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父愛如山

父愛如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靜謐的夜晚,抬起頭來,仰望着無窮的蒼穹和蒼穹中的明月,情思里增添了柔柔的思念。那一彎淡淡的月色里,恣意流動着我如細雨纏綿般的心緒。感恩的雙眼,漫出幸福的淚滴。父親的愛,宛如這溫柔恬靜的月光,溫暖着我的心,又似一首清新的詩意,交織其中的喜悅與惆悵,詩句里包含着濃濃的親情。

  微風拂發而來,帶來一縷幽香,淡淡的清香裊裊蔓延,溢滿了整個夜空。遙遠的夜空里,星星快活的眨着眼睛,回憶着昨日的故事。我輕踩月光,悄悄推開歲月的門扉,穿過時間與記憶,歲月里刻畫著父親太多的經歷,是感動,是敬佩,也是堅強。正是因為父親的堅強,支撐起一個困苦的家庭,給了我一片晴朗的天空。

  記憶里的父親常年奔波忙碌,歲月印記里沒有屈服和逃避,總是勇敢面對人生;在父親的日曆表裡,沒有星期天,只有辛勞和付出;父親永遠不會記得自己的生日,卻把每個兒女的生日牢記在心。對於父親的回憶,在我的心中留下了太多的無奈和愧疚。他的每一個感動的瞬間,每一次循循善誘的教誨,每一段精彩紛呈的故事,總會鮮活的在我記憶里遊走。

  在一片自由的土地里,我似一株柔弱的樹苗,在柔和的暖風裡輕輕搖曳,父親的愛就像那棵挺撥的大樹,為我遮風擋雨。我的根緊緊抱緊泥土,終於長成一棵茂盛的小樹。於是,我脫離了父親溫暖的懷裡,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地。

  童年的足跡並沒有走遠,村邊的小溪,有我玩耍時的身影,是它靜靜的陪我長大,也伴隨我走遠;綠油油的草叢裡,有我兒時捉蛐蛐的歡樂笑聲,給我的童年增添了趣味;高高的草垛,是我小時候登高的好去處,它多像父親寬寬的肩膀,背負過我少年,背負過我的苦辣酸甜。田間地頭,記載着父親歲月沉重的背影。記憶里,父親粗糙的大手拉着我走進田野,幼稚的我坐在田岸上,看着父親勞作的身影,無知的我根本不懂得替父親分擔,更無懂得父親的那股力量從何而來?落日餘輝里,父親雙手握緊那桿乾瘦的鋤把兒,依然那般有勁,仍舊低頭刨蝕腳下的這塊土地。父親的這一輩子,註定把熱血揮灑於這一片水深火熱的土地上,註定把微笑一絲一絲地記錄在肥沃的土地里,註定腳步踏入這塊黑色的土壤里。這就是我平凡的父親,老實的農民。

  歲月的車輪已在彈指一揮間,迫使我長大。轉身又是一個光陰的故事。父親的身影漸漸淡出了我的視野,但是父親的愛,如今細細體會起來越發覺得有味道,一生一世也忘不了,那寬廣無邊的父愛。

  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歲月匆匆而過,滿天飄飛的落葉印跡着父親曾經走過的艱苦環境,留給我的依然是更多的溫暖與感激。回想那種感覺,真的非常美好。彷彿父親就在我身邊,我心中便會產生一種悲觀,失落的情緒。縱然有太多的美好,這種體驗也不會再有了。人生是無法回頭的,走了就走了,我的童年,還有青春,就像小鳥一樣飛走了。歲月如同沙子從指縫裡滑落,一個個滑落的日子裡,父親對我無私的愛,已經貫穿在我生命的每一部分。

  溫馨回憶,將我心中片片真情幻化為星,鑲嵌在遙遠的天空,閃爍着父親平凡而又偉大的人生。夜,靜了,深了。我安靜的走入夢鄉,一絲愜意從心中由然而生,一抹微笑在我臉上淺淺劃過,我彷彿回到童年時光,傾聽到了父親喊我的乳名,這清澈的聲音在寂靜的夜空回蕩,敲響我年幼的傷感,激起我今後人生的幸福。

  季風吹暖,又是一季花開時節,我在明媚的春光里,從童年走向少年。季節不停轉換,周而復始,我又隨着滾動的車輪,滿載思念,從少年走到了中年。

  追憶那些流年歲月,駐足在昔的夢裡鄉,時刻想念溫暖的故鄉。家鄉的月光柔情,風光醉人;家鄉的陽光照人,情誼迷人;家鄉的山水相連着故鄉人的根,也在勾引着我們這些漂泊在外的遊子。闊別的心時刻牽挂着故鄉純樸的人們,牽挂着田間勞作的父親。這種思鄉的心情,每時每刻激蕩起我內心深處的片片激情。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多想回到童年,情願父親牽着我走進田野,我坐在田岸。如若可以,請許我化為一股清風,為父親吹乾額上的汗滴;如若可以,請許我化為一股溫水,為父親洗凈一天的疲勞;如若可以,請許我化為一把雨傘,為父親遮擋風雨。

  歲月蒼桑了父親的容顏,催殘了父親的身軀,靜默的時光里,我將那思念的弦輕輕敲響,瀉落一地的親情,瞬間溫暖我的心房,生命中一直催促我學會堅強的人就是父親。無論我遠嫁他鄉或與父親相隔天涯,心裡都會產生一種深切的挂念,父親您是我生命中永恆的牽挂。

  若干年,撒滿星光的夜晚,遠山成了一個模糊的輪廓。我碾轉於永恆的感動。父親夜以繼日奔波的歲月,洽似那淺淺的月光,彷彿要把我融化在這片韶光之中。皎潔的月光里,我感受到了父親深沉的愛,柔柔的月光在我的心中流淌,溢出幸福的淚水。明月里,我似乎看到父親一生的艱辛,滿頭的銀髮,貯藏了父親歲月的磨礪,深深的皺紋,記錄了父親豐富人生的經歷。我不禁抬頭看看深藍的天空,那裡寄託了我延綿不絕的思念,那裡隱藏着父親的身影,抒寫着父親的人生畫卷,傾注了父親所有的愛。父親的愛,就像大山一樣,高大而堅定。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