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華東五市學習考察感想

華東五市學習考察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華東五市學習考察感想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華東五市學習考察感想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我叫,是XX鎮經濟發展辦公室的負責人。

  前不久,我鎮組織幹部職工外出華東五市學習考察,這次考察既使我興奮又讓我擔憂,興奮的是我在中國比較發達的華東片區學習到了豐富的人文知識、感受到了飛速的發展,同時,也讓我深刻的認識到我鎮的落後,擔憂着我鎮能否快速的發展,實現xx的小城鎮建設。

  近年來,我鎮結合本地實際、科學規劃、高標準建設,努力推進小城鎮建設,加快構築農村新型城鎮體系的步伐。在小城鎮建設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績和經驗,但在實際工作中還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四點:(一)小城鎮建設缺乏統一標準。隨着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房屋建設一度出現了任其自由發展,導致出現無序、雜亂、不協調、缺乏科學性的現象。表現就是在建築風格方面雜亂無章,建築風格和周邊的環境不協調,缺乏美感。(二)小城鎮基礎設施建設水平低,配套性很差。當前小城鎮建設初具規模,但是在道路、污水排放、垃圾處理、群眾娛樂場所等一些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相對落後。(三)管理滯后,小城鎮環境條件較差。建設一個小城鎮,幾幢房子、修幾條路並不難,難的是怎樣把小城鎮規劃好、管理好。小城鎮配套設施建設落後,群眾環保觀念落後等造成小城鎮環境較差,即使通過強行清除乾淨,但保持難。加上一部分群眾的不良習慣,亂擺攤點、亂堆亂放、亂扔垃圾、亂排污水的問題非常突出,"臟、亂、差"問題一直沒有得到有效解決。(四)財政困難,小城鎮建設缺乏有效投入。近年來,由於沒有發達的工業及煤礦等礦產資源,我鎮的財源較少,對小城鎮建設投入的資金少。另外小城鎮建設屬於基礎設施建設,需要投入的資金巨大,在沒有上級支持的情況下,以鄉鎮財力搞小城鎮建設,無異於杯水車薪。

  我鎮小城鎮建設的發展面臨著以上的種種問題,但是趕上了百年一遇的發展機遇,國發2號文件和**黨發15號文件多次提到**中經濟區,多次提到了**,也提到了**,xx鎮作為安普同城化的重點地段更是面臨著巨大的機遇。對於白岩鎮小城鎮建設,我有以下幾點看法:一是爭取上級項目支撐,加快小城鎮基礎設施建設。基礎設施是實現小城鎮城市化的物質基礎和保障,以環保、供水、交通、垃圾處理和道路改造為重點,加快城鎮基礎設施建設進度。二是高起點規劃,建設特色小城鎮。在現有的基礎上,對小城鎮進行重視修編,制定一套高檔次的小城鎮規劃。三是進一步壯大鎮域經濟,為小城鎮發展助力。加大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力度,積極發展現代生態農業,為小城鎮發展奠定基礎。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吸引更多企業在小城鎮落戶,適量引進勞動密集型企業,吸引人員向小城鎮流動。三是加大管理力度,建立小城鎮管理專業隊伍。小城鎮建設"三分建、七分管",一支高素質的城鎮管理隊伍是搞好管理工作的基礎。因此必須重加**鎮管理建設,提高隊伍素質和執法水平,着力創造優美環境、優良秩序,搞好優質服務,提高城鎮文明程度,改善人民群眾的居住環境。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華東五市學習考察感想
網友評論
華東五市學習考察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