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真愛如疫

真愛如疫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人都有開心和不開心的時候,我為什麼就不能夠讓自己高興呢?人生的路有千百條,但是終點只有一個,我不能夠強求別人為我做什麼,但是可以找一些辦法讓自己高興些。生活是苦也過,甜也過。路是平坦要走,坎坷也要行。父母兄弟、妻子姊妹、朋友同事都只是我們生命中的同行者,陪我們一程,終歸是要分手的,能夠陪我們走完自己人生的只有我們自己。就如一起旅行的人們,最後都要走向自己的回家的路。

  ??人不經歷一些事情總是不能夠成熟,但是經歷了一些事情自己又陷入了一個不能夠擺脫的苦悶之中,一次的經歷會導致千百次的回眸,千百次的回眸卻不能再回到從前。言者無心的隨意,變成了聽者有意的猜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終究會毀滅了自己。我忍受了一個痛苦,卻沒有改變一個事實。我愛一個人卻沒有一個愛人的回應,人們都在瘋狂的享受、貪婪的索取,卻忘記了自己的責任與義務。我不是一個聖人,我沒有說教的權力。我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凡人,我可以忍受的就是一個普通人的事情。對美好事物的追求也許就是一個夢想,夢醒了就什麼都不能夠看見了。

  ??人們都在追求自由、平等、公正,但是在什麼地方可以找到他們呢?好像在有人的地方就沒有這三樣。人世間的爾虞我詐、強肉弱食比比皆是,我們不能夠說它不公平,其實它就是生物競爭的法則: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人的一生能夠找到一個真愛自己的人就要學會珍惜和滿足。在這個紛繁雜亂的世界里能夠有一份真愛,你的心就有了一個依託,你的靈魂就有了棲息地。雖然我的靈魂不知道跑哪兒去了,但是我還是在期待有一個可以安置他的地方。

  ??有人說多愁善感是女人的性格,我卻發現它與性別無關,倒是與性格有一些關係,更多的卻是與個人的經歷有一些關係,經歷了太多的陰暗面,看見了太多不該看見的事情,做了太多不應該做的事情,有了不該有的非分之想,人就開始陷入患得患失之中,憂慮就從此開始。小心謹慎的面對,時時刻刻的設防,卻免不了最終失敗的結局,不是事情沒有了迴旋的餘地,不是別人的智慧打敗了你,而是自己沒有了一顆平靜的心,沒有了安靜思考的機會。

  ??愛一個人能夠愛多久,愛到心痛算不算長久 其實真愛是沒有心痛的,真愛如沐春風、如浴春雨、和風煦日、悠哉游哉哪會有痛呢?人真正感覺痛的是心,而不是身。也許身體會有一些痛,但是心是愉悅的,就不會有痛了。兩顆相愛的心輕輕的碰撞就會震撼彼此的靈魂。猶如“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他們感受到的都是甜蜜與美好,哪裡會有心痛呢?纏綿悱惻的愛情只是一些不能夠見光的感情,心痛的感覺只是私情失敗之後的一種絕望,真正的愛情與此無關。愛是一種美好的感受,不要讓流行的情歌誤導了我們,有幾個唱悲傷情歌的傢伙不是早夭的呢?不要讓自己接觸太多不健康的事物,世間的萬物都有它存在的理由,但是我們可以肯定自己有強健身體,足以抵禦它的侵蝕嗎?疫苗了可以預防疾病,我們都知道,但是身體有病的時候是不能夠疫苗的,身體抵禦能力差的時候,疫苗會給自己帶來災難。何況真愛是沒有疫苗的呢?

  疫苗了可以預防疾病,我們都知道,但是身體有病的時候是不能夠疫苗的,身體抵禦能力差的時候,疫苗會給自己帶來災難。(作者自評)

  ≤作者:眉山秀麗≥

您正在瀏覽: 真愛如疫
網友評論
真愛如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