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緣,妙不可言

緣,妙不可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緣,妙不可言。似煙花般炫麗,又似輕霧般薄如蟬翼,惹人涕憐。

  緣起,美不勝收,緣滅,縱是淚眼婆娑亦留不住曇花一現后的遺憾。

  文字的緣,我的宿命。

  我不比李清照的清雅凄苦,不比張愛玲的我愛尤憐,不比三毛的時刻在路上的情感,我比我的心,那樣一顆時而夢境,時而天堂,時而現實,時悲時喜的一顆緣心。它脆如水晶,曾在某個彼時,散落一地的晶瑩;它堅如磐石,曾在某個角落,穿透過暗夜,為自己帶來希望的閃光。

  而文字,便是我的精靈,它看我哭,看我笑,看我心底里最真實的念想,記錄我意識中最難體悟的情愫。為這緣,我願舍香車寶馬,只留寸土,供我呼吸殘喘。心揣緣心,文字隨緣,我亦隨緣。文在,亦我在。

  親人的緣,我的福祉。

  我該如何的慶幸我生於此世,輪入此生。生命本就奇妙,我更感恩於此生的緣。呱呱墜地的那一瞬間,我的福祉也呱呱墜地。我一定是前世有善緣,此生有善果。我這個似無神論者,卻要在此時深深地感謝神靈,賜予我如此寬厚仁愛的父母雙親,善良忠厚的兄弟姐妹,溫暖體貼的老爺大人。我祈求我的生命達到不能再長的長度,讓我陪着他們,陪他們迎接旭日朝陽,陪他們嘗一日三餐,陪他們體嘗人間疾苦,陪他們夕陽下漫步,月夜下唱歌。

  我愛他們。我愛讀他們的笑顏,就像讀一本意味無窮的給予我幸福的一本書,我愛看他們的言語,似在我心內注入汩汩的清泉。心內的一片汪洋,都是他們身與心的賜予。眼中的真善美,皆來自於他們的身體力行。我感謝緣不可言的美妙,我傾情於傾盡所能陪伴我的親人,我要讓有我的地方,便有幸福的存在,有我的地方,便春暖花開。

  朋友的緣,我的陽光。

  一貫執着地相信,有緣的朋友,不需言語,一個眼神,一個微笑足以讓你駐足停留。傾聽,訴說,回味,把緣分輕輕慢慢地彌散在清香裊裊的杯茶,亦或是一個慵懶下午的賣獃調侃中。你哈哈大笑,她隨你嬉笑怒罵,你流淚嘆息,她替你百轉千回。有緣的朋友,十年不見,恍如昨日,無緣的朋友,繞在身邊,卻恍若不知。你知我的小心思,我知你的小情愫。可說的,多說幾遍不啰嗦,不可說的,隨清茶薄飲任往事流過。流淌在心內的,是緣分甜滋滋的味道。瀰漫在心中的,是不可說破的緣分天機。我驕傲滿滿,是她們給予的自信,我瀟洒坦蕩,是她們給予的胸襟。給你們一個大大的擁抱,感謝天賜機緣。感謝你們陪我,度過每一個希望有人陪伴的日子。

  我與花花草草有緣。行走在路上,每日聞着花草香,帶來一天好心情。

  我與城市有緣,背着行囊在這座風雲變幻的城市跌宕的長大。風雨兼程,不舍不棄。

  我與工作有緣。陰差陽錯的懵懂入行,五年的時光荏苒,我應該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分享收穫,分享每一分鐘的成就,心情。

  我與你有緣,此刻。你在讀,我在講。

  只在緣,莫不可言中,我們,彼此在各自的人生中,多了那麼一抹色彩。點亮你的人生,我的人生,我們的緣分天空。美麗的夢,就從這裡開始,緣分的路,蜿蜒伸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緣,妙不可言
網友評論
緣,妙不可言 暫無評論