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一隻小小鳥

一隻小小鳥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小巧智慧的腦袋,鑲嵌着一雙機靈的小眼睛,勻稱的小腿,纖細的小爪子,一對總是閑不住的小翅膀,外加一身光滑純凈的片片小羽毛。

  她喜歡歌唱,每天清晨,她都願意用歌聲迎接第一縷陽光;她愛跳舞,只要高興,她就會邁動靈巧的小腿在樹枝間跳芭蕾;它喜歡枕着清風,把耳朵貼近樹榦,聽水在樹皮里流動的聲音,舒適,愜意;它愛仰視蒼穹,那縹緲的白雲牽動着它對自然與真實的渴望。

  她嚮往飛越遼闊的天地;徜徉廣袤的海洋;流連浩茫的草原······她想要靈魂的自由自在。可她只有那一片小天地:一片小樹林,一棵香樟樹,一個小鳥窩。

  暴風雨來臨時,她的家在狂風中支離破碎,她的翅膀被暴雨打濕,她找不到可以依靠的綠葉,無路可逃,瑟瑟發抖,淚水流到胸膛,沒有誰會懂得她的哀傷。為什麼哭泣?脆弱的靈魂哪經得起風雨的肆意糾纏?

  她羨慕鷹有力的滑翔,她嫉妒孔雀自豪的亮相,她呼吸着自然的氣息,諦聽着生命的呼喚,她食野果,飲甘露,留戀枝葉,親吻野花,暢想着與日月對話,期盼着與星辰相隨。

  城市的文明埋葬了她的記憶,星星溫情的眼睛撫慰着她的嘆息。思想已被風化,眼睛凝滿露珠。明天,明天,她的世界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一隻小小鳥
網友評論
一隻小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