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家者,天下人愛之

愛家者,天下人愛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自小我就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有疼愛我的父親母親,有自己關愛的弟弟妹妹。從小到大,父母對我們都是嚴格管教,教我們要孝順老人,尊敬大人,愛護弟妹;要踏實做事,善良做人,不允許去做對不起別人的事情。

  父母都是非常愛家的,母親的付出更是偉大。當初我們家很貧窮,但是母親無怨無悔,跟着父親踏踏實實過日子。父母都很勤勞,每天很早就能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為了這個家,母親一邊要照顧年老的奶奶,一邊要照顧我們,一邊還要協助父親創業,每天辛勤勞作,默默耕耘。幾年的時間,終於幫助父親把事業做起來了,我們的日子也越過越好。

  我們家富起來了,父母沒有忘記曾經關照我們的村民,為他們提供了很多的工作機會,哪個村民有需要幫助的,父母也很樂意去幫助他們。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逢年過節,父母給村民發錢時熱鬧的場面,大家領了錢就開開心心笑着去趕集……

  隨着我們兄弟姐妹的逐漸成長,家的概念在我們的心中也越來越深。在這些成長的日子裡,父母以他們的言行影響着我們,他們相互理解,相互禮讓,相互支持,就像畫了一個很大的圓,父母是圓心,我們是圍繞圓心轉的點,彼此不離不棄。

  就是因為父母的善良,愛家,愛民眾,我們的家被評為了“十佳文明家庭”,在村子里廣受村民的愛戴和擁護,成為大家心中的榜樣。

  在父母身上,讓我看到,愛家者,天下人定愛之。

  愛家者溫柔顧家,懂得為家人着想。愛家者無論處於一個什麼樣的家,都會把竭盡全力為家裡事家裡人服務。關懷照顧老人長輩,體貼呵護伴侶孩子,以最大的溫柔給予家庭一種溫暖,給伴侶和孩子安全感,讓每一個家庭成員都能感到幸福。愛家者懂得珍惜,會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愛家者會在老人生日的時候陪在他們身邊,刷刷鍋洗洗碗;愛家者會把房子裝修成和伴侶夢想中的樣子,把所有的溫馨都寄托在裡面;愛家者會在節假日帶着孩子們出去遊玩散心,給孩子最快樂的童年,呵護孩子成長;愛家者無論身在何方,都會牽挂着家裡人,常常給家裡打電話……

  愛家者善良淳樸,胸懷寬廣。愛家者不會刻意去傷害別人,不會去做傷天害理的事情。愛家者永遠會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為別人着想。愛家者會教育自己的孩子做人要善良,要道德;愛家者懂得多讚揚,不挖苦,少打擊;愛家者有海納百川的心懷,不會去計較自己的得失,不會去計較別人的過錯,不會把煩惱裝在心裡,不會把擔憂帶回家;愛家者行為低調心裡卻裝得了天下。

  愛家者有明確的生活目標,有遠大的計劃和理想。愛家者和愛人有着共同的生活目標,懂得和自己的愛人一起共同承擔風雨,共同享受甜蜜;愛家者有夢想,買一套漂亮的房子、買一部心儀的車、建造一個溫暖的家……愛家者有明確的計劃,懂得奮鬥,不會因為一時的挫折而泄氣……

  愛家者,是最容易成功的人。愛家者很熱愛自己的工作和事業,會把公司當作是家;愛家者會和同事相處得像兄弟姐妹,會得到同事的和上司的賞識和信任,可以走得一步比一步好,一步比一步高。

  愛家者會得到人人的尊重和愛戴,愛家者是幸運和快樂的跟隨者。用心為家人服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我們都要做一個愛家的人,用愛滋潤家庭,將愛普種大地。

您正在瀏覽: 愛家者,天下人愛之
網友評論
愛家者,天下人愛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