所以,請各位原諒。筆墨有限,在此打住。

  夜深人靜花落去, 又到時候說晚安

  最後,真心的祝福大家,實現自己的夢想,和自己心愛的人幸福終身,同時也祝你和你們有關的所有人闔家歡樂,家庭幸福。

  康吉德

您正在瀏覽: 寫給我大學舍友
網友評論
寫給我大學舍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