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約會初春那一抹鵝黃淺綠

約會初春那一抹鵝黃淺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乍暖還寒時節,與那一抹鵝黃淺綠約會,心兒媚媚的,便約會了快樂。

  盼春,盼的是那一抹鵝黃綠的喜悅。遲來的春天,更強烈了心中對綠意的渴望——那種雛兒茸毛般淡淡、柔柔、絨絨的感覺,細膩溫暖。萌發的悸動,跳動着羞澀的嬌媚,淺淺的黃透着欲蓋彌彰的色彩,彰顯了綠的嬌滴滴的可愛。五月伊始,終於赴了這場與初春的約會。像初戀的人兒久別重逢般溢着甜蜜幸福,飽含對未來美好的嚮往。

  天空裹着如紗的淡灰,還不是純凈的藍。卻早有心急的白雲悄悄流過,悠閑飄逸、洒脫自如,小心翼翼地拉開春天的序幕。

  草兒最先從散着陽光味道的鬆軟的泥土裡探出頭來。遠遠望去原野似鋪了片片鵝黃的薄毯,不明麗不張揚,卻無端地生出一種誘人的魅力,牽動着你的眼球,拽着你的腳步。慢慢走近,薄薄的毯兒旋即消失,細細看來只有星星點點稀疏的瘦小的草兒,無助的孩兒孤零零地站在地上,惹人憐愛。暖暖的陽光下演繹着“草色遙看近卻無”的如夢似幻的醉人場景。

  楊樹的枝頭綻滿指甲大小、桃形的鵝黃色葉片,新新的、嫩嫩的。那小小的葉子還不足以遮擋住太陽,陽光可以肆無忌憚地透過片片葉子擁抱整個樹冠,投下斑駁的影兒。着了光的葉片亮亮的,閃閃的,樹冠上便好似一窪波光粼粼的水面,微風中輕輕泛着漣漪。光影里微眯眼兒盡情撲捉那滿樹的燦爛,敞開心扉讓一樹的明媚潮水般湧入,快樂瞬間瀰漫、溢滿全身。

  景觀樹那修剪成傘狀的樹冠,此時也褪去了撐了一個冬天的灰褐色的傘面,不經意間換上了這季節初始的顏色。一柄柄撐開的鵝黃淺綠的傘,無形中增添了無限生機,昭示着生命的勃發。心中悄然升起的是對大自然、對生命熱愛的情感。

  最喜歡那一排垂柳。無數淺黃微綠柔軟下垂的枝條,好像姑娘精心打理過的長發,根根梳順整潔。一陣春風拂過,是那樣飄逸迷人、婀娜多姿!“喳、喳、喳 ”突然傳來幾聲鳥叫,接着兩隻喜鵲從柳枝間相隨飛出,稍傾又飛入柳樹繁茂的枝椏間不見了蹤影。快樂的叫聲,繾綣的身影,抑制不住的欣喜,傳遞着鳥兒們對那一抹鵝黃淺綠的喜愛,對生機勃勃的春天的愛戀。這抹雲霞般美麗的色彩連同飛舞翩躚的鵲兒一起撩撥我愉悅的神經,讓我興奮着、快樂着......

  放眼望去,攝入眼底的色彩是高低錯落的鵝黃綠;深深吸氣,心裡滿滿的春天清新甜美的味道。怎不讓人心曠神怡?

  四季捧出絢麗繽紛的色彩,而我獨愛初春那一抹淺黃淡綠。到處初露的芽兒,承載着春天的色彩與希望。多少憧憬,多少幻想,生命的原色中萌發悸動;多少愛戀,多少甜蜜,生命的綻放中美麗。嫩嫩的芽兒,嫩嫩的顏色,嫩嫩的情愫,遐思在鵝黃淺綠、春光旖旎的世界中舞動。任喜悅春天的芽兒般瘋長,任快樂和煦的春風裡飄送,心兒如此暢然愜意!

  走在五月的阡陌中,牽起春天的手兒,與初春那一抹鵝黃淺綠約會。盎然的春意中盡情採擷快樂,採擷明媚!

您正在瀏覽: 約會初春那一抹鵝黃淺綠
網友評論
約會初春那一抹鵝黃淺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