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策劃的魅力

策劃的魅力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事情發生在上世紀80年代。

  剛剛度完周末的巴黎人,在第二天上班的途中發現,街頭到處張貼着巨幅廣告。上面是一位金髮碧眼身着三點泳裝的漂亮女郎,雙手叉腰,向來來往往的行人微笑,下面寫着:某月某日我把上邊脫去。於是人們都在等待着這一天的到來。

  這一天來到了,上班的人們經過廣告牌時發現,那位女郎依然雙手叉腰,帶着微笑,“上邊”真的不見了,露出了健美豐滿的胸脯。行人咧開嘴,發出會心的微笑。但細心的人們發現,廣告牌上的字變成:某月某日我將下邊脫去。人們屈指一數,還有一周的時間,熱切的盼望與漫長的等待開始了。一時間在巴黎乃至整個法國都在議論紛紛。這廣告到底要搞什麼名堂,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

  一周過去了,當人們再次從廣告牌前經過時發現,映入眼帘的是一個轉了身的女郎,一絲不掛,修長的身材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出健康的光澤。“下邊”果然沒有了,肌肉結實的臀部誇張地高高翹起,下面是一行十分醒目的大字:未來廣告公司,說得到做得到。

  整個輿論界一片嘩然,褒貶不一。讚美者認為,它使得該公司家喻戶曉、婦孺皆知,反對者則認為,該廣告拿女人開涮,有悖傳統,且名不副實,有欺世盜名之嫌。

  無獨有偶,在英吉利海峽彼岸的英國,有一位叫華萊士的年輕人,經過精心的策劃和構思,寫了一本僅幾十頁的小冊子,情節亦很簡單,並附有十幾張精美的彩色插圖。書中的文字和插圖蘊含著一個深奧的謎語,那便是該書的名字。這是一本獨特的沒有書名的書,作者要求讀者猜出該書的名字,猜中者將獲得一筆數目可觀的獎金。然而,他同時要求猜中者必須將書的名字以繪畫、雕塑或音樂等形式暗示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該書發行不到一年,已逾百萬冊,猜中者是誰並不重要,關鍵是華萊士早已是名揚全英的人物了。

您正在瀏覽: 策劃的魅力
網友評論
策劃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