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若把流年辜負了

若把流年辜負了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序——無論如何,別把夢想辜負了,因為它是我們唯一的籌碼;不知道你們會怎麼做,總之我會壓上它,去賭一個結局,不知道輸贏,但是我想儘力。

  ——————————————————————————————————

  我知道,有許多人都是有夢想的——

  他們可能來自不同的方向;可能從事不同的職業;可能有着不同的心智;可能擁有不同的年齡……

  但是,他們都是一樣的,我們都是一樣的。

  記得上小學的時候,老師總是告訴我們:理想和夢想是近義詞。

  可是,現在想想,或許是我自己有問題吧,總是覺得夢想和理想並不一樣——理想是只要努力就可以實現的,而夢想,總是那樣遙不可及。

  即使是這樣,我們每個人也都有一個只屬於自己夢想;很多人還為了這樣一個虛妄的真實,拚命的飛翔——我也是一樣。

  是這樣吧,我們分別有着理想和夢想,有着堅定的生活步伐,有着獨特的悠揚旋律,我們相同,也不同。

  誰的青春,蒼亂了誰的年華?

  ——————————————————————————————————

  走在生活的軌道上,我們都在做着同一個動作——追逐。

  即使不知道到底追逐的是什麼,即使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追逐,即使早就忘了回去的路——或許我們只是忘記了除了追逐,還應該做些什麼。

  啊,6年,如此,匆匆。

  瞬間,清晰又模糊。

  那麼,感謝你們的存在——感謝那些有些類似的你們;我現在已經走到這一步了,不知道你們如何;我很難過,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也很難過,總之,是謝謝了。不過,請展開你們的翅膀吧,讓我看到純白的光輝,這樣我才知道,你們原來就在離我不遠的地方,也在時光的邊緣張望着。

  至此為止我都依然在努力,希望你們也能一樣,希望你們能更早看到光亮。

  2012.6.10

  18:40

  小璃

您正在瀏覽: 若把流年辜負了
網友評論
若把流年辜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