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蘇州格林鄉村公園

蘇州格林鄉村公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蘇州格林鄉村公園 標籤:格林童話

  ——我的音樂之旅

  清晨,和風吹拂着臉頰,我漫步在蘇州這片夢中嚮往的綠地。這裡的一草一木依然是那麼清晰、動人,彷彿昨日的老友在記憶里遙遙招手呼喚我回家。

  聽人說,這裡正在開發旅遊資源,太湖周邊的建設速度真的比我想象的要快。還記得剛來這裡的那一年,這裡的一大片土地上只有工廠和雜屋,並沒有眼前這西歐風格的建築物。

  仔細走上前,這建築群的主門上“格林鄉村公園”幾個大字映入眼帘。突然有一種衝動,想在這裡聽一場音樂,想在這裡開一場派對。閉眼,大學時代那瘋狂的五月節、男生女生在一起狂歡的“Party”、超級女聲、露天宿營地……一大堆已離我遠去的記憶瞬時在這裡被激起,“哇,這是一個美妙的世界!”腦海中閃現的念頭很是衝動。

  手機突然響起,打斷我的記憶。學生時代的鐵哥們:“同哥,咋玩消失啦?一個人跑到蘇州?失戀而已,別丟下我們啊!“

  哈哈,我狂笑。“喂,哥們。如果我說我在感受音樂,如果我說我在體驗另一種美妙,你會不會說我是白痴?”

  “你說什麼?聲音大點……”

  手機突然沒電。哈哈,天助我也,這麼美妙的境地怎是這“凡夫俗子”所能感受。其實不怪強子,他永遠不懂,為什麼我們會選擇不一樣的生活。

  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失戀,我只是選擇感受,感受一個人的音樂,一個人的旋律。我認為,在茫茫人海中,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音符,隨便幾個人湊在一起便是一首狂歡的舞曲。

  我喜歡這裡,單純的喜歡,無關愛情。在這裡我想聽歌,聽那熟悉的音律。

  突然念起一首詩,《香之戀》,我為她而寫。她卻永遠不懂,大學,我為她封筆的原因。

  是風,舞起旋律,

  是花,開啟音樂,

  是冬日,托起了暖陽,

  是盛夏,澆卻了秋爽;

  “塞納河上的名曲”,

  你絕不是黑白影片中的茲茲點點。

  你是鋒,

  是揚子江畔停滯的准靜止鋒,

  一直駐足我身邊,

  你是雨,是季節,

  是夢中飄雪的冬季,

  飛灑向銀白的世間。

  ——那依存的香戀,

  劫不去,已化入心田。

  想聽歌,想寫詩,想在這片土地上自由揮灑,策馬馳騁。

  漫步堤上,新柳如煙,春風駘蕩,好鳥和鳴。晨曦初露時,湖波如鏡,橋影照水,鳥語啁啾,柳絲舒捲飄忽,桃花笑臉相迎。置身堤上,湖光勝景如畫圖般展開,多方神采,萬種風情,任人領略。

  全是閉眼的想象。睜眼,看着笨重的大型機械在一旁艱難的建設,我多希望心中的音樂美地能夠快速建起。

  格林童話里的美妙,我期望能在這裡感受;我尋找音樂的旅程能在這裡歇息。

您正在瀏覽: 蘇州格林鄉村公園
網友評論
蘇州格林鄉村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