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和你的故事

我和你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生活是一條單行道,就請你從此走在我的前面,讓我時時可以看見你;如果生活是一條雙行道,就請你讓我牽着你的手,穿行在茫茫人海里,永遠不會走丟。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喜歡仰望晴天里的太陽,眯着眼睛聽單曲循環,心裡想念一個人,或是被一個人用電話提醒着被愛的甜蜜,沒有什麼,生活的原樣就是如此。活得精緻,不粗糙單調。文字,音樂,安靜的鍵盤的聲音,似乎一生的光陰就這樣溫暖的流過了。流淌的是歌,在心底沉澱成如詩的行板,一行行一段段,溫馨如蜜。

  有一種路程叫萬水千山,有一種情意叫海枯石爛;有一種約定叫天荒地老,有一種記憶叫刻骨銘心;有一種思念叫望穿秋水,有一種愛情叫至死不渝;有一種幸福叫天長地久,有一種擁有叫別無所求;有一種遙遠叫天涯海角,有一種思念叫肝腸寸斷;還有一種失戀叫無言以對。

  記憶彷彿是一棵樹,歲月就如年輪般給你罩上一層又一層,人生亦是如此。如果有一天,你想看看當初純粹的樣子,就要撥開早已融入肌膚的年輪,這是一種刻骨銘心的記憶。抓一把夢的土壤將心底記憶的種子變成一棵參天大樹,經歷春夏秋冬,在風吹雨打中喚醒記憶的萌芽,將美麗延伸到下一個春天。

  我也想有那麼一個人,在早晨6點發來短信,寫着:“豬,起床了。”我也想有那麼一個人,將最無助傷心的我摟在懷裡,像爸爸一樣撫摸着我的頭;我也想有那麼一個人,能看穿我的逞強和口是心非,在我無助傷心時給我安慰;我也想有那麼一個人,我對他不是最好的,他也會一直愛着我……

  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頭的路,青春是打開了就合不上的書,愛情是扔出了就收不回的賭注。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給幸福。相遇,心緒如白雲飄飄;擁有,心花如雨露紛飛;錯過,心靈如流沙肆虐。

  有一個人,遠近不是距離,舉手投足皆波瀾,咫尺天涯常相憶,喜怒笑罵掀漣漪。在你心底某個角落,會時常被這個名字牽動,有時如江河洶湧,有時似澗溪淙淙,有時溢滿你的思緒,有時掛在你的夢梢。他讓你擁有曼妙的回憶,讓你徒增神傷的煩憂。愛人乎,愛情乎,答案都在你心裡。

  不是每個擦肩而過的人都會相識,也不是每個相識的人都會牽挂。我們在今生,在那個地方,在一轉身時,你說過我出現在錯的時間裡,但是卻忘不了那份真摯的情。只是有一段感情再也不可能繼續,有一個人再也不能依偎,有一個聲音再也不能在耳邊響起,有一雙手再也握不住那手心的溫度。

  別等不該等的人,別傷不該傷的心。有些人,註定是生命中的匆匆過客;有些事,常常讓我們很無奈。與其傷心流淚,不如從容面對。孤獨,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愛的時候,讓他自由;不愛的時候,讓愛自由。看得淡一點,傷就會少一點!

  有時夢想達到是一種幸福,有時夢想破滅也是一種幸福;有時得到是一種幸福,有時失去也是一種幸福;有時成功是一種幸福,有時失敗也是一種幸福;有時富有是一種幸福,有時貧窮也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的故事
網友評論
我和你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