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中文系的英子,最愛聽中國文學史了。其他老師的課,她覺得索然無味,不是讀小說,就是打瞌睡。只要一上文學史,她就精神十足,因為教文學史的陳老師不僅瀟洒帥氣,講課時旁徵博引,而且還寫了一手好文章。同學們都愛聽他的課,給他起了個外號叫“英俊才子”。

  他是個教學認真嚴謹、講課生動形象的老師。為了檢查學生的聽課情況,陳老師要求每個學生都要記筆記,定期上交。

  每當上文學史課的時候,英子都聚精會神的聽着,認真的記筆記。他講的大部分內容她都記下來了,課下當同學們三三兩兩的去閑逛的時候,英子常拿出筆記本,認真的看着。看着看着,彷彿那個文質彬彬、帥氣十足的陳老師,又站在了講台上,講着他精彩的文學。她認真的聽着,痴痴的看他。呆楞着。

  “你發什麼呆?”從外面進來的同室友小芳問。

  英子一下子被問懵了,隨便撒了個慌:“我在想着一個小說情節呢。”說著,她合上了筆記本。

  每次文學課,她都早早的來到大教室,挑個靠前正中間的位子坐下來,這樣既能看得清老師的面龐,也能更清晰的聽他講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

  英子不僅喜歡聽陳老師的課,喜歡看他的樣子,漸漸的,她覺得,一上他的課,她就臉紅心跳。她痴痴地看他、聽他講課的時候,發現他也瞅着他,她更會臉紅耳熱。其實,老師上課眼光掃射全班是很正常的,他以為老師是在看她。

  晚上,一向睡眠很好的英子失眠了。陳老師的身影老是在她的腦海中晃動,一米八一的身高,帶個眼睛,文質彬彬,滿腹才氣,講課滔滔不絕。

  他就像一塊磁鐵,吸着她的心。

  高中時候,有個同班同學對他好,生日時送她圍巾,晚自習時,送她回家,但她從沒有像對陳老師這樣心動過。

  英子知道,她暗戀上了老師。她還知道老師已有了家,妻子美麗賢惠,是銀行職員,女兒已上幼兒園。但這並不妨礙她去想他。她明明知道,她自製了一個愛的圍城,在這個圍城裡,她的心和心交戰着,從一開始就註定是失敗的。但她依然放不下。

  受着老師的影響,英子喜愛上了文學,以前她除了讀《讀者》《故事會》《小小說》這些雜誌外,一些文學著作她是很少看的,但上了陳老師的課,她覺得她是那麼的淺薄,淺薄的就像一碗見底的水。所以,當別的同學瞎扯閑逛的時候,她卻抱着書本,躲在帳子里,讀郭沫若、徐志摩、冰心、張愛玲、海子、張賢亮的書,她還讀國外的一些名著。最愛的是《瓦爾登湖》,已經讀了幾遍,還是讀。因為,老師說了“瓦爾登湖是人類精神的棲息地,讀進去,精神會得到凈化。”老師說過的好書,她怎能不喜愛呢?

  沒事的時候,她會經常往學校圖書館里跑。有一天,她在圖書館看書時,一轉臉看到了老師,她一下子臉紅到脖子,心“怦怦怦”跳個不停。老師也發現了她。她緊張的一時說不出話來。還是老師先開了口:“看書啊,好事!多看點書,長見識,將來好就業。”英子只是“哎”了一聲,放下書,向老師說了聲“再見”,就離開了圖書室。

  放寒假了,英子把文學史的筆記和幾本文學書籍放在包里,回家了。在家的一個月里,她還是會常常翻開筆記本,就像看見了老師那張英俊的臉。

  開學后,轉眼又到了三月。正是桃花盛開的時候,坐在桃樹下的石凳上,幾瓣桃花落在她的書上,她撿起,在鼻子上使勁的嗅嗅:“好香!”看着那盈盈千瓣的桃花,她多希望老師能出現在她的面前。哪怕她只看他一眼,也好。

