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開啟下一站幸福

開啟下一站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開啟下一站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我不斷的回首,佇足,然而時光扔下我轟轟烈烈的向前奔去…………

  2011年,在這個憂傷而明媚的三月,我從我單薄的青春里打馬而過,穿過紫堇,穿過木棉,穿過時隱時現的悲喜和無常,一路奔波到了深圳。開啟了我人生的另一段未知的旅程……

  2011年3月-10月,我想我是憂鬱寂寞的。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的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一個人,於是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他,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數我的寂寞。我生命里的溫暖就那麼多,我全部給了他,但是他還是離開了我!

  我想我也永遠忘記不了2011年的11月。在這個深秋傷感的季節里,我怎生的偏偏就遇見了他?原本平淡的毫無韻味的日子,似乎就呼啦啦的充滿了情調。我一邊埋怨著故事的俗套,一邊心甘情願的跳了下去,痴迷不可自拔。我想我是瘋了,亦或者我這長達半年的寂寞就是為了等這麼一個人的出現?

  我像每一個戀愛中的少女一樣,期盼他的出現!我以各種借口去找他,在每個他會出現的地點等他!我這樣的決心和衝動,讓我一度認為我是否是真的那麼愛過在我生命里整整呆了3年的人!

  可毫無疑問的是,雖然我用盡我的力氣,盡了我的所能,那個在深秋出現在我生命里的人,依然離我有着爬山涉水的距離!假裝無所謂的和他聊他的女朋友,知道他們過往的甜蜜!自己的心,苦澀又失望!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無數次的想放棄,但是每次在放棄的邊緣,他都給我了支撐下去的理由。讓我相惜我們的相識是最珍貴的緣份,思念是最美麗的心情,牽挂是最真摯的心動,問候是最動聽的語言,知己是最貼心的默契。

  有誰不曾為那暗戀而受苦?所以,我原諒了他和自己!

  只是,我們就要別離,我即將要離開這個每天都能見到他的地方。緣起緣滅,緣濃緣淡,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我們能做到的,是在因緣際會的時侯好好的珍惜那短暫的時光。

  於是我放下了心裡所有的得失,珍惜所有的能相處的時間!把自己當作他女朋友一樣的和他相處,想過去黏着他,和他在一起做一些情侶才會做的事情。因為生活不是電影,錯過了就是失去了、沒有了,不可能像電影里一樣有重新再來一次的機會,或許一次的錯過就會讓我們悔恨終身…我也不想要這樣的遺憾!

  離分開的時間越來越近,心裡一直想,該送個什麼樣的禮物給他。才能讓他記住自己!

  後面還是選擇了錄一首劉若英的《知道不知道》,那裡面的歌詞,第一次讓自己流淚了:一為別離。二為自己和他在一起那麼有限的時間裡萌發的感情,終於要自己親手扼斷了!為了把這個傳給他,在廠門口等了他一個多小時,那天的天氣特別的冷。在等待的途中,看到了賣冰糖葫蘆的。終於還是沒有打電話給他。因為他打樣要買給我,前面幾次看到了,很興奮的打給他,他說不好意思買。就擱置了,我想這次也是一樣吧!

  終於在門口攔住了他,他有事急沖沖的要走。後來,他說是很有意思的離別禮物。心裡還是得到了安慰。也不枉自己的這份用心!

  終於,還是別離了吧!

  來年的第一次見他,是在元宵節。說好了去他那吃元宵,拒絕了去我叔叔那!第一次拒絕參加這樣的家庭聚會。興沖沖的過去,結果還是落了空,他的電池爐壞了。那個時候真傻,不知道用電飯鍋來煮!

  和他第一個元宵節,竟然是吃了一碗牛肉麵!後來他說要去夾娃娃,我拒絕了,有一個就夠了!不貪多!後面還是決定去做碰碰車了!碰的一身的紫。

  回來的時候,我想這也許是我最後一次見他了,聽他說他和他女朋友關係很好。我放心了!

  從此,不再想起………………

  我依舊沒有得到結果,但我已不再是那個單純的女孩,期待着看着他與我相處時嘴角上揚的快樂,時間在我們心裡留下了陰影,濃化不開褪不去,那時的心境,那時的思念也在記憶里封塵。其實有些事是強求不來的,我們擁有的只是這個相同的時間,但相同的時間裡擁有的不只是我們。

  偶爾,還是會過問他的消息,還是會逛下他的空間,回復一些他的說說和日誌!似乎我和他的關係越來越淡!似乎,我也快要忘記了那個我喜歡的溫潤如玉的男孩!

  一次跳槽,又把我們中斷很久的聯繫銜接了起來!我在新的職場中起起伏伏,他的感情亦如此!似乎每一次的接近,他都在感情崩潰的邊緣!

  他聽說我沒有地方住,要我去他那住,當時感覺,自己做的那些,總算是沒有白費!朋友的情誼還在!

  可以說後續的所以事情,都在我們的預想之外!

  他給我介紹新的工作,在我最迷茫的時候,給了我新的曙光和希望。

  後來,我還是如願的來到了他所在的公司上班,那個時候,不知道他對他自己有什麼樣的期望!總之還是那個為了感情糾結的無以復加的男孩!

  多麼想溫暖下那個自己曾經那麼喜歡的男孩!所以我留下了!背着所有人不可思議的目光。

  那個晚上,看着他痛苦的不能自已,覺得整個世界都遺棄了他!還是告訴了他自己的秘密!我想讓他知道,失去一個人不是世界的末日!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人關心他,喜歡他!

  後來就是一系列電視劇的情景,在他家的東西,被他的前女友砸,摔,扔,剪!這些我都忍受了。我原諒她所有的行為,可能在愛情的世界里,她受不了分手的結果。更受不了分手半個月後另一個女孩的介入!後來我跟他開玩笑說:你就是陸濤,你在和米萊在一起是時候就喜歡上了夏琳!只是米萊遠比她聰明!我很感激她,就是她這樣一些列的舉動,讓原沒有打算在一起的我們,漸漸的走到了一起!也讓我相信了一句話:有緣的人,遲早會走到一起。

  其實在面對她的無禮謾罵的時候,自己不是沒有動搖過。但是再多的困惑……再複雜的結果,一切都只不過是個選擇——該忘記的,就讓一切隨風飄散;該珍惜的,就好好把握用心銘記;對別人好一點,也對自己好一點。

  文章還是決定在2012年11月19號發表,這是你失戀33天的日子!我想告訴你,失戀不是失去全部,而是下一個幸福的開始!雖然我不是王小賤,但是別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也可以做到!或許跟我在一起不是你最佳的選擇,不是你想要的生活。但是我一定會努力!我曾說過:只要我信念不倒,我就什麼都可以克服!

  願在時光的蠕動里,能成為你的唯一!

  ……………………………………

  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相守,無論誰都不會一帆風順,只有一顆捨得付出,懂得感恩的心,才能擁有一生的愛和幸福。親愛的,我們都要加油!

  今天,我願意回答你在2012年11月11日的問題——我答應做你的女朋友!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開啟下一站幸福
網友評論
開啟下一站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