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那個鳥人沒眼色

那個鳥人沒眼色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老穆這人真可謂是眼觀六路耳聽八方,沉着機靈。簡單地說,就是夠眼色。自認識我的第一天起,就鞍前馬後屁顛屁顛的,把一向自我感覺良好的我侍候得舒舒服服,體體貼貼。我只要一摸打火機,老穆總能及時地遞上一支“軟中華”。我只要對周邊的飯館兒的酒菜一皺眉,老穆馬上就拉我到他家,讓老婆親手給我包蝦仁兒餃子。那一年作為公司派駐乳山的業務代表,過的真是天堂日子。當然老穆也不吃虧,我代表公司常年收購他們從海灘上採挖的紅沙蠶。那種紅沙蠶出口到西歐賣給歐洲人釣鯊魚,價錢死貴。我收購的稱桿兒稍稍一翹,就夠老穆他們老婆孩子過幾個月的。

  老穆有個女兒,長得真漂亮。年過半百的老穆整天獻媚似地摟我肩膀張口老弟閉口老弟,卻對他女兒拉我手嬌嗔地叫大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按說我比老穆的女兒只大三兩歲,我們才是同齡人,我們在一起說話聊天兒才投緣。所以你老穆若是真夠眼色,就不要總是在我眼前晃。工作上我已經對你夠偏袒了,萬一讓我們老闆看出端倪把我調回公司,這半年來你在我身上的付出可就白費了。

  這天,老穆特意置辦了幾樣珍貴海鮮,又請我去他家喝酒。我到的時候,他卻不在,只有他那漂亮的女兒一人在家。

  老穆女兒今天畫了淡妝,兩條黑亮的長辮子更是刻意地扎了紅蝴蝶結,她略帶嬌羞地坐在那裡,愈發顯得嫵媚動人,更加折磨人的眼球兒了。我便調笑:“妹子打扮得這麼漂亮,要相女婿啊。”

  不料一向開朗大方的老穆女兒臉竟一下子紅了:“你……你知道了?我爸什麼都跟你說了?”

  我的心一顫,剎時臉也紅了。老穆什麼意思?莫非老穆早就看出我喜歡他女兒,要把話挑明了再也不和我稱兄道弟?可……可這也太突然了呀!這事兒若是傳回公司被我的同事們知道,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呢。

  老穆女兒見我突然紅了臉不說話,就拿兩隻好看的大眼睛瞟我並挑逗我:“大哥,你說……你說我今天漂不漂亮?”

  濱海漁家女子就是火辣啊,我暗想我也不能太扭捏了。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於是就大膽地直視她的眼睛:“漂亮,當然漂亮啦!我妹子漂亮得就像‘大阪城的姑娘’”。

  “大哥哥,你真好!”老穆女兒當時就興奮得跳起來,狠狠在我腮幫子上啄了一下。若不是此時來了一個串門的鄰居,說不定對我有什麼更親熱的舉動呢!

  有人在眼前,我就不好把話說得太大膽。我開始緊張地思考,如果我和老穆的關係真的發生質變,那我恐怕真的要被調回公司了。回公司后,我和老穆女兒隔着幾百公里,還怎麼把戀愛進行到底?難道兩情若是久長時不在乎朝朝暮暮?我才不幹呢!我一定要告誡我那未來的岳父老穆同志,於公於私,此事都萬萬不可張揚!

  我正在胡思亂想,那串門鄰居不但沒走,居然還大大咧咧地坐下,端杯喝起茶來了!老穆女兒對他也冷冷的,雖然沒有表現出明顯的反感,卻也閉了嘴巴,不肯再說話。於是,那串門的鄰家小子便畏畏縮縮地叫了我一聲大哥,想和我說話。我含糊地應了聲,冷冷淡淡不肯接腔。

  更叫我生氣的是,那小子還不時用眼睛偷偷瞟老穆女兒,目光已經掩飾不住曖昧的味道,簡直有點兒色迷迷了!雖說漂亮女孩兒人人都喜歡看,可那是你應該看的嗎?你也不掂量掂量自己的斤兩啊!

  老穆女兒終於受不了那鄰居小子很暴力的目光,就站起來出去了。於是我便以主人口氣不客氣地下逐客令:“老穆不在,你有事改天再說吧!”

  真沒想到那小子竟然只憨憨一笑:“沒事沒事,嘿嘿沒事。”可屁股就像粘在凳子上一樣,壓根兒就沒有走的意思!

  我靠,沒事你快走啊!這小子簡直刀槍不入、金剛不壞啊。那一刻,我簡直要像周星馳一樣口吐鮮血,仰面朝天!

  我的臉色就有些難看了。但畢竟是在未來的岳父家,我不能顯得太沒涵養,我就站起來氣沖沖地走出去。老子不好攆你走,晾死你總行吧!

  我一出門,正撞上手提兩瓶“五糧液”急匆匆回來的老穆。我張口就沒好氣道:“那小子誰啊,真是沒眼色!”老穆見我臉色不善,連忙解釋帶道歉:“小孩子家不懂事不會招待人,老弟千萬別在意啊。這不,丫頭去年處的對象今年第一次上門,老伴兒又不在家,里裡外外只好我一個人忙活。”

  “啊……?”我惱羞成怒。老穆啊老穆你這老混蛋,你不是眼觀六路耳聽八方有眼色嗎?你就等着我怎麼收拾你吧!

  再美麗的邂逅往往也只是一個人走茶涼的邂逅。從那以後,本帥哥便隨便找了個老婆,開始了現在這樣低調而內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那個鳥人沒眼色
網友評論
那個鳥人沒眼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