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雪、陽光

雨、雪、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多雨的冬天,難見到和煦的陽光,常伴者着緊不慢的雨。雨水佔據了所有的地盤,哪裡都是濕漉漉的。寢室的樓道上都是鞋印,很雜很雜。這雨,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停下,因為天氣預報似乎總是不準的。前一天晚上說明天是陰天,結果第二天早上的時候雨還是沒停。再看天氣預報的時候已經改成小雨了。這倒不是預報了~~

  去實驗室的路上經過疊翠園的小道,那條小道有一段是磚鋪的,但是有幾塊磚已經脫離它下面的水泥層了。雨天一腳踩上去,磚下的水就會毫不客氣的濺到你另一隻褲腿上。有了第一次以後,經過那裡時總是小心的看清楚,以免左腳傷了右腳。

  冬天的雨使冬天更覺得冷,一種說不出的陰冷。晚上從實驗室回來還是經過那條路,那兩盞透着贏弱白光的路燈,是的園子里顯得有一種看不透的深邃。那天晚上經過那裡,亭子里居然有一個女生獨自站着吹笛子,而遠處傳來分煩躁雜的歌聲和歡呼聲。一遠一近,一雜一靜,兩項比對,這疊翠園裡又平添了幾分傲居世外的神仙風骨。雨很小,小的聽不到聲響,那女生長發在幾許微風中節奏的隨風起舞,看不清她的臉,很暗。笛聲,悠悠的透着幾分不屑俗世紛雜的仙風道骨。緩緩的走過,笛聲悠悠遠去終於沉寂於那一汪看不清的黑幕中。

  雪總是在我沒察覺的時候來到地面上,當我知道外面下雪的時候,打開那扇了關了一天的窗,地上已經是一片白色,顯得十分乾淨。躺下的時候,希望雪一直下着,別停。那樣明天早上起來就可以與之親昵。畢竟,雪在南方是很難得的,總是下了一點點就停了幾乎滾不起一個雪球。而且下雪的時候總會夾雜着一些雨,這樣雪就很難在地面上累積起來。

  一夜,酣夢香甜,睜開雙眼,身子探出被窩,打開窗。遺憾,但也意料之中,雪早已停了。不過還好,地上的雪似乎可以滾起一個雪球了。小時候,喜歡在雪地里嬉戲,但是現在似乎沒了那種慾望,捨不得踩在那潔白的雪上面,留下一個個黑黑的腳印。倒是喜歡看着一大片雪靜靜的躺在自己的眼前,沒有一絲瑕疵,直到她自己慢慢的化掉,化成水,化成氣。我喜歡這樣,喜歡這樣的安靜,這樣的潔白,這樣的無為。

  然而近中午的時候天又開始下雨了,雨水摻進那潔白的雪,眼前那一大片雪就漸漸的化作在地面上肆意流浪的水。來匆匆去匆匆,那美,曇花一現!記憶永恆!

  今天雨帶走了雪,一夜如斯。再起床的時候,太陽正露出再見的喜悅。暖暖的,地上可以看見上升的水氣。陽光正帶着她們回家,草坪上的濕漉漸無蹤影,草坪上的人越來越多,熙熙攘攘,享受這難得一見的陽光。

  明天,是雨?是雪?又是一個未知,但前面總有個陽光的明天,在那裡等着,等着我們去!

您正在瀏覽: 雨、雪、陽光
網友評論
雨、雪、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