  她把掉落書中的桃花瓣夾在書頁里。文學課的時候,她看着那幾瓣粉紅的桃花,又抬頭看看講台上的老師,臉紅心跳。老師忽然叫着她的名字,問:“梅妻鶴子講的是什麼故事?“人面桃花相映紅”。她站起來,完全語無倫次。同學們聽了,都笑。

  “上課要注意聽講,不能走神。”一向溫文爾雅的老師忽然嚴厲起來。英子無地自容,真希望有個地縫能鑽進去。

  從那天起,英子進了網吧,在百度空間里安了個家,用文章和真情書寫對老師的暗戀,網名是“暗戀纓子”。她也常進入博友的空間,在他們的文章下發帖留言。時間長了就認識些網友,什麼天山孤雁、野鶴閑雲、思念紅豆、冰雪寒梅等,有個叫野鶴閑雲的網友給他的留言最多。多是寫安慰鼓勵她的話,有時也互發消息。“有一種愛叫放手,有時,放棄也是一種美。”有一次,她進入空間時,看到野鶴閑雲發來的消息,心裡一熱,倍感溫暖。

  守着一份無望的感情,是一種心靈的折磨啊,英子比誰都清楚,但是,當同班男孩向他求愛時,他還是拒絕了。他哪能比得上老師呢?在她的心裡,老師是最英俊最有才氣的啊!

  英子還是喜歡聽文學史課,課上認真的做筆記,怔怔的看着老師。

  有一天,英子在瀏覽學院網站的時候,看到了一個消息:“文學導師調戲女生,事發之後無地自容 ”。文中說,中文系的一個男老師,道貌岸然,調戲07級女學生,誘其上床,事情敗露,被女生告發。

  消息不脛而走,全校沸沸揚揚。大家都說,那個中文系的男老師就是陳老師。英子聽到了,彷彿當頭棒喝,一下子懵了。雖然這與她無關,但她還是受到了很大的震動。陳老師怎麼會是那樣的人呢?他可是她心目中的帥男、才子。她在本校的校報上經常看到他的文章,在一些文學刊物上,也讀過他的文章,內容大都寫人性的美。

  美好形象和現實事件給她心裡造成的巨大落差,讓她痛苦萬分。

  一個星期後,英子聽到了陳老師辭職的消息。據說,他去了海南。她的暗戀之夢徹底結束。

  沒有了他的文學課,英子感到乏味。但受他的影響,她愛上了文學,愛上了讀書和寫作,愛在空間里發文章。

  老師走後,她把對他的暗戀寫在了博客里,博友們依然跟貼留言。那個野鶴閑雲的博友留言說:“暗戀是青澀的果實,獨自品嘗,太苦澀了。忘記他吧,好男人有的是,去追求你真正的愛和幸福吧。”

  這樣貼心貼肺的話,讓英子的眼角濕漉漉的。她跟帖回復:“謝謝你的關心,我會走出來的。”

  老師走後一個多月的晚上,當英子打開空間時,發現一個消息,打開一看,是野鶴閑雲的:

  你好!

  謝謝你那麼喜歡我的文學課,謝謝你愛過我。還記得那個‘文學導師調戲女生’的帖子嗎?那是我自編的,其實根本沒那麼回事,我想讓你從一份無望的感情中走出來,開始新的生活。

  從你空間文章對中文系老師的描述里,我知道“暗戀纓子”就是你。你的文學史筆記里有一句話:‘他以自己的才氣和氣質征服了我,我愛他。’我早就知道你暗戀我。但是我已有了家庭,我不能傷害兩個女人,所以我選擇離開。

  在我教的所有的學生的筆記里,你記得最好。我相信,只要你努力,你會有好前途的。祝福你!

  英子的眼淚像奔涌的山泉,嘩嘩的流淌。淚眼朦朧中,那個高大英俊,才華橫溢的老師,緩緩的向他走來……

  2009.8.21

您正在瀏覽: 暗戀
網友評論
暗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