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長篇連載 > 妙趣:“《 小 偷 報 》 發 刊 詞”

妙趣:“《 小 偷 報 》 發 刊 詞”

手機:M版  分類:長篇連載  編輯:小景

  偶拾《小偷報》創刊號,頗覺新奇!不是說報刊族又增添了新品種,而是說偷人者把自己丟了:內部刊物,不得外傳!但仔細研讀,又覺得是小偷故意丟的,有嘩眾取寵之意。不妨把發刊詞公佈於眾,共審之。

  偷兒們:

  在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暗無天日之際,眾偷兒盼望已久的《小偷報》創刊了!這是小偷界的一件大喜事,具有劃時代的偉大意義!它是指路明燈,教你從黑暗中偷出光明;它是大救星,把你搖身一變成為英雄;它是護身符,使世人對咱刮目!《小偷報》的創刊,使偷兒們將從人類的“另冊”跨入“正冊”。

  現在,我們要給自己定好位置。古人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我們是小偷,不是強盜,我們不去搶銀行,不去殺人越貨,那是死罪,傷亡太重;我們也不要再去偷老百姓了,下崗職工太多,農民負擔太重,一個比一個貧窮,他們把小錢兒都看成了命根子。偷他們得手率太低,收效甚微,而且,我們的名聲會越來越臭。現在是市場經濟,講究品牌效應,小偷兒的品牌也要香起來,響起來。香起來響起來才能偷業興旺。

  不偷老百姓,敢問路在何方?有識之偷指出,實行戰略轉移,偷貪官!要實現這個偉大的戰略轉移,要偷出新天地,關鍵是要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抓住機遇,大偷出手。關於解放思想。要破除自古以來看見當官兒的就害怕的思想,好官兒都不叫人害怕,只有貪官才叫人害怕。貪官貪贓枉法、以權謀私、斂財無度、生活糜爛,人人都恨都怕。咱偷兒只恨不怕,赤條條一身臊,怕他做甚?倒是咱偷了他,他投鼠忌器,害怕咱們。貪官語錄曰:不怕群眾來舉報,就怕小偷來騷擾!你看是不是?

  關於轉變觀念。要轉變背街小巷、陰暗角落做營生的習慣;要改變獐頭鼠目、鬼鬼祟祟的小家子形象。貪官不住那裡,和貪官打交道要有派頭。找豪宅,去華麗的酒店,最佳選擇是包二奶的地方。貪官和二奶睡覺捨得用勁兒,回回精力透支,過後睡如死豬,你要是性饑渴,還可以和二奶……咋啦,興他不興咱?

  關於抓住機遇。現在上頭正在大力反腐敗,群眾拍手稱快!偷貪官也是反腐敗呢,君不見媒體上經常表揚我們:某地小偷偷出一個大貪官!某地小偷又偷出一窩大貪官!群眾稱讚我們是“第二監督”,媒體是第一,咱是第二,群眾監督才排第三,咱還在群眾之上呢!我們加入了反腐敗統一戰線,不就入了人類“正冊”嗎?這可是為我們小偷兒正名的大好時機!

  關於大偷出手:氣魄要大,手腕要硬,要以舉報相要挾,讓貪官兒當孫子,長年孝敬你;一旦他變態,你要先下手為強,把他供出來,落個捨生取義,反腐英雄。《小偷報》為你樹碑立傳,並撫恤親屬,絕對保證你一心無掛地在陰曹地府同貪官繼續戰鬥!

  《小偷報》編輯部

您正在瀏覽: 妙趣:“《 小 偷 報 》 發 刊 詞”
網友評論
妙趣:“《 小 偷 報 》 發 刊 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