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吹牛救命

吹牛救命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張兵是我的老朋友,他特別愛吹牛。

  有一次在外面吃飯,張兵遇見一個同學,彼此客氣了幾句,就開始攀比起來。反正多年不見,都不知對方的底細,就開始比誰有能耐,比誰這些年混得有水平。兩人越吹越起勁,最後還是張兵略勝一籌,不過也吹得過分了一點,他硬是把自己吹成了大款。

  張兵只顧為自己吹得神乎其神得意,沒想到讓旁邊的幾個劫匪聽見了,險遭殺身之禍。

  三個劫匪一路跟蹤並闖進張兵家裡,將一把利刃橫擱在他的脖子上,要他把錢全部交出來。

  劫匪頭子威脅張兵時,另兩個劫匪一個找保險箱,一個翻箱倒櫃。家裡只有三萬元錢,就放在電腦桌抽屜里,張兵把三萬元錢交給劫匪頭子,劫匪頭子把錢裝進口袋,又逼問張兵保險箱藏在哪裡。

  看來,三萬元錢還不能使劫匪善罷甘休,但張兵還不願自拆檯面,生命誠可貴,牛皮照樣吹,吹牛的人寧可把牛皮吹破,也不願把牛皮捅穿。張兵告訴劫匪頭子,錢他的確有,幾百萬也不是吹的,只不過短時間難拿到錢,因為都投資到股市上了。

  見劫匪仍沒有放過他的意思,他便說:“你們幹這一行風險也太大了,還不如我告訴你們一個發財的秘訣,放心大膽掙大錢,半夜有人敲門也不慌。”

  三個劫匪面面相覷,眼裡都閃爍着金光。劫匪頭子語氣變得軟了一些,刀子也收了起來,催問道:“那你快說,啥發財秘訣?”

  張兵就開始講他發財的經過——

  他以前在一家公司打工,後來嫌工資少,就決定自己開公司。漂亮的女老闆知道后,就說,你要出來干啊,那我先借給你50萬鋪底好了。

  有這50萬,張兵安心多了,就在網絡上東逛西逛。真走運,他在網上居然找到一個法國網站,這個網站聚集很多買賣中國貨的法國商人,都在談生意做買賣,還有很多人在網站上發布求購信息。他盯上一個法國佬,抱着試試看的想法,用給那法國佬發了一封信,嘿,三下五除二,法國佬居然下了100萬美元訂單給他!從這以後,張兵只要願意,就可以在網上接到訂單。

  吹了這麼一大套,張兵絲毫沒有臉紅心跳。張兵向劫匪賭咒發誓,這個像金礦一樣的網站,他一直保密,沒有告訴任何人,現在準備和三個劫匪合夥干,並且告訴他們如何操作。

  他把電腦打開,接通網絡,運行,然後進入一個法國網站,屏幕上顯示出典雅的歐陸風光和金髮碧眼的法國女郎,這令三個劫匪想入非非;張兵又用鼠標點了幾下,屏幕上出現一個有絡腮鬍子的法國佬。

  張兵告訴劫匪,如果要跟這個法國佬做生意,就用發信過去。張兵一邊說一邊做示範,打了一長串外文字符發送出去。

  信發出去之後,張兵安慰劫匪:“稍等一會兒就有訂單發過來,人家外國人做生意都很講信用,還用美元支付呢!”三個劫匪喜形於色,高興得叫喊起來,有一人提議要喝啤酒慶祝。張兵爽快地說:“喝啤酒就去冰箱里拿吧,都是朋友唄,跟自己家裡一樣,不用客氣。”

  話音剛落,幾名警察破門而入,三個劫匪當場就擒。

  張兵一同去了公安局,向警方說明案情的經過。出來時,一個警察笑着對張兵說:“你這個牛皮哄哄的傢伙,吹功了得!”

  我敢肯定地說,這個故事不是張兵吹牛,因為張兵用給我發了求救信。當時我正在家裡上網,朋友有難,當然不能坐視不管,我趕緊報警。

  張兵的求救信是用英文寫的,三個劫匪雖然能分清人民幣和美元,但法文是怎麼鉤,英文是怎麼拐,倒還真分不出來。

您正在瀏覽: 吹牛救命
網友評論
吹牛救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