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五月的冰花二十七(上)

五月的冰花二十七(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四月下旬的天氣,仍不見晴暖。冬,似乎不捨得退出季節的舞台。

  飄雪了!雪,如同細沙,這是黃葉的最愛。雪花像純情的少女,婀娜、典雅、靦腆、羞澀,親吻着面頰,撩撥着浪漫的情懷,延伸着無限的空間。中午時分,落雪依舊。不過,雪花由細沙變為梨花的花瓣兒,揚揚洒洒。空中沒有一絲的風,那雪便像似天女散花,帶着所有的夢想,讓情滿人間,讓世界充滿愛。

  有雪的夜晚會更美。冷月當空,映照着潔白,可以聽到風的聲音,夜深人靜燈火漸稀之時,是黃葉思維最為活躍的時候。她總是將自己隱藏在黑夜裡,一如她與楊柳的感情無以昭然於天下,因此,也只有在這個時候,她的精神才可以與楊柳在一起,讓思緒飛揚,感受着對方的存在。月光如水,清澈透明,靜靜地泄到小屋,窗外樹影婆娑,舞動於白色的牆壁,與暗夜形成強烈的反差,原來,靜夜可以如此美麗。她遠遠地注視着他,透視他輾轉的思緒,聆聽他綿綿的心曲,感覺他柔和的目光,安撫他期盼的心律。輕輕地問:今夜的你,夢裡是否還有情意?!

  多日來,黃葉第一次睡得這樣好。夢裡,彷彿又回到了“梅花館”。簡陋的陳設里,唯有他的眼神伴着盛開的梅花,成為特殊的景緻。那眼神里盛滿了專註與柔情,輕鬆、和諧、舒緩、自然,瀰漫著空間。柔光灑滿她的身體,迴避審慎的對視,為的是運用念力,穿透他的思想,呼喚彼此心中早有的影像。儘管,他閱歷豐富,造詣匪淺,沉穩幹練,挑剔內斂,確鎖不住心底深處的真情蔓延,那是本真的開啟、尋找、等待與期盼,他將些許的緊張快速的調整到自然的歡顏。彷彿間,像是特技,黃葉看到了梅花的慢慢開放,聽到了花開的唯妙生息。為了這一刻,該手相牽,心相吸,擁抱便成為一種固有的形式。夢裡的他與現實並沒有差距。

  長睡的黃葉由此而醒來。卻原來,愛,是相互的欣賞,思想的統一,精神的依偎,感覺的融合。是身體、心靈、精神的完美合一。不是朝夕相守而是兩情相悅,不是佔據而是擁有。愛,已點燃。身邊,總有他。

  黃葉這樣用心訴說著,似乎心有靈犀,電話響了,是楊柳。他們一直聊到凌晨兩點。

  第二天接近中午的時候,黃葉看到了楊柳的留言:

  清晨起來,走在甬道上,芳草萋萋,柳風習習,放眼望去,南山似浮在雲霧中,不禁想起昨夜的長談——夜朦朧,燈凄迷、,只有遠方的計程車呼嘯而過,偶有宿鳥的啁啾。當太陽突破了黎明,夜與晨就融為一體,明媚消融了凝重。

  我這樣漫無邊際的走着,歡欣於這遲到的春季。我知道,嚴冬深鎖,朔風裹雪,春似乎躲在很遙遠的山裡,踏破鐵鞋無覓處。她在深山消逝了芳菲,她凍壓在石縫間,支支枯草在嚴酷的冬季迎風哭泣;枯瘦的樹枝伸向天空,對凄冷作最後抗議;葉子衰敗成泥,彷彿是滴滴泣落的眼淚。可曾看見:畸零人獨身漫步於郊外,尋尋覓覓春的足跡?可嘆息:春歸無消息。漫無邊際的走着,得來全不費功夫——草坪上,芳草瑟瑟發抖,探頭探腦感春溫;空地里,蒲公英放開微紫的衣裙,寂靜中醞釀即將的春夢;枝椏間,葉苞與花蕊只等那天邊的第一聲春雷,花紅柳綠的春季居然就這樣來了。

  你真的就來了,你帶着北方邊城春的訊息,你是浸透春雨的灰雲,在三月的南海化作一場瀟瀟夜雨;你是應季而來的燕子,將片片草地鳴成綠茵;你是一潭清曼的深水,沿河融化經久的冰紀。你就是全新的春。

  我驚詫於這浪漫的春,年年歲歲春意鬧,今年花勝去年紅。也許我該舒展肢體,迎着早春的氣息,將春季的芳菲擁攬於懷抱;也許我該凝視深潭那多情的眸子,投一子斗膽的震動,掀起碧潭層層漣漪;也許我該抖落一身疲憊,在楊柳的岸邊聽流水的纏綿;也許久違后的謀面,我該在花前月下銷盡激情的羅曼,也許有很多也許……也許成必然——你是地下的水,我是山下的火,水激發是雲雨,火燃燒成濃烈,水是潤澤育春天,火是熱情迎夏天。

  也許成必然,是春就一定來,因為那遙遠處有你的熟悉的呼喚。

  我走在甬路上,也分明的感着乍暖還寒,涼冷的空氣讓人沉靜,讓人深思。我在春的季節里,但用不了多久,春就要歸去——春草會綠成墨色,花瓣會隨水漂流,飛絮會葬身山崗。苦意留春春不駐,何如當初在隆冬?繁花尚未似錦,早已感受惜春。

  你確乎是來了,踏着青青的腳步,風塵僕僕,似乎還帶着孤寂的愁容。夾着這寒涼,我彷彿在揚一把楊花當做雪絨,該走進的還是殘秋和嚴冬。

  我愛春,但無權擁有,將春意的盎然保留,留在下一個一節,留給歲月回顧。

  這段文字黃葉看了無數遍,不是看不懂,而是讓思想穿透每一個字句。她懂得這是楊柳委婉的道別。她的心跳在加速,眼裡溢滿了淚水,她努力將淚水逼向心裡而不掛在臉上。她清楚這沒有準備的現實與情感的自然流露,說明自己的情感已從喜歡完完全全的轉換成了愛,並且這愛已覆水難收。她回憶着他們剛認識不久的對話,那是她早有預感楊柳會愛上她,而恐自己進入遊戲,怕傷到他而作的暗示。

  “不要與我接觸太久。”黃葉像是在開玩笑。

  “為什麼?”楊柳不解的問。

  “你會中毒的。”。

  “中毒?中毒的結果會怎樣?”。

  “會無法忘掉。”。

  “那就讓我中毒吧!我心甘情願。”。

  “你不想要解藥嗎?”。

  “自願中毒,何必再要解藥?”。

  想過這些,黃葉給楊柳做了回復。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冰花二十七(上)
網友評論
五月的冰花二十七(